close

尋回上帝的語言


清海無上師以德文講於奧地利維也納國會廳 1993.04.27

有一種語言勝過所有的語言,那就是上帝的語言。但是在地球待得越久就越無法記得,因為我們沒有機會使用祂,沒有人能與我們交換這個知識。

那也是為什麼我們會忘了自己本來面目的原因,因為我們忘了用上帝的語言與 上帝溝通。

假如我們有一位跟我們分開很久的愛人,我們跟他又沒有聯絡,過了些時候,兩人的愛情只將在記憶中 漸漸模糊,彼此關係日淡,然後竟變成如同陌生人一般。

很多愛情不能持續,都是由於男女雙方太忙,或只是其中一個太忙。當我們很忙碌的時候,所有的事都忘了, 包括愛情的關係。就算我們沒有完全忘掉這份愛,這時的渴望也不會太強烈,對愛的記憶不會那麼明顯,即使我們覺得生活中少了一些什麼,但由於我們把自己埋在工作中,也就沒有太多時間去維護曾被我們所珍惜的愛。

我們對真正的家鄉——天國的渴望,常常縈繞在心頭。但因為我們太忙於外面的世界,掙扎求生存,然後就忘了用我們原本的語言與上帝溝通。但是如果遇到同鄉, 我們會想起來,練習一會兒後,我們就能再次流利地說著

內在的語言;要不然,就會像世界的語言,越少練習越記 不得,然後講話結結巴巴,沒有多大用處,有時甚至招來禍端,因為詞不達意,或是講得不恰當、不合時宜,而引起更多的誤解與麻煩。 因此在這世界上,往往我們想表達內心的真善美時就會有障礙。不管我們本意有多好,我們常會發現自己無法 完美地做好這世界的功課,因為我們沒有完全擁有內邊智 慧的寶藏。我們雖然擁有祂,但卻忘了祂在哪裡,忘了如何使用。有時我們或許能意外地觸碰到來自內邊的無上力量,但多數的時間,我們無法得到祂,因此我們內邊所有 的真、善、美都未能啟用。
 

我們是宇宙的一家之主


我們並非想像中或是自認為的那麼無助、不聖潔,事實上我們是全宇宙最高的力量。我們來這裡為了加持這個世界,但我們忘了使用工具,所以工作才做不好。我們是 國王,但我們過的生活比起本人的偉大卻好像乞丐一般。 兄弟姊妹們,我在此提供各位一個獲得這無上力量的好方 法。我們要用所有的權柄來加持這個塵間星球,這是大師之道,因為我們是宇宙的一家之主。我們住的這個世界 只是宇宙之家中的一個房間,我們來到這裡,要用內邊天 國、大智慧的真、善、美來裝飾美化這個房間。一旦我們 再次接觸內邊無上的力量,所有的真、善、美會展現在我們面前。

那時我們甚至不需要設法得到這些超越的品質, 祂們自己會來,因為事實上祂們已經存在,就在我們內 邊。 我們不是凡夫而已,我們也是超越的眾生,但只有 透過無聲的知識才能發現這一點,也唯有藉著祂,我們才 能維持外在的活動。我們將深入智慧與愛的大海,所有的 真、善、美皆從這個大海湧出,這時海面上那些物質生活 的浪花將不能再干擾我們。
 

智慧眼看透鏡中幻象

在經歷這個物質王國的探險旅途以及回歸「家園」 的途中,我們始終會被自己的力量保護著。這個世界會再 度美麗、有道德,因為我們將用不同的眼睛看世界。這智 慧之眼將為我們揭開自然中的潛藏之美,這個美就是慈悲 與愛的法則。在天國耀眼的光亮中,我們看透生活中所有 的痛苦、虛假、以及不道德的方面,全部只是幻象,這些 事根本就不存在。天國本來就在這裡,現在就是,永遠都 是。 就像我們在看一面魔鏡,魔鏡扭曲我們的視覺,但突然間,我們想到要回頭看自己本人,看看真實的處境,結果發現一切都是真實美好的,鏡中的影像只不過是扭曲後 可笑的投影,精心設計用來愚弄那些好奇想看的人。因此 我們不妨享受人生,把它當成是物質的投射,或是天國的
反映。

但我們必須記住這不是生命的全部,如果我們一味 執著這個扭曲的影像,我們會受苦,我們會為了世上一切 的痛苦,責怪上帝。 學著像馬戲團裡那些好奇的觀眾一樣,享受這個世界 吧!他們喜歡魔鏡中奇怪的影像,同時又知道自己存在於 真實的世界中。如果我們遵照明師指引的方向走去,就會 發現充滿智慧、道德與美的本來面目,所有的假象將離我 們而去。我們會發現自己不具有任何不好的品質,沒有痛 苦、沒有不安,因為這些都只是鏡子反射出來的幻影。

明師引領徒弟直達天國

倘若你們受夠了這個讓我們在多方面受苦的虛假生 活,經由上帝的旨意,讓我在此幫助各位再次開啟你們偉 大的本性,我提供的服務沒有任何約束、不要求任何條 件,完全免費,這是得道者一貫的傳統。 明師是處於眾人之中又不同於一般凡夫的人,祂已經 發現自己內邊無上的力量,並且在通往天國的旅程中,始 終善用這個力量侍奉世界。因此,明師能帶領那些願意與 祂合作,希望和祂走同樣方向,卻礙於自己找不到路的人 回去。從印心開始直到成為明師為止,每個人遲早都會畢 業,明師會陪伴徒弟直到他畢業。也就是說,直到徒弟到 達天國的最高等級之前,明師都不會中途離他而去。 印心時,我們的智慧眼會打開,我們會發現自己充滿天國的光,充滿天國光榮的品質。

藉著天籟之音,可以減輕很多疾病。觀音是指與內在的聲音溝通,這個內在的無 聲之音,無需樂器演奏,而是直接來自上帝的教導。印心 時,天國的光與音立刻湧現,所以才稱為「即刻開悟」。 能馬上獲得光與音,是因為祂們本來就在我們內邊。

天國就在我們內邊,只不過我們忘了往哪裡去尋找。 有了明師靈性的一觸,控制整個發電廠的開關會因此啟 開,使我們充滿光與榮耀;我們會獲得重生,變得純潔無 邪,被整個宇宙所鍾愛;我們得以進入天國之門,從此學 習來自上帝的直接教導;我們可以和古代的大師溝通,並 帶著所有的加持力回到地球。總之,我們撇下了所有屬於 低等世界的負擔,進入聖人團體,不會回到無常的境界。 但是如果我們願意的話,我們可以回來幫助那些迫切要找 到極樂與永恆幸福的人,只不過我們回來是當天人導師。

踏入超越時空的領域

總之,我們可以選擇靈性的世界和這個世界,這是亙古以來的聖賢之道。只要我們努力,每個人都能過這樣的生活,但事實上也沒什麼要努力的,相反地只會更有趣、 更刺激。因為印心後,你就踏進無需費力的領域,超越時間與空間,超越這世上所有的律法,各種事情開始不可思 議的發生,我們真正是活在世間的天堂。

這才是我們應該 過的生活,因為我們是上帝的兒女,上帝以自己的形象創造我們,所以我們自然也像上帝一樣。如果我們再花一點 時間回想我們是誰,我們不會失去什麼,只會獲得力量及 慈恩,因為這個偉大的力量已經在我們內邊。

我們有上帝的形象,我們擁有上帝的品質。  

我已經發現這個真理,很多人藉著修行觀音法門, 與天國的光與音溝通,漸漸地也發覺到這個真理。光與音是上帝,是我們自己無上師的示現。你也可以試試這個法門,找到自己偉大的力量。方法很簡單,每個人都做得到,小孩也可以。

五戒與持素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可以讓我們快點進步,同時也讓我們過著一種高雅的生活方 式,這是使人具有高等品質的聖賢之道,可以擁有無量無邊的大慈悲心、大智慧與愛力,所有的美德都來自這個最初的品質。

會後問答

問:成為一種聖靈的生命,您感覺如何?您對死後的生命,抱持什麼樣的態度?

師父:今天下午一些新聞記者也問我相同的問題:我想像自己到底是什麼?

是一個超乎尋常的人類?

或是一位不可思議的師父?或是從幽浮下來的外星人?(大眾笑)我已經說 過了,我看我自己是個普通的人,一位發現自己內在有什麼特殊力量的普通人,如此而已!

我會繼續探求,以便更進一 步地覺悟、更進一步地自我了悟。就像這位優秀的女士(師父指著身旁的口譯員),她是奧地利人,當然她會說德文, 但她又另外學了英文並且精通它,所以她能流利地說出兩 種語言。是的,這是她自己獲得並且繼續改進發展的特殊品質,我也是這樣子,就像你們一樣普通,我吃東西、我喜歡美好的東西,我喜歡出色的人,喜歡有愛心的人,完全跟你們一樣。但除此之外,我正巧經由一個探求了悟的科學洞察到其他的層次。

因此我比那些還沒有往這方向走的人擁有多一些了悟,我只有這一點特別的(師父使用特別的德語,聽眾笑得很開心),你們也可以擁有祂(大眾鼓掌),這 是一件美好的事,你們也可以擁有祂,因為你們早已經擁有 祂了!

問:我們如何在精神上幫助波士尼亞的人呢?

師父:你很慈悲,但先幫助自己吧!因為我們有時間、機會以及好的環境,還可以平靜地過著有靈性的生活,那麼現在就善用我們的機會吧!然後我們也許能夠進一步去幫助別 人。(大眾鼓掌)

打開天眼望向真實世界

問:如果我們周遭的事物都在製造污染,我們如何能夠達到善與美的境界呢?

污染指的是:文明進步、工廠、 汽車、電腦等等。

師父:是的,我說過了這世界不是真實的世界,我們所看到 的只是一種扭曲的假象。因此我們必須打開真正的眼睛,我們所見將完全是另一種光景,完全不同!

例如:我們處 於一個險惡的環境,甚至置身於戰爭中,在戰場上,如果我 們的天眼是開著的,那我們就可以閉上肉眼,於是我們完全 看不到四周的人們和戰爭,沒有人被殺,沒有任何的事情發生,我們只看到天堂圍繞我們四周,這很難解釋,因此我們 需要個人的體驗。

例如:你總是注視著魔鏡,為它神傷,懊 惱自己的身材在鏡中變得如此糟糕,於是你哭泣並且自怨自艾,而我說:「看這裡,看另一面鏡子!看這裡,你不是那樣的!看看四周!」但你不願轉移目光,你被魔鏡弄得失魂 落魄,我幫不上忙,也不能向你解釋你有多麼漂亮、你天生 麗質,充滿魅力,不是嗎?(師父笑,大眾鼓掌)

問:圍繞著佛陀或耶穌的是哪一種光?

師父:哦!我也有,你看到了嗎?(大眾笑)說真的,你看到 了嗎?(觀眾有人說:「有」師父繼續問:「真的嗎?有 多大?」

聽眾回答:「一片很大的光」)(師父笑笑)很 大嗎?很厚嗎?多少?三公斤?(師父及大眾笑)我們可以修行打坐而達到佛陀或基督的等級,那我們也能擁有那種圍繞著佛陀或基督的光。如果我們為此而努力用功並認真 靈修,每個人都能得到祂。因此我也有光,這不是什麼驚人 的事,這是千真萬確的,祂一直在那裡,我習慣「隨身攜帶」 祂!所以我好像忘記自己有些什麼。(大眾鼓掌)

問:精神錯亂是怎麼回事?靈體會生病嗎?

師父:靈體不會生病。但如果我們向肉體以及身上的疾病或者是精神的不安認同的話,那我們就會受苦,事實上靈體絕不會生病。

有些人精神有點不安,這有很多原因,或許他們不能忍受社會的壓力,也可能他有點虛弱,或者他熱望一些 他不能擁有的東西,有很多因素。

有人陷入情網中,而他所愛的人卻不愛他,他當然會有病。也有些人缺少明師指導而自己打坐,有時候他們會得到一種非常強大而自己不能控 制的力量,因此如果身旁沒有一位有經驗的明師指導而想 打坐,那是非常危險的。

問:你喜歡下面這一句格言嗎?「尋找真理時,人仍保有 智慧;而當他想像他找到時,他就成為一位傻子。」

師父:不是這樣的!但似乎應該是這樣子,找到智慧的人, 他們看起來像小孩,對嗎?但不是傻子,絕對不是(大眾鼓掌),他們像是返老還童的普通人,看不出任何能顯示他們 的智慧與偉大的徵兆,你了解嗎?因此東方人說:「大智若 愚」,但不是真的愚笨。

問:羅馬天主教對您的教理有什麼觀感?如果不能嚴持戒律,這樣的人能夠參加印心嗎?

師父:這不成問題,我和神職人員有聯絡。我只是提醒他們想起自己的偉大和內在天國,我從來不鼓勵人們去偷或傷害任何人、違反國家的法律或去做不好的事情。所以我想不僅 羅馬天主教或其他宗教組織團體,任何靈修團體都願意保 護我們、並贊同我們。因為我的教理對人有益,你們可以接受也可以不接受。此外我分文不取,所有都是免費提供!(大
眾鼓掌)我不是個威脅(師父笑),對任何人都不是個威脅 (大眾鼓掌)。謝謝你們!你們非常了解,上帝保佑你們! 就戒律來說,有的時候我們很脆弱,並受環境影響, 當我們在任何一項行動中跌倒後,我們必須重新開始,這 算不上是問題。我們一次又一次地嘗試,直到我們有所成 就。就像我們小時候學跑步而跌跤了,然後就再站起來繼 續走,現在我們可以跑得很快(師父笑)。沒有問題的, 上帝是非常慈悲又善解人意的,不要害怕!

問:死亡是命中注定的事嗎?

師父:是也不是。因為通常的情況是:我們該死的時候就會 死。真的!很準時!(大眾笑)但是如果我們修行,那麼我們 可以稍微提早或延後日期,只是不能延長太久,因為沒有一 位靈修者願意活很久,但是我們能夠使它延遲一些,幾天或 者幾個鐘頭,以便完成在這世界的某些責任,的確,這無不可能。

問:我不懂「世上一切罪惡和不幸都是幻想」是什麼 意思?

師父:你不能了解,我過去也不能了解,但是我現在已經了 解,因為我真正的眼睛開了。我不再對著鏡子看,我想看鏡 子時就看,但當我想看真實的世界時,我就轉過頭,我能有 所選擇,而你只想也只能夠注視一個方向而已,因此你看不 到事情的另一面。但是經由印心,你能夠逐步看到事情的 真相。

清靜安定是我們的本性

問:要如何使思想安定下來呢?如何和高等的本我溝通?

師父:需要靈修才能清靜並回復我們內在的偉大,然後日復 一日,我們將會更安定。因為清靜是我們的品質,安定是我 們的本性,然而我們卻忘了。我們不安是因為我們周遭的世 界不穩定而使我們受到影響。 問:上帝為何創造人類?

師父:這個你問祂(大眾笑),可以嗎?我有一個解決的辦法,你來印心,然後你直接問上帝為什麼祂要造這個世界。 (大眾鼓掌)

問:您對您以前的婚姻有什麼看法?您跟以前的先生還 有碰過面嗎? 師父:有十年多我們沒有再見面。有一次他跟蹤我到喜 馬拉雅山,在我生日那天,他在印度的路上碰見我(師 父笑),這是唯一的一次。我離開六年後他再婚,現在 他好像有一個兒子,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我很忙,他 也可能非常忙,我不想打擾他現在的婚姻,因此他再婚 之後我不再寫信給他,最好是如此,因為他還一直愛我,而我擔心,如果我一直寫信給他、關心他的狀況, 那他也許會回憶起以前我們美好的日子,這會使他現在的太太不安,沒有這個必要!

問:為了要求得開悟而去尋找一位師父,有必要嗎?我如 何知道這位師父是否是我的明師?為什麼佛陀需要六 年才開悟?

師父:如果你可以自己找到路,就不需要去找明師。如果你 已經找到這條路,而且看到天國的光、聽到上帝的音樂,那就不需要師父(師父輕聲笑);但是一旦你還沒有找到,那 麼較好、較快、較安全的方式,就是去和一位有經驗的老師學習。就如同我們學習說英文、德文或學習經濟的東西,我們都要有老師,這樣比較好而且比較快。

至於要如何知道這師父是否是真的,我已經說過了, 你必須問你自己內心的感受,或向上帝禱告以便求得答案。佛陀為什麼需要六年的時間,那我必須去問祂,然後 才能告訴你,我忘了問祂了!(大眾笑)我們不必知道祂 為什麼需要六年或六十年的時間,這不關我們的事,我們 只需知道我們達到佛的等級要多少時間。

問:人為什麼不能看到上帝?

師父:上帝以各式各樣的形象示現,如果上帝來的話,會像 一道極光,如同一百個或是一千個太陽,上帝伴隨著天國的 音樂顯現,上帝有時候也以人類的樣子下來,以明師的形象 或內在師父的形象出現,所以當我們開了第三眼,我們就可 以看到、聽到祂。不是用肉耳或肉眼,而是用我們的智慧、 我們的本性看到上帝。

死亡不是生命的終結

問:死亡不是最完美、最高的等級,也就是和上帝合而為 一嗎?

師父:不,不,死亡並不是最完美、最高的境界,死亡之後有 一些人會下地獄,或者是上天堂,也有人再一次回到地球, 這不是生命的終結,但是一位開悟的眾生死亡時,將瞬間回 到我們的「故鄉」、我們的源頭,否則也會到其他地方去。死 亡不是結束,對一位開悟的人而言,沒有真正的死亡,而只是外在衣服的變換,或像是進入另一間房子;沒有死亡、沒 有痛苦、沒有問題、沒有障礙。 問:人們可以在這一世開悟嗎?不管他在世上多可惡或善 良?

師父:當然不行,不是無所謂的。上帝送給我們十誡,而且 又給我們這麼多應當遵守的規則,以便能很快回「家」。我 們也可以過著或許不是很有利益的生活,但這會阻礙我們 靈修的進步。如果我們過著一個非常有道德的生活,我們會 進步得非常快、非常快。 問:為了求得開悟,有什麼必要的條件嗎?也許您可以指 出幾點最重要的,好嗎? 師父:首先你必須找到一位明師;第二,印心;第三,遵守上 帝的戒律;第四,吃素;第五,每天依照指示打坐。

問:如果在地球上生命不可能再存在,例如臭氧層完全破掉了,並且所有的植物、所有生命的根本都消滅了,人 要如何才能夠繼續發展?

師父:情況還不至於這麼糟吧!到目前為止我們還能夠發 展,因此讓我們在繼續發展的情況下向前邁步,如果一切事 情都行不通了,那我們再說,好嗎?你不要顧慮這麼多,如 果我們大家都開悟,就沒有行不通的事了。對我們來說,沒 有非常可怕的未來,不遵從上帝的指示才可怕!因此我們的 地球才會發生那麼多不幸。

問:如何察覺內在的光? 師父:我已經說過了,印心的時候你可以馬上聽到祂、可以 馬上看見祂。但是我們需要一點時間,一起坐在一個安靜的地方,如此其他的人不會干擾我們太多,同時我們也不需說 太多話。

問:師父會終生和我們在一起嗎?

師父:是的,不僅僅這一世,而是永遠,直到你達到天國的 最高等級。

問:可能又開悟又保持正常嗎?(大眾笑)

師父:我看起來不正常嗎?(大眾笑)為了表示我是正常的, 我口渴了。(師父拿起桌上的果汁來喝)

問:死後的生命如何?

師父:你死的時候就知道(大眾笑),我解釋過了!有很多路 可走。 問:要怎麼做最能利益地球眾生的生存?

師父:開悟!(大眾笑)

我們值得即刻開悟

問:「即刻開悟」的措詞使我感到驚訝!這像是為了那些 沒耐心的人而設的廣告詞,我們不是應該練習耐心 嗎?連耶穌基督都必須走過一條艱辛的路,而不是馬上開悟。

師父:是,那是祂的業障!(師父輕聲笑)我們在這裡已經 尋找很久了,直到我們遇到這個機緣。你們在這裡也許已經百千萬年了,你們能尋獲「即刻開悟」並不是簡單的事,你 們值得的!開悟之後,你們就會了解為什麼你們是值得的, 這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但這是容易的,因為你們已經在這裡 了!而我也已經在這裡了!(師父笑)要耐心!你們有耐心等 一百年,你們可以繼續耐心下去!未來還有無數個一千年。 人如果不接受「即刻開悟」,他必須回來而且一直回來,完 全不知道還要輪迴多久。

問:「打坐」指的是「冥想」嗎? 師父:也可以這麼說。

問:如何把靈性生活和周遭的普通生活結合在一起?

師父:我們不需要結合任何東西!靈性的生活是屬於高等的 意識層次,我們可以在這裡像從前一樣地過著普通的生活, 完全沒有衝突!

問:為什麼您自稱「無上師」?

師父:因為我的父親是無上師,而我繼承祂的名字,就如同 你叫米勒先生,而你的女兒將是米勒小姐,不是嗎?(大眾鼓掌)

問:誰授與您這個頭銜?

師父:我已經說過了,這是我父親的名字(大眾笑),是的、 是的,祂是無上師,我們從祂那邊來,只不過你們忘了,這不能怪我!(大眾笑並鼓掌)

問:您認為是否有地球以外的生物存在?(大眾笑)

師父:是的,是的,當然有!當然有!有其他在科技上比我 們進化的星球存在,真有這回事!他們製造幽浮去賣(大眾笑),也許在西元二千五百年,我們可以在超級市場買到幽 浮。(大眾笑) 問:為什麼有越來越多的靈魂來到地球上?

師父:因為我們這裡生活良好,他們是由礦物或植物進化 發展成為人類的等級,因此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人,有的時候,也有一些是從其他的星球而來,但這種情況不是很多, 因為我們人口已經過多了!(師父及大眾笑)

問:人可以有好幾位師父嗎?

師父:當然,你可以去選購一些。 問:如果不行,是為什麼?學校裡也可以有好多教授。

師父:的確如是!因為世俗的教授沒辦法在各方面都有足夠 的學識,因此我們才需要那麼多的教授,但是在靈性世界只 要一位明師,因為祂無所不知。我們只想回「家」,而既然這位明師對這條道路非常清楚,因此我們只需要一位。如果你想讓自己混淆的話,也可以找兩個或三個(大眾笑),這是你的事,但這樣只會產生混淆。

問:我開悟了,但沒有看到上帝(大眾笑),因而我寧可相信沒有上帝存在。是我的眼睛有問題嗎? (大眾笑)

師父:是的,也許你需要一副眼鏡,外面有很多。

問:耶穌是宇宙最高的眾生嗎?

師父:是的,是最高,但並非唯一的。

問:意識如何能和下意識一致?

師父:它們不可能融為一體,它們有各自的工作。

司儀:師父,我們的時間到了!

師父:好了,謝謝大家(大眾鼓掌),如果你們對問題的答案 還不滿意,或者仍有很多疑問的話,請寫信告訴我,我會在信上答覆你們,因為我們沒有太多時間,而且必須馬上印 心。謝謝你們!

你們對上帝的愛以及對我的愛,讓我很感動 (大眾鼓掌),我很高興。

~結束~

arrow
arrow

    Vegan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