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海師父1993全球弘法

第十一站:比利時布魯塞爾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是師父的下一個目的地。

比利時正式的名稱為比利時王國,實施君主立憲制,人口有一千萬。

師父來此有雙重目的,一是應當地著名的余易畫廊(Gallery Yu I)主人邀請,展示師父的藝 術作品並在開幕典禮上祝賀致詞;一是在當地奧德格 漢文化中心(Auderghem Culture Center)講經,為求道者印心。

師父仙樂充滿布魯塞爾

為了迎接師父第一次到布魯塞爾,當地同修想淨 化城市的氣氛,以利當地居民更能接納師父教理;要達成這項目標,大家決定最好的方式:就是由收音機播放師父的音樂,直接傳送到成千上萬比利時民眾家裡。 當同修聯絡布魯塞爾最大的康泰電台(Radio Contact Station),節目部人員立即同意播放師父音樂的提議。

他們為了做好節目,要求同修提供有關師父的任何點滴,包括師父的生平和活動。他們也索取了師父的書,以便能更了解師父及其教理。

當聽到師父的豎琴演奏音樂,透過專業喇叭傳送出去,大家反應都很熱烈,電台還同意免費廣播師父 油畫展的消息。連續五天,布魯塞爾都可收聽到師父節奏輕快的妙樂,想像整個城市的氣氛經過師父妙樂 加持,市民受到無窮利益,令當地同修歡喜不已。同修也將此次電台播放師父音樂的特殊宣傳過程,製作成 一卷特別的音樂帶,獻給師父留念。
上帝給予世人的美麗贈禮
四月二十九日,師父在文化中心大禮堂以布魯塞 爾市民的母語法文開示。演講廳擠滿了來自各國的聽 眾,一起聆聽師父的演說。從師父的開示中了解,居住在這二分法的世界上,我們應該如何用觀音法門來平 衡自己正負兩面的品質,使自己成為完美的眾生。


 

                                                                                                               比利時布魯塞爾  1993.04.29

1.png

什麼是最美的禮物,超越一切物質方面的供養?

答案是:「觀音法門」!

「觀音法門」是物質世界囚犯的自由之鑰,「印心」就是打開牢獄之 門,從印心那天開始,我們就永遠自由了。      

  ~清海無上師~

1.png

                                                                                                                 比利時布魯塞爾  1993.04.29

1.png

在我們之中,有些人就像囚犯一樣,試著透過不同的管道獲得自由,但很少人能做到。

因為監獄被重重嚴密的安全系統所包圍,所以沒有人能夠逃脫。 若有人帶來了鑰匙,幫他們開門,並且一路保護他們出去,那他們肯定會自 由。

明師就是有這把鑰匙的人,祂認得通往自由的路,如果我們對祂有信心,我們就會自由。                                    

~清海無上師~
1.png

上帝賜予世人 最美麗的禮物

清海無上師以法文講於比利時布魯塞爾 1993.04.29

很高興來到這個歐洲著名的都市。在這個結合的年代裡,我們擁有共同市場,這是個團結、和諧齊力工作的象 徵,同時,我們還有聯合國,以及美、蘇友好協議等等。 昨晚,有位非洲大師派了兩位親信弟子來拜訪我,他們帶 來了試種成功的新鮮農產,並邀請我到非洲。雖然那位大師和我素未謀面,他卻給了我這麼多的愛及尊重。

日內瓦的聯合國也邀請我前往演說,他們的熱情並非 三言兩語可以描述,這項邀請是促使我來歐洲的二個主要 原因之一。

另一個原因則是此地布魯塞爾的余易畫廊邀請 展出我的藝術作品。這些邀請是人類團結的象徵,同時也 是靈性生活超越物質生活的寫照!

人類有二個層面,一面是「肉體」,另一面是「靈 性」。

如果我們只照顧物質面,那是不夠的,因此我們才 會常常感到生活中缺少了什麼,儘管我們不清楚究竟少了
些什麼。在肉體方面,食物的需求以及物質上的享受、保護,只為了讓我們在身心上能運作;但即使我們給身體種 種的照顧,身體也無法長久存在,因為身體是用無常的物 質合成,有時候也會故障。但是人的靈性面什麼也不需 要,相反地,祂還賦予肉體活動力。

 

陰陽平均才完美

為了成為一個完整的、完美的人類,靈性和肉體必 須密切配合,這就是我們所謂造化的陰、陽兩面。

當造化的力量停留在陽面時,祂是無形的,我們無法用肉眼看, 無法用感官感覺到祂,這也就是天國或涅槃的境界,非常 的單純並極富靈性。

當這個造化的力量顯現,變成有形狀 的時候,也就是我們所謂的陰面,而當「陰」要運作時, 仍需要「陽」的幫助。

所以如果我們和本性的陽面脫節的話,我們就被宇宙的陰面擺佈和控制,而帶給我們壓力、 痛苦及被監禁的感覺。即使我們很努力地想要解脫,也無 法成功。就像囚犯一樣,儘管身旁也有物質的享受,他仍 是一點也不快樂,因為對囚犯而言,只有自由才是最終的 目的。

在我們之中,有些人就像囚犯一樣,試著透過不同的 管道獲得自由,但很少人能做到。因為監獄被重重嚴密的 安全系統所包圍,所以沒有人能夠逃脫出獄。但若有人帶 來了鑰匙,幫他們打開門,並且一路保護他們出去,那他們就肯定會自由了。

明師就是有這把鑰匙的人,他認得通 往自由的路,如果我們對他有信心,我們就可尋得自由。 什麼是最美的禮物,超越一切物質方面的供養?答案 是:「觀音法門」!「觀音法門」是物質世界囚犯的自由 之鑰,「印心」就是打開牢獄之門,從印心那天開始,我們就永遠自由了。

五戒和吃素是一種保護,保證我們不再 回到牢獄。不過更重要的,最大的助益還是來自明師的恩寵,以及每天誠心修持,在印心時,明師所教我們的打坐法門,這將會帶領我們到達天國的最高果位。
如果我們只和造化力量的陰面溝通,則不管我們做什麼,仍然局限在否定的層次裡,這也是為什麼所謂人類標準中的「善」與「美」,和宇宙的標準相比,會顯得那麼渺小。

不管我們給肉體和物質世界多少東西,也永遠不 夠,永遠受苦。而且亙古以來,即是如此!但如果我們和 最高的力量溝通,也就是宇宙造化「陽」的一面溝通,那 麼支持我們的力量將是無限而永恆,不管我們幫助誰,他都會獲得提昇並永遠離開痛苦。

因此佛陀才會捨棄祂的王國,只為尋獲幫助世人最有效的方法;耶穌冒著犧牲寶貴 生命的危險,廣傳此神聖的教理。 根據古老賢哲的傳統,追隨大師們的腳步,我來到這裡,向各位介紹此種和肯定力量再度結合的法門。

屆時,我們也可以和宇宙力量一起工作,運用真正的智慧、 真正美善的品質來做事,以突破只用頭腦及體力工作的習慣,並超越物質上的成功,超越有限的聰明才智、德行及 美的幻影。我們常想在物質世界表達真正的美善,然而這 種想顯露天國榮耀的意圖,卻往往只會帶來痛苦。不過, 一旦我們和肯定的力量溝通,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會是出於本能,並充滿上帝加持及天國的氣氛。
 

會後問答


問:清海無上師是唯一能使人開悟的師父嗎?

師父:不是,但師父一位就夠用了!(師父及大眾笑)

問:清海師父,這裡不少人讀了西藏人羅桑倫巴的「第三 眼」,就首次體驗到涅槃的滋味。請問師父,您對他的看法如何?讀者是不是能把他的書當作適當的修行參考?

師父:我來這裡不是要議論別人(大眾鼓掌)。

我們若要議 論某人,必須花很多時間了解這個人,才能評斷是與非。我 們不能這樣隨便下定論,隨便評論別人。

問:什麼是輪迴?

師父:輪迴是生命一再循環,如果你還沒有找到引領你通往 天堂的出口,我們就必須再回來,就像在高速公路上,如果你不能找到出口,就必須轉回去找,這就是輪迴。

問:地球上為什麼要有動物?

師父:動物存在是為了取悅我們。比利時人有很多人喜愛 貓和狗,不是嗎?所以你們知道為什麼要有動物了!不用問我。

問:聖經說:「不可殺生。」吃植物和蔬菜不也是殺生?

師父:是的,但聖經記載,上帝說祂創造水果和植物給我們, 上帝說我們可以吃這些東西。

這和吃動物不同,如果你砍下樹枝或摘蔬菜,它會長出更多的枝葉,這象徵生命力。但如果我們吃肉,我們砍掉一個牛頭,牛不會再長出三個頭。

問:這個世界為什麼變得這麼可怕?這個世界充滿了戰爭、殺戮和暴力,為什麼?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師父:因為我們造了很多因果。例如,我們殺害太多動物,我們就必須清付果報。

問:地球上為什麼有不同的人種?

師父:因為這樣這個世界比較多彩多姿,就像是花朵一樣。

問:我們需要像耶穌基督一樣,禱告、斷食才能成為明師嗎?

師父:很多人像耶穌一樣禱告,但是他們都成不了耶穌。我們必須去走耶穌走過的那條路,才能成為明師。向耶穌祈求,不會成為耶穌,如果你向醫生祈求,就會使你成為醫生 嗎?不會!我們必須用功學習,必須做和他一樣的工作,必須向他學習。

問:我們印心後,是否必須長期跟隨師父學習,或是隨時可以更換或放棄不再跟隨師父?
 

師父:當然你們高興怎麼做都可以,但結果會不同。你們知 道有什麼差別,不用問這種問題。(師父笑,大眾鼓掌)

問:印心要多久?是否個別進行?

師父:在裡面是個人逐一印心,但外表上,是全體一次印心 就行了。

問:觀音法門和薔薇十字會(Rosicrucian)的教規相容嗎?

師父:當然可以。你不必改變宗教信仰,只要每天打坐兩個 半鐘頭和吃素就行了!印心後,你仍然可以是天主教徒、佛 教徒、或其他任何宗教的信徒。

問:動物以後可以做人嗎?

師父:是的,但要很久、很久以後。

問:一般人說,我們通常要修行幾輩子才會開悟,我們怎麼能即刻開悟?

師父:但你已經歷很多輩子,夠久了(師父笑),現在是回 「家」的時候了!你們都知道了!(大眾鼓掌)

問:所以我們可以一世解脫,了脫輪迴?

師父:是的,一世解脫。若是蒙上帝恩典和一位知道路、有經驗的嚮導,引領我們快快回家,我們就能很快解脫。相反地,若迷路的話,就要很久才能解脫。

問:對您而言,我們開悟或不開悟,死後又有什麼不同?

師父:你若在世時就開悟,那死後也還是開悟。你現在若還沒開悟,往生時也不能開悟。

問:靈力治病是什麼?

師父:靈力治病和開悟不同。

問:如果有人使用Reiki法門,用手印幫助人治病,這樣可以嗎?

師父:你若要完全開悟,就不能介入別人的業障,因為用靈力幫人治病,你會失去修行的力量,而停留在物質的等級。

問:傳統教理認為,如果有人把相同的教理傳給西方人,也傳給東方人,可能會誤了傳達教理的任務。一種教理能同時教導東方人和西方人嗎?

您的教理適合東方 人也適合西方人嗎?

師父:這個世界沒有東、西方之別,只有智慧和靈魂,智慧和靈魂是不分膚色、人種。

我只是和你們的智慧說話,不是對你們的外表講話;是和你們內在的大智慧說話,不是對你 們小小的分別心講話;是向你們的靈魂開示,不是對你們微不足道的文化差異講話。不同地區的人,只是生活習慣不 同,而這些差異無足輕重。

問:動物有靈魂嗎? 師父:有,但動物的靈魂等級較低。

問:我們心愛的寵物往生到其他世界之後,我們還能和牠們溝通嗎?

師父:哦!我的天哪!我建議你到街上或商店,另外找一隻寵物。這樣比較快,也比較實際。(大眾鼓掌)

問:請問師父,以前您曾訪問東歐嗎?請問您打算幾時訪問波蘭?我是非常誠心發問。

師父:一切遵從上帝的旨意,我不做任何決定。

問:修觀音法門可以吃魚嗎?

師父:不行,不能吃魚,因為魚不是蔬菜。(大眾笑並鼓掌)

問:為什麼我會出生在我的家庭?

師父:因為你和你的家人有緣。

:小孩子比大人純潔嗎?

師父:是的,這是事實。

問:過去我曾有出魂的體驗,有什麼法門能使我比較容易出魂?

師父:有,觀音法門。

問:我們打坐時,可不可能被惡靈附身?我們要如何保護自己?

師父:有時候,如果我們的師父在這方面經驗不足,就可能 發生。這種情況很危險。

問:當人類開始跨出自我去尋找真理,並覺得有禱告的需 要時,才開始想到有上帝存在,這是真的嗎?

師父:當然,早在有人類之前就有上帝。當人類覺得和上帝 隔開,就開始祈求上帝,因為和上帝隔開,使人類覺得痛苦。

問:如果人類消失,上帝會和人類一起消失嗎?您的看法 如何?

師父:你想要知道什麼?(大眾笑)這是什麼問題?(師父 笑)假如什麼都消失,這樣很好,因為我就沒事可做(大眾笑),那麼我也要消失。(師父笑)

 

誠心祈求勝過外在儀式
 

問:不祈禱或敬仰上帝的人,就是野蠻人,這樣的觀念對嗎?

師父:人類祈禱的方法有很多。有時人們是在內心祈求,不 一定要去教堂祈禱,而我們不能說這樣就不是祈禱。我們必須由內在去了解人,不是從外表。有些人雖然上教堂,但是 他們不會比那些在家照顧家人,並在心裡祈禱上帝的人還要 誠心。

問:我們如何幫助今天的孩子們不被現代生活,像是電 視、毒品、懶惰、自大等等所污染?而又同時尊重他們所謂選擇的自由?

師父:你們可以替他們在電視上、或環境中挑選對他們最好 的來幫助他們。那他們就有看電視的自由,而不是選擇壞節目的自由。自由對小孩而言未必是最好,因為小孩沒有足夠 的智慧作選擇。等他們長大後,你們可以給他們較多的自 由。總而言之,如果你們自己過著真善美的生活,你們本身 就是孩子學習的榜樣。

問:我不信上帝,我相信科學。我們開悟後為什麼不能有婚外情?(大眾笑)

師父:並非我禁止你有婚外情,是你的鄰居不喜歡!假如你和鄰居的妻子有染,你的鄰居會很不快樂,不是我(大眾笑並鼓掌)。

開悟不表示因為我們有選擇,就可以使別人受苦。這不是禁止,而是相互保護我們周遭的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問:在耶穌和祂門徒的時代,許多宗教在祭典開始時,都 殺小羊、山羊等等,我覺得這很恐怖。

師父:這是因為他們曲解耶穌、釋迦牟尼佛、或穆罕默德等 明師的教理。解決之道是要得到開悟,過不暴力的生活,同時也尊重其他生命。

問:請問師父,您對南斯拉夫的族裔戰爭看法如何?

師父:世界其他國家也有戰爭。這些是由於殘殺太多眾生所造成的,這些國家必須承受果報。有時我們在前幾世彼此殘殺,所以我們這輩子再來,生長在戰爭和苦難的國家裡。 所以聖經說: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加拉太書第6章第 7節)不是只有佛教經典才講到因果。

問:打坐時發現自己好像浮在天花板,該怎麼辦?

師父:穿過屋頂。(大眾鼓掌)

問:打坐是什麼?我從來沒有學過打坐。

師父:打坐有很多種方法,你必須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我曾修過不同的打坐方法,依我看天堂的法門——觀音法門,就是內在音和光的法門,是最好、最快、最安全的法門。 你可以試試看。

問:清海無上師,我曾接受另外的師父印心,學習內在音和光的法門,但沒有得到預期的體驗。請問我能跟您 再次印心,以獲得內在上帝的體驗,而不需違背我的師父。我想要和師父您印心及修行,獲得內在體驗, 請問這樣可不可以,師父?

師父:當然可以,沒有問題,歡迎。

問:請問師父,我們可以在哪裡打坐?

師父:任何地方都可以。在公園、花園、公車內、飛機上都可以打坐。但是開車時可不要打坐。(大眾笑) 打坐有兩種,一種是觀內在光,在任何地方你都可以 做。另外一種是觀內在天堂的音樂,這種方法私下做比較 好,印心時我會解釋。

問:為了保持生態平衡,有必要殺害動物嗎?

師父:為什麼要殺動物?有很多種動物沒有遭人類殺害,也 能平衡。如果為了生態平衡就要殺動物,那麼也要殺害人 類才能平衡生態,是嗎?這是相同的邏輯。有些國家人口太 多,有很多飢民,經濟貧困,難道為了追求平衡就必須殺害他們嗎?殺戮永遠是不好的,上帝說只有祂能報復。

問:有沒有辦法終止侵略和暴力?

師父:沒有,我沒有辦法,你們有,每個人都有這個能力。假如我們停止殺害動物,如果我們都終止暴力行為,世界會變成天堂。

這不僅是我的責任,也是每個人的責任,你們認為 呢?(大眾回答:「是的」並鼓掌)

如果任何明師能這麼做,耶穌早就做了,佛陀早就做了。你們不能期待我這麼做,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女人,又沒有權力,什麼都沒有。

問:有人不需明師幫忙就能開悟,就這情況而言,是否有必要跟隨明師學習,以求開悟?

師父:如果你可以自己開悟,那很好,但這幾乎不可能。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成功,或許能達到某些等級,但不高等。(大眾鼓掌)

問:開悟能不能傳給人?一個人開悟後,能否把開悟的利益傳播給別人?

師父:可以,但是效果不完整,每個人都必須自己去尋求開 悟。

問:請問師父如何解釋這世界不公平的現象?

師父:這都是業障造成的。聖經說:種什麼因,就得什麼 果。(加拉太書第6章第7節)可能我們過去幾輩子曾造成不公平的事,但這也是全世界、全人類的共業,才形成世上若干不公平、不合理的情況,有時候連我們也被影響。

問:師父您使我們法喜充滿,我們該如何回報您呢?

師父:不需要!我帶來開悟的力量,這是最好的禮物,如果你們喜歡的話,我免費供養各位。

你們找不到比這個更好的東西了,其他的一切都是無常的。開悟後,你可以得到任何想要的東西,金錢買不到的和平和快樂;你會有救人的 力量,到地獄救度眾生到天堂,這些是物質世界所沒有的。 貴國經濟穩定,不需要我給你們金錢或任何物質的禮物,是
嗎?

誠心才能喚醒內在的無上師

問:師父,您和誠心有什麼關係?聽說我們必須誠心才能 印心。

師父:不,這要看你們自己的誠心。如果我們誠心,內在的 無上師會醒來,幫助我們自我了悟。無上師就是我們內在的上帝,住在我們裡面的殿堂中。

上帝不是傻瓜,你們必須 對上帝誠心,不是對我。我只是引導你,指引你到哪裡找上 帝。如果你往那個方向看,就能找到上帝,但你必須誠心, 才能抵達目的地。 問:請問師父,人類最偉大的力量是什麼?

師父:是我們真正的本人,無所不在的力量。當我們完全找到這個力量,我們會了解自己就是無上師,我們和上帝同一 體、和無上師同一體。

無論我們做什麼、想什麼,都是無上 師做的。有了這個力量,我們可以無所不在,可以拯救任何 眾生,從地獄救度到天堂。任何祈求我們的人,都能得到解 脫;我們可以同時出現在千百萬個地方,可以同時在天堂, 在地獄。每一秒鐘之內,能同時做千百萬種不同的事。

問:我閱讀師父的書,看得津津有味。您說不可以吃魚和蛋,我很喜歡吃糕餅類的食物,這實在是很難取捨。

師父:你可以吃無蛋的糕餅,或是自己動手做。我也喜歡吃 糕餅,我自己做無蛋的糕餅,或是買無蛋的素糕吃。你還有
很多東西可以吃,不用擔心。這位是大學教授,這些人吃全素,都還活得好好的。(師父指著司儀)她就好喜歡吃巧克力甜餅。

問:我相信一個人若要達到內在的醒悟,必須擁有某種 程度的內在智慧,並準備好接受內在的喜悅,師父您認為呢?

師父:剛好相反,開悟後才能有這種體驗。由於我們不開悟,我們反而得不到內在的平靜和快樂,因為這世界所有的 快樂都是短暫的。但印心、開悟後所得到的內在快樂則是永 恆的。

問:開悟對身體有何影響?

師父:影響不大,但我們會感覺好像從肩上卸下一座山那麼輕鬆。許多精神和肉體的疾病都會離開,我們身體上的痛苦會減少。

問:尋求開悟時,師徒之間的關係如何?

師父:好比研究其他科學,我們需要人指導,需要老師。到 天堂的路很遙遠,充滿荊棘,倘若有人知道路,他會帶著我 們走快一點又安全的路。

嚮導可以在我們有麻煩時,大力幫助我們。因為打坐時,我們和內在力量接通,有時這個力量 大得不可思議,如果我們不知道如何處理,可能會導致精神錯亂。

問:倘若我不小心踩到小昆蟲或動物,會怎樣?

師父:你很善良。這並不很嚴重,因為你呼吸時也會殺死許
多細菌,我們吃蔬菜一樣會殺生,但這些我們無法避免。基 於對眾生的愛,我們儘量不故意殺生,那是我們無能為力的事情。

問:天堂是什麼? 師父:你來印心就會知道,因為很難用世間的語言形容天堂 的境界。天堂是一種很安詳的狀態,行動皆出於智慧、愛和 善意,而非空談。

問:人類是不是最高等的眾生,或是還有比人類更高等的眾生?

師父:是的,人類是最高等的眾生,因為人類具有內在無上 的力量,但我們必須去發現祂,才能成為超越的眾生。就像我們家裡有很多寶藏,然而我們不知道如何使用的話,我們 還是很貧窮的。

問:人類是不是介於動物和較高等級眾生之間?

師父:我們是最高等的眾生,甚至還比天使高等,但唯有當我們找到內在無上的力量時才是。

問:師父回福爾摩沙後,這裡有沒有人能指導我們打坐?

師父:我們師徒在裡面溝通,不論你在哪裡,師父都知道。 無論你需要什麼,只要往內求,幫忙的力量會自動傳送給你,師父不需要現身。

但剛開始修行時,可能遇到一些基本的問題,我會派 人留在比利時,幫忙你們處理這些情況。你們可以和比利時小中心聯絡,在書或雜誌裡,可以找到這些聯絡地址。
如果沒有,可以詢問場外的服務台。

問:修觀音法門能不能偶爾喝點酒和抽一點菸?

師父:可以喝不含酒精的酒!是呀!有很多無酒精成分的酒、香檳和啤酒,我也喝不含酒精的啤酒和香檳,你可以找到這類飲料。

問:開悟有沒有很多等級?

師父:有,開悟有七個不同的等級。

明師住世加持世界

問:佛陀和耶穌基督往生了,生前祂們盡其所能幫助世 界,但世界仍是沒有什麼改變,師父您打算有更好的 作為嗎?

師父:佛陀開悟不等於全世界都開悟。祂在世時,傳給一些 弟子開悟的法門。耶穌基督在世時也這麼做,並由祂等級最 高的弟子們,將開悟的知識傳給後代,但是這些徒弟的人 數畢竟有限,其他明師也一樣,因此世界得到的利益不是很大。當然,明師住世會加持世界,提昇我們的意識層次,所以我們的世界才比以前進步。是的,越來越好。

問:人類透過宗教,所要達成的目標是什麼?

師父:宗教教導我們在世時,要作有道德和善良的人,同時要尋找內在的天國。但多數人相信宗教可能只為了做個好 人,我們卻沒有找到內在的天國,所以我們只理解宗教一半 的教義。唯有當我們找到內在光、得到內在上帝的教導,我們才算完全信仰宗教。

問:涅槃真的是我們靈修之路的最終目標嗎?

假如是這 樣,那麼我們達到涅槃時就是靈修的終點?這樣對不 對?

師父:這只是一種說法,讓我們有東西可以比較,事實上, 無上智慧是無限的。當我們達到所謂的涅槃時,我們不會想要停在那裡,否則我們會覺得再度被囚禁、被關在涅槃裡。 到那個境界的人,沒有界線的概念,也不會感覺涅槃。

問:請問師父,自殺會有什麼結果?自殺和自然死亡有何不 同?

師父:有很大的不同。自殺的人多數都處於很低的意識狀態,情緒極度沮喪,無法承受世界的壓力。

我們若在這種時 候死亡的話,我們會長期處於這種低的意識狀態,這樣對我們的靈魂很不好。因為如果你很沮喪,想一死了之,想要藉 此脫離沮喪,結果卻因此而長久停留在沮喪的狀態中,這情 況很可怕!

問:請問師父,開悟後是否永不再輪迴?

師父:是的,如果你和一位知道天堂之路的明師學習就不再 輪迴。因為開悟有很多等級,若是你只達到第二個等級,又沒有一位明師在內邊教導你往上走,那麼你就要再回來輪 迴。一位完美的明師已經歷過所有等級的意識層次,所以無論你停在哪裡,或是有任何進展,明師都會陪伴在旁。

明師是無所不在,所以能隨時隨地幫助你,提昇你的等級。否則僅靠自己開悟,或是和等級較低的師父學習,就必須和你的師父一起再回來輪迴,因為他也必須達到最高的等級。 問:師父您如何教導徒弟對待大自然?

師父:我們尊重自然,我們尊重環境。我們不隨便砍伐樹 木、森林和植物,我們很多小中心都種樹栽花,美化環境。 此外,因為我們喜愛大自然,我們不吃動物。

問:請問師父,如何解釋強暴事件、癌症和意外事件?

師父:是業障、因果——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加拉太書第6章第7節)我們看不到太遠的過去,所以我們才會抱怨目前的際遇。但是任何事情都有原因,雖然有時也不完全是我們的錯。這個世界很悲哀,所以我們才必須找到 解脫之路。這就像在高速公路上開車,而一直找不到出口。 有時可能汽油用光了,或是在路上遇到事故,被別的車子撞 了。

問:為何惡運和困難總是不斷,這是不是上帝安排的?

師父:不是,因為我們活在這個世界,有行動就會有反應, 使我們造下個別的因果,同時又受到整個社會共業的影響。 不好的氣氛、不好的能量造成意外事故、災難和疾病等等。 不好的能量來自我們不好的思想、行動、言語,任何事都會 產生能量;好的行動會生成好能量,因此我們必須淨化身口意,所以我們才建議你們守五戒、吃素,淨化環境。

問:怎樣打坐?

師父:印心時會教你。

問:我們如何對應邪惡和別人的嫉妒心?

師父:祈求上帝,希望那些人能早日開悟,他們就不會再找 你麻煩。這是化解敵人的最好方法,此外你也要打坐。

問:我們如何得到平安?要如何面對死亡?

師父:我們打坐,可以每天往生,這樣我們就不再害怕死亡。 打坐時會經歷短暫的死亡,我們的靈魂會到天堂逛逛,再回來。

死亡不是大不了的事情,就像是從這個房間走到另一個 房間。假如我們有很清醒的神識,就什麼都不用怕。

問:我到現在還沒吃素,可以參加印心嗎?

師父:可以,只要從今天起吃素就可以印心。我在這裡時, 你可以馬上參加印心。我若不在這裡,會送一個代表來,那 你們就須吃素三個月才能印心,好好把握機會吧!

問:為什麼像觀音法門這樣好的修行法門,從古至今很少 被世人知道?我們都是第一次聽到這個法門。

師父:還有很多事情你不曾聽過,不只是觀音法門。世上的事情,你不是樣樣知曉,所以也不必驚訝。

這個法門很古老,法脈從一國傳到另一國,從一位明師傳給另一位明師, 未曾間斷。

如果我們對修行沒有興趣,就不會知道這個法門。比方說,我來比利時前,徒弟們在電台、報紙上或張貼 海報傳播弘法訊息,介紹觀音法門。但今天有多少人來聽經?

並不是全比利時的人都來!因此其他的比利時人,不會知道我的講經內容,也不會知道什麼是觀音法門,即使我就 在他們門口,他們也不知道。

問:請問師父,為了開悟是不是要抱獨身主義?謝謝您的 謙虛和幽默。

師父:不需要。如果沒有人要你,你就單身。若是你愛某人, 那個人也愛你,這也是一種上帝神聖之愛的表示。如果你們彼此相愛,並在修行路上互相扶持,這樣非常好。假如我們都不結婚,我不知道明師要如何能再來這個世界。

問:請問師父,您的法門和其他開悟的法門有什麼不同?

師父:我們提供即刻開悟的體驗,而且你的一生都會保有這 個體驗,你會知道自己一直在進步。

學其他法門可能不會得到很多,即使你學了很多年,不過利益卻很少。

問:為什麼要經過印心才能學習這個法門?為什麼不乾脆公開傳授給每個人?

師父:是的,我是公開傳授給每個人。

問:為何要印心?印心過程為何?

師父:印心是為了一般大眾而舉行的,不是為了我自己或在 私底下祕密進行,任何人都可以參加印心,這是公開的傳法。我說過某些人可以印心,而某些人不能印心嗎?

我們稱 為「印心」,是因為我們只邀請有心想學的人。假如我站在街上傳授給每個人,有人可能跑來打我,並說:「我不需要妳 來這裡,我不想要印心。」所以我們讓人們選擇,要的人就 來印心,不要的人可以離開。這就是「印心」,沒有祕密可言。

問:開悟代表什麼?開悟與和平、正義有什麼關係?

師父:這個問題太偏向知識,我不知道如何回答。

開悟就是 開悟,開悟能使我們擺脫無明的世界,引導我們回到生命的 本源,回到輝煌的天國。開悟並不代表任何事物,「開悟」 只是世間語言的一種表達方式。

問:我從來沒有印過心,但我相信師父您的教理,如果我 的生活遭遇困難,師父的力量會幫我嗎?

師父:當然,不過自己幫忙自己最好。你賺的錢可以自己任 意花用。反之,向別人借來的錢總是有限,而且你也會羞於老是借貸。

問:請師父解釋,為什麼有些人入定後會飄浮起來?

師父:這沒什麼!這是因為我們的靈體提昇,靈體飄浮比肉體飄浮要好。搭飛機時,我也漂浮起來啊!(大眾鼓掌)

問:飢餓的蚊子帶著瘧疾病毒來咬我們,又別無辦法避 免,這時該怎麼辦?殺生還是等死?

師父:用蚊帳和一些預防的方法就好了!看情況處理,這很簡單嘛!

問:請問師父,我先生已經過世,有時我在夢中看到他, 就像生前一般。我想知道死後是否有生命,我們往生後能不能到另一個世界快樂過活?

師父:我們有些徒弟也看到往生的親人,因為我們可以到往生親人所住的世界探望。印心後,你的五代可以超生。若我們依照師父指示修行,有時你們會看到往生親友回來謝謝你們。

問:小孩那麼純潔,為什麼會往生?

師父:因為他不需再留在這裡,也許他去天堂,那裡更純 潔。有時是因為我們有些事要處理。比方說,我只在這裡停 留三、四天,因為這幾天時間就足夠我完成這裡的工作,所 以我只在這裡停留四天;倘若有需要會再來這裡,我不必 像比利時國民,一直居住在這裡。同樣,有些靈魂和這個娑 婆世界關係不深,所以他們來一陣子就走了。他們和父母之間,僅有少許的因果需清付,清付完了就要離開。

問:親愛的師父,我學過Reiki靈氣治病法門,可以再學觀音法門嗎?

師父:可以,但或許一次只修一種法門比較好。若是你比較 喜歡Reiki的修行方法,就繼續學;若是想學更高等的法門, 那麼你就來學觀音法門。

因為靈修生活不是只有治病,治病的能力只是我們的一部分力量而已。如果我們執著於某 方面,就會忘了其他的能力。修觀音法門的人也有治病的力 量,但不需用手印幫人治病。不論距離有多遠,你人雖在比利時,卻能幫在美國、法國,或其他地方的人治病,這是明 師的治病能力,明師有無所不在的能力。不需親身到那裡, 這種治病能力更完全。我們必須放棄角落不重要的小能力, 才能得到這個大力量。

問:請問師父如何修行成道,如何得到大智慧?

師父:書上有介紹。(請參考即刻開悟之鑰)

問:我一生都在幫助別人,我會繼續這麼做,但是為什麼
我會遇到這麼多壞人?他們非常壞,而我是那麼善良。

師父:是的,很不幸。來印心求開悟,你就會和積極樂觀的 人在一起,他們都有同樣的理想、一樣的目標。也許你再遇到壞人時,就能用修行的力量感化他們。
好,時間到了,他們要請我走了(師父笑)。如果你 們參加印心,我們會再見面。

晚安!祝福大家。願大家有 個美好的夜晚和好夢,謝謝大家,謝謝!
 

~結束~
 

 

arrow
arrow

    Vegan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