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悟是唯一最好的理想

問:您是否認為許多宗教,有時應該為戰爭的起因負責?

師父:不是宗教應該負責任,而是我們自己應該負責任,我們在宗教之間製造分別心,用暴力強迫別人接受我們的信仰,那絕不是任何宗教創始者的本意,對嗎?即使耶穌在世 時,祂也從不強迫別人相信祂,祂說:把屬於凱撒的東西, 還給凱撒。(馬太福音第22章第21節)甚至人們將祂釘 在十字架上,祂也不抗議,祂要讓徒弟們知道臣服之道、寬 恕之道、博愛之道。但是,如果今天那些所謂的基督徒藉上 帝之名互相爭戰的話,那不是基督教本身的錯誤。(大眾鼓 掌)

問:以您的觀點而言,怎樣才是靈性祥和的理想社會?以 靈性的觀點而言,今天的東方能帶給西方什麼?

師父:理想的社會就是每個人都開悟的社會,因為「先找到 內在的天國,所有一切都將歸屬於你。」(馬太福音第 6章第33節)所有的真、善、美和智慧都在我們裡邊,那就 是我們所說的「天國」,如果我們沒有找到的話,我們永遠 都不會快樂,然後我們的不快樂會導致種種不如意的結果。 所以,開悟是唯一最好的理想。

問:您對愛滋病看法如何?那是人類的錯嗎?

師父:是的,當然!因為我們不遵守自然的法律,我們不遵 守十誡。還有,吃肉也是引起各種疾病及世界戰爭的主要原因,告訴你們這些事情,恐怕會冒犯各位,但我必須講真 話。 根據研究,美國是全世界吃牛肉最多的國家,也是罹 患癌症比例最高的國家。

而像中國或蘇俄這些國家,以前他們患癌症的比例最低,因為他們沒有很多肉可吃,其他的疾病也多因肉類中含有的毒素所造成的。所有的疾病都 是要警告我們,應該回歸我們原有的美德。一旦我們忘記 這一點,我們便會在不同的時間,罹患各種不同的疾病, 即使我們治好了這個疾病,上帝又會創造另外一種疾病, 我不是指上帝而是業障的法律,是業障造成的;是因果報 應的自然法律造成的。就像聖經所說的:如果肚子貪吃 肉,或拿肉來餵肚子,上帝會把兩個一起毀滅。(哥林 多前書第6章第13節)

問:您的書中曾提到有大開悟和小開悟,兩者有何差別?

師父:差別就是,一個是開悟大,一個是開悟小。(大眾鼓 掌)

問:昆答里尼瑜伽(Kundalini)和開悟有什麼關係?

師父:Kundalini是盤曲在我們背脊下方的一種能量,當 這個能量甦醒的時候,我們會有很大的力量,我們會有天 眼通、天耳通和很多的神通。

但是當我們開悟了以後, 我們什麼力量都會有,包括Kundalini在內,而不必遭受 Kundalini所經歷的痛苦。透過天國的光和音,而得到的開 悟是最好的,所有的一切都包括了。

照顧內在佛性

問:如果我們全都來自同一個源頭的話,那為什麼有這麼 多不同的宗教?並且因為這些差異,而引起這麼多的 苦難?

師父:宗教只有一個,如果你花時間研究所有經典的話,會發現所有宗教幾乎都講一樣的事情,都是傳播我們必須獲 得的唯一真理,還有當我們留在這世界的時候,過一個有道德的生活;當我們在世時要尋找天國,是任何宗教教人的主 要目的。所有其他的教理,都只是主菜中加入不同的佐料而 已,依照不同國家、不同的歷史背景,而有不同的口味。

問:我們真的可以超越痛苦的境界嗎?

師父:可以!當我們入定以及智慧開了以後,或許痛苦依然 存在,但對我們而言,痛苦的程度已經減少很多了。

我有些 徒弟,當他們因一些病痛準備接受外科手術時,他們會說: 「好啊!讓醫生照顧我的肉體,我可以到天國去逛一逛再回 來!」所以沒問題。

問:我們如何用佛教的方法,教導孩子吃素、修行?

師父:首先,我們要以身作則,孩子們會看到這樣做很簡 單。還有,他們會看到我們變得有多好,脾氣更好、更有愛 心、更有耐心、更善解人意,然後孩子們會跟著學習。有時 孩子們會自己想要修行,不必我們跟他們多解釋什麼,大部 分的時候都是這樣,雖然我們不強迫孩子相信。小孩子非常

單純、非常有智慧,他們學東西好快。還有,不論他們學什 麼,大多來自父母和環境,所以,我們要先作好榜樣。 問:如果人類比天使高等,是因為人類天生就有有形和 無形兩方面的品質,那麼人類比上帝高等嗎?因為上 帝只有無形方面的品質。

師父:不,上帝也是有形的,因為你自己就是上帝,你自己 就是上帝的殿堂,上帝就住在你的內邊,所以你是有形的、 也是無形的,那個就是上帝。是啊!坐在你旁邊的也是上 帝!

問:開悟以後,可以看到我們的前世嗎?

師父:可以!但恐怕你不會想看,因為前世不一定都很好玩, 而且未來還有很多東西等待我們去發掘。天國會提供我們 好多好多的東西,所以我們不想看過去的東西。

不過我們能 看得到,在第二界那裡有一個圖書館,所有的過去、未來都 記在裡面,等你修到那裡時,可以去那裡查查看。

問:殘殺與自殺的原因是起源於地獄嗎? 師父:是的,由於過去的業障;由於那個人太軟弱沒辦法抵 抗。 問:我們如何找回記憶中失落的天國?

師父:用觀音法門。來印心,我告訴你怎麼做,很快就能找 到。

問:我家裡有尊觀音雕像,擺放很久了,因為我們家裡信 的是天主教,所以我不知如何向觀音祈求,如何照顧
這尊雕像,我只知道觀音一直在保護我們家人,能否 請問您:您的觀音法門和這觀音雕像有關嗎?

師父:沒有,這個法門跟任何雕像都無關,但是觀音菩薩在 世時,也是修這個法門才開悟的。而且你不用去照顧一尊雕 像,應該照顧的是你自己,為什麼你去照顧一尊雕像,反而忘了照顧內在的佛性?內在的佛性才需要照顧,雕像不需 要,雕像只是大理石或木頭雕成的而已,它本來並不在那 裡,由於人類的手藝才會有雕像的存在,當它沾滿灰塵的時候,你把它擦乾淨就行了,你要照顧的就是這個而已。
尋求永恆的天堂

問:您說,用您的打坐法門,可以在短短幾天或這一世得 到即刻開悟。那麼您對佛陀的教理有何看法?比如, 急著想要得到任何東西,包括想要「即刻開悟」,這 樣做是不是很危險?

因為結果恐怕會變成虛幻或盲目 的信仰?

師父:那是當你沒有明師教導的時候才會這樣。如果你現在 不急著開悟,要等到什麼時候?你已經四十、五十、六十歲 了,什麼時候才想要急著開悟呢?

佛陀也急著要開悟,祂甚 至在三十歲以前,就急著想要開悟了呢!我們已經太遲了, 所以要衝快些!佛教有兩種開悟的方式,講得非常清楚:一 種是「頓悟」,如果你們熟悉禪宗的話,就會曉得;另一種是 「漸悟」。歡迎你選一個,我們貢獻的是「頓悟」的法門,如果你不喜歡的話,可以到別的地方學漸悟的法門。(大眾鼓 掌)

問:您是否記得您的前世?那是什麼樣的情況?

師父:我已經沒有時間管這一世的事情了,先不提世界 弘法、成千上萬的徒弟等等,有時甚至連吃東西、睡 覺的時間都沒有,我所做的都是為了你們,而你們卻還 要我去看前世有什麼東西!(師父笑)我已經告訴過你 們,前世不重要,如果你要看的話,到第二界的圖書館 去找。但是,根據我徒弟所講,他們已經看到師父的前 世如何如何。在很多錄音(影)帶中,他們有談論到師 父的前世,如果你們想知道的話,可到外面請購一些錄 音(影)帶,價格和空白帶差不多,沒加什麼利潤,如 果沒錢的話,也可以免費請回去。

問:動物為了進化,也必須受苦嗎?

師父:是的,牠們必須清付以前的業障,因為牠們還欠我們 一些東西。但是我們也一直捲在施與受的圈子裡面,沒辦法 逃開,所以我們要寬恕,不吃牠們,我們斷掉這個圈子,就 可以解脫了。

問:我們能夠和過去往生的人做靈性的溝通嗎?

師父:那個很簡單,不必怎麼修行就可以和他們溝通。 很多巫師都有辦法,那個跟靈性修行無關。但是當我們修行開悟的法門以後,有時我們會看到過去往生的親人 來告訴我們,他們非常感激我們,因為我們印心以後,他們就解脫了。因為印心可以保證至少五代超生;意思 說,從痛苦中解脫。

不是成佛哦!你修行可以成佛,但 是他們是因為你修行的功德而超生。有時,他們會回來 告訴我們,他們過得很好,並且感謝我們給他們這個機 會,我們徒弟有過這種體驗。

問:為什麼苦難使我們更接近上帝,並迫使我們往裡邊尋 找上帝,而不是訴諸宗教?

師父:因為那個時候,我們會明白這個物質的世界是不可靠 的,我們會發現金錢、地位並不能保護我們,然後,我們才 會想尋求更永恆的東西、更堅固、更有力量的東西,所以, 我們才想要找到上帝。

問:是否一直都有一位天使,隨時在身邊幫助我們?

師父: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對有道德的人來說才是。 問: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有任務要做嗎?

師父:是的,我們要加持這個世界,因為我們存在。而且, 如果我們跟內在的加持力溝通的話,我們可以加持這個世 界更多,那個時候,我們才真正完成我們在這裡的目的。不 然,我們會一直再回來,直到我們了悟自己應該盡的任務為 止,那就是我們不斷輪迴的原因。一旦我們用上帝的力量完 成加持世界的工作以後,我們的任務就完成了,那個時候我 們就「畢業」了。(大眾鼓掌)

時間到了!非常謝謝大家,謝謝你們的愛心,我深深感受到各位的愛力,我覺得歐洲人真的非常古典、非常高 貴,你們提的問題都非常高等、非常有水準,我很高興, 謝謝大家!

~結束~
 

arrow
arrow

    Vegan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