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內在智慧了悟真理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瑞士日內瓦大學
1993.04.21

我很榮幸來到地球上最美麗、最和平的國家。我離開
歐洲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幾乎忘了這裡是多麼美
麗,幾乎忘了瑞士是多麼清淨、瑞士人是多麼漂亮,所以
能再度回憶起這些事情真的好舒服。

我甚至忘了歐洲的天氣是那麼宜人,還有這麼多的花兒。

今天早上我逛了一下,欣賞日內瓦附近的花圃,真的好漂亮!

瑞士人真正懂
得如何善待客人。


來這裡,有兩部護法車護送我,這兩部車裡面都是聯
合國的人員,其中有一位告訴我說:「從聯合國發放的每
份文件都用六種語言。」我說:「哇!如果是印發我們的
文件,可能最少要用六十種語言!」因為我們的徒弟或同
修有很多散布在世界各地。

由於聯合國的邀請,今天我才順道來這裡。所以事實
上,我必須感謝聯合國裡邀請我的那些人,感謝他們給我
一個藉口,給我一個理由克服我對旅遊的恐懼,克服怕飛
機上菸味的恐懼,而且由於他們的邀請,我們才把瑞士包
括在這次的行程當中。

既然來到這裡,我很願意貢獻各位最好、最快、最容
易的方法,讓你們得到內在最高等的美德。因為今天我們
的主題是「真、善、美」,所以我們將在這個主題上作一
番探討。

由內在智慧了悟真理

真理,是透過內在智慧才能了解的,不是我們用想
像,或是透過文學和知識就能得到。

所有的經典都只是介紹真理而已,就像餐廳的菜單只是介紹菜色一樣。

我們找到內在真理以後,就同時擁有了「善」與「美」。


我們所有的一切努力,無非是想要成為一位君子,
當我們了解真理後,自然知道怎麼做。真理沒辦法用語言
描述,只有當我們了解真理以後,才能與祂合為一體。

然後,我們自然會過著真、善、美的生活,我們會過著與自
古以來明師相同的生活,像耶穌、佛陀、老子……一樣。

當我們了解內在真理時,會有一些訊號讓我們知道,
我們用內在的眼睛,會看到來自天國非常明亮的光,用內
在的耳朵會聽到天堂的音樂。也許我們會想:裡面到底是
哪一種身體?

怎麼會有內在的眼睛和耳朵?因為如果我們
解剖身體來看,裡面只有內臟、器官而已,並沒有眼睛和
耳朵。不過,那個才是我們的本來面目,祂不用耳朵就能
聽,不用眼睛就能看。


人類是全宇宙中最偉大的眾生,比天使還偉大。因
此,當我們擁有美德並且開悟以後,天使會圍繞著我們、
保護我們和替我們服務。

所以,你們記得耶穌誕生時,有
天使來迎接祂。

如果我們內在的眼睛——也就是智慧眼,
打開以後,我們會看到聖人身邊都有天使圍繞著。

如果我們修行開悟的法門,我們的身邊也會有不同等級的天使圍
繞著。

因為天國就在我們裡邊、上帝就住在我們內邊,因
為上帝是依祂自己的形象造人。

靈性與科學並無衝突

我們有萬能的力量,我們之所以不能使用祂,是因
為我們忘了如何使用。

但像耶穌、佛陀這些聖人,祂們
便還記得如何使用內在最偉大的力量。

在這個大力量中藏

有「善」與「美」,以及同時完成千百億件工作的萬能力
量,而這個人根本不必做什麼事,因為我們超越了這個世
界活動能力的層次,進入到萬能力量的工作網。


最近,有些科學家也發現,並且提到這類的事情,他
們發現人類的意識有很多不同的層次:睡覺時,人會停留
在某個意識層次,睡覺更深的時候,會進入不同的意識層
次,當一個人進入智慧最深的地方時,他可以做很多很多
的事情,一點都不費力。

他們稱這種意識層次為:「阿爾
法」(α)、「貝塔」(β)、「笛爾塔」(γ)等等。
我想你們已經聽過了。有嗎?(觀眾有人答:有)非常
謝謝!

事實上,靈性與科學彼此之間並不會有什麼衝突,
而是互相輔助。

就好比二千六百多年前,佛陀曾說:「一
杯水中,有百千萬億的眾生。」

那是在我們還沒有衛生系
統、還沒有用顯微鏡發現水中微生物以前的事。

因此,聖人不需研讀生物、化學就能了解整個宇宙。

科學家們花了好幾十年,甚至好幾百年才發現的東西,聖人們在這一世
當中,或許只需打坐幾個小時,就已經曉得了。

而任何使聖人們之所以這麼偉大的原因,我們內邊也都有!如果我
們努力去發現的話,我們也會跟祂們一樣偉大。

但事實上,一點也不費力,修我們這個法門一點也不費力。


所謂的修行法門有很多種,有的要花很多的功夫,
甚至要修苦行,還要有特別的環境,或是應該吃特別的飲
食。

比如說,有些修行人,只能喝奶、吃水果及堅果,不
然的話,可能會有很不好的副作用產生。

但是我們這個法門,不需要修任何的苦行,我們不吃肉的原因,只是為了
慈悲心的緣故。

這樣我們才能看到魚自在地在海裡游來游
去,看到雞在旁邊跑來跑去,或是看到兔子也在旁邊跑來
跑去。

我在福爾摩沙的時候,有一隻兔子和一隻雞,跑到
我住的地方來,我們三個在一起相處得很好。

兔子常常跑到我的廚房偷吃蔬菜,後來看到雞吃乾麵條,牠也開始吃
乾麵條,不吃蔬菜了;看到雞吃麵包,牠也喜歡吃麵包。


如果我們花時間去了解動物,會很好玩。甚至連兔子也改
變了牠的行為,只因為牠喜歡雞的緣故。

牠總是追在雞後面跑來跑去,一直想去親親那隻雞;牠吃麵包、麵條可能
是為了要讓雞高興。

所以如果兔子可以做得到,我們也可
以,意思是說我們也可以改變飲食的習慣,讓上帝高興。

上帝是我們的最愛,祂就在我們內邊,不論我們做什麼,
我們本人都會知道。

上帝是一切愛力的泉源

智慧是世界上所有學問知識的源頭,上帝是所有愛力
的泉源——包括世俗的愛、父母的愛或是男女之間的愛。

所以,當我們找到智慧以後,我們便擁有所有的才能。當
我們找到這個愛力以後,所有的渴望便都滿足了,再也不
需尋求任何其他的東西,所有的善與美都會自然而來,並
且駐足不去,所有的愛將填滿我們的心中,因為我們就是
愛力、就是智慧、就是美。

假如我們有機會提昇到更高的等級時,我們會看到
自己是多麼地美麗,不是世界上任何化妝品所能妝扮的。

(師父小聲地說:千萬別告訴克莉絲汀娜化妝品公司)
(大眾笑)。當我們還在這個世界時,還會用到它,只為
了打發時間、美化這個世界。就像我們在公園、植物園或
街道旁種花一樣,只為了讓自己和其他人更賞心悅目。


通常我很少出門去什麼地方觀光,但是一來到這裡,
我馬上跑到外面去逛一逛,因為這裡很乾淨、很漂亮,到
處都是花。

我想出去畫畫,但我一直忙著賞花,時間一下
子就溜過去了,什麼事也沒做。

你們住在瑞士的人真的非常幸運,等我年紀大了、沒有牙齒、沒有藉口旅遊弘法的
時候,我會來這裡住;假如這是上帝的旨意的話。

做個真善美的代表

外在的美我們能夠用許多材料造就出來,像是花、
衣服、化妝品、裝飾品等等。

而內在的美我們用道德、善
良和智慧來裝飾,如果我們只有外在美,就缺少一半了。


不論內在或外在,我們都應該作個真、善、美的代表。和
平、博愛是我們最愛談論和找尋的東西,而它們就在我們
裡面,所以一旦我們獲得內在智慧以後,我們甚至不用再
談論有關和平、博愛,因為我們就是博愛與和平,不論我
們走到哪裡、住在哪裡,這種內在美會自然呈現、散發出
來。不管我們外表長相如何,人們仍會感覺到我們是最美
麗的眾生,是最和平、最有愛力的眾生。


所以,有時我們會看到很多人都跑到所謂的印度明師
或某某明師跟前,拜在他們的腳下,就是因為受到他們師
父內在美、智慧和愛力的吸引力。

以世俗的眼光來看,這位明師也許看起來很老、有很多皺紋,一點都不吸引人,
但是明師內在的吸引力,卻是不可抗拒的。這個內在美我
們本來就擁有,我們也可以重新找得到。

只要透過一個簡單、毫不費力的方法——說是一個「方法」,事實上也不
怎麼對,因為在天國裡面沒有所謂的方法,那只是我們自
己的智慧醒過來了,想要去找尋祂的本源。

找到內在如意珠

當徒弟準備好了,師父就會來幫他。在我們裡面有
一個小小、看不見的按鈕,印心的時候,這個按鈕會被打
開,這是先決的條件,然後所有一切都會豁然開朗,就像
「芝麻開門」一樣!古時候人們用各種不同的比喻來形容
內在眼睛或智慧眼被開啟的情況。

比方說:找到了「如意珠」或是「天國之門」開了,或是「天國的鑰匙」等等。
當你找到了這顆如意珠,所有的願望都會實現,而天國的
鑰匙,也是一樣的意思。

這次我來到瑞士,隨身也都帶著這把鑰匙,如果想要
用的話,歡迎你們來借。

一旦將它打開,你會即刻開悟,
會馬上嚐到開悟的滋味;也許不是全部,但至少會嚐到一
點。然後我們會看到天國的光、看到天國,我們會直接聽
到上帝的教誨,不是像聯合國一樣有六種語言,而是只有
一種語言——不用語言的「語言」,在寂靜之中,我們會
聽到天國的音樂。印心的時候,我們彼此都不講話,在寂
靜之中,上帝將會示現。

上帝就是我們自己本人,是所有
智慧、所有善與美的化身,這些才是人類真正的品質。

我們有權選擇過一個凡夫的生活或是聖人的生活;
選擇要和上帝合而為一或是與造化分離;選擇要忽略自己
偉大的地方或是認同自己是萬物之靈。

我們絕對有選擇的權利,而且只是一瞬間便能改變,所以我們才說「即刻開
悟」。一旦我們跨過那個門,等級便永久往上提昇。

如果我們留在生死輪迴的圈子,那我們永遠都在那裡輪迴。天
堂與世間僅有毫髮之隔,因此世界上所有的痛苦、不如
意,並不是上帝的錯,也不是上帝的意思,而是我們自己
選擇的。

智慧、真愛都源於天國的記憶
如果我們願意待在水中,使自己又濕又冷,那是我
們自己的問題;如果我們要走上岸,待在舒服、溫暖的家
中,那也是我們的權利。

這個身體只是一件衣服而已,事實上,我們穿太多衣服了,一件套著一件,卻仍然不覺得
快樂、滿足。

這些身體——肉體的衣服,我們隨時都可以
脫掉,然後提昇到另一個境界。

那裡的輝煌榮耀沒辦法用語言形容,那裡永恆的生命、快樂,我們沒辦法想像。我
們看過很多有關天使和天國的圖畫,但那些都僅是差勁的
「仿製品」。

當我們等級提昇到天國的時候,有時甚至會
因為光太強、太刺眼,而沒辦法用眼睛看。

這世界再美、再漂亮的顏料,也畫不出天國真實的
景象,這個世界上所有的珠寶、鑽石,在高等的世界中根
本不值得一提;在高等的境界裡,鑽石才是真正的鑽石。

在那裡,說不定鑽石是用來製造幽浮或是鋪路、蓋牆壁用
的,因為那裡的眾生不需要用這些東西來妝扮自己,他們
以高貴、美麗、善良和輝煌的「衣服」來妝扮自己。

由於這些源自天國輝煌的記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以
後,才會喜愛珠寶、漂亮的衣服和房子。

由於記憶中天國的真愛,我們來到這裡以後,才會尋求彼此之間的愛;我
們深愛對方,比如男女之間的愛、父母子女之間的愛或是
朋友之間的愛。

也由於記憶中我們曾擁有智慧,所以我們
來到這個世界,才喜歡多研究、多了解,我們才想要接受
更高等的教育。

因此,當一位聖人找到內在真正的智慧、真正的愛與
美的時候,他便完全滿足了。他可能已經結婚、有小孩、
有財產、有珠寶,並且擁有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

或許他也不要那些,不過對他來說兩個都一樣好。

他也可能擁有兩、三個博士學位,但對他來說,那個也沒什麼重要,
因為他已經知道所要找尋的真正源頭。

這世界上,所有的不快樂、渴望都因為我們不了解真理、不滿足的緣故。
如果每個人都開悟了,重新發現自己偉大的地方,這
世界就不再有罪惡。

所有的貪心、佔有欲的起因,都是因
為我們記得:在我們還沒有下來這裡以前,擁有天國的一
切。

因此要停止貪心、佔有欲這些替代的品質,我們應該
回到原來屬於我們的地方,不應該責怪自己或鄰居,而應
該要知道我們自己內邊擁有一切,然後進一步地幫助我們
親戚朋友也達到相同的意識等級。

天國王子的記憶

如果一位王子在森林裡迷路了,後來他找到回王宮
的路,即使尚未回到王宮,他已經感到快樂,他不會向一
位農夫要求任何的東西。

就算農夫給他東西,他可能接受也可能不接受,但他知道他將回到王宮裡去。

所以,即使農夫給王子最珍貴的東西,仍然沒辦法滿足他。同樣,當
一個人開悟,重新發現自己的偉大和內在的榮耀後,他便
永遠滿足了,那是改正我們缺點、滿足我們欲望的最好方
法。

因為所有的缺點都起因於——我們對與生俱來的權
利和內在真正地位的渴求。

就像那個王子常會要求這個、要求那個,永遠不會感到滿足,因為他不習慣過農人的生
活。並不是這位王子難以取悅,或是農夫招待不周、不夠
禮貌,而是他們兩個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樣,所以即使農人
盡了最大的努力,也不能讓王子高興;即使王子很慈悲、
很有禮貌,也不能欺騙自己說:「我住在農夫家裡很快
樂。」

同樣,我們就是天國的王子,所以待在這裡,永遠
不會快樂,直到我們了悟這個世界並不是我們的家,然後
找到一位嚮導可以帶領我們回「故鄉」。

這位嚮導已經回家過了,又再回來,他對這條路很熟,我們稱他是老師、
朋友、同事或任何我們喜歡的名字,但那個人非常有經
驗——這就是所謂的「印心」、「開悟」;及對我們在這
世上情況的最佳詮釋。

因為已經來到貴國,我很願意在離開以前送給你們一
件禮物,就像一位好客人應該做的一樣。

這個禮物,就是永恆的快樂、永恆的善與美。得到這個禮物,你會永遠美
麗、永遠有智慧、永遠有道德,你所有的願望都會實現,
因為這就是大丈夫之道,也是自古以來聖人之道。

會後問答

問:如果我們以前是在更高等的世界,為何我們會來到這
個凡間?

師父:我們兩邊都在。我們就是天國與凡間的鎖鍊,連接了
天國與凡間,我們是無形也是有形的。因此,我們比天使高
等,天使只有無形的方面。

所以,他們不能直接加持這個地球,我們可以;但只有當我們記得內在偉大的加持力時,才
可以。因此,人類在整個宇宙中擁有最寶貴、崇高的地位,
假如說我們有智慧、有道德的話,所有的天使必須向我們頂
禮。

問:您提到所有發生在我們身上的痛苦,都是我們自己選
擇的,那麼疾病也是嗎?

師父:那也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因為我們選擇過一個短暫無
常的生活,我們忘記了自己內邊永恆的生命。假如說,這一
點你們不相信,那也應該知道,我們的身體也只不過是這個
世界的產物,就好比一輛車子,有時也會故障、出毛病。所
以生病沒什麼大不了的!


問:師父,為什麼您說我們的生命原本不屬於這裡?那為
什麼上帝送我們來這裡?


師父:我是說,我們的「故鄉」不在這裡,但我們來這裡是
要加持這個世界,把上帝的力量帶給這個地球,經過一段時
間以後,我們忘了我們自己最偉大的地位,然後以為自己就
是這個習慣、這個想法,以為自己就是我們從這個世界收集
的東西。

因此才需要有人再提醒我們一次,只要我們想要記
得,就會如願。

然後我們自然就會知道所有問題的答案,我
們會知道,為什麼來這裡,同時我們會知道,自己原本屬於
哪一個地方,然後所有的追尋都將結束。那個時候,你就會
坐在這裡回答問題,而不是問問題。


問:天國就在這裡,不必等到往生以後才能去,這是真的
嗎?


師父:真的!真的!我們活著的時候,就能看到天國。不過,
那時我們也算往生的。我們每天「往生」,每天回來,我們一
天「往生」好幾次,「復活」好幾次,那就是開悟者的生活;
他們同時活在兩個世界裡。

問:為什麼我們要離開天堂?

師父:因為我們想做一些事情。看到其他的眾生受苦,我們
沒辦法坐在那裡,自己一個人享受天堂的快樂;或者是,我
們想來這裡玩一玩。

就好比有時候我們去看電影,或是看馬
戲團一樣,儘管我們自己家裡的「馬戲團」已經夠看了!

佛陀的教理和基督相同

問:基督教的理念和輪迴之說,怎麼能並存呢?

師父:因為耶穌沒有時間解釋;而佛陀有四十九年的時間,
所以祂可以「多嘴」一點。

而且,依據「死海手卷」的記載,
聖經裡的某些章節被刪改過了。

「死海手卷」據說是耶穌在
世時寫成的,後世的人可能刪除了某些他們不了解或不認同
的章節,但我們仍能在聖經裡面找到一些蛛絲馬跡。

比方說,耶穌被問到:「祢是以利亞再世嗎?或是某某以前的明
師再世?」祂沒說:「是!」也沒說:「不是!」如果祂否認或
那不是真的,祂會說:「不,不,沒有輪迴這回事!」所以我
們看聖經要謹慎,才能找到對自己有利益的訊息。

問:耶穌為什麼會被釘在十字架上?

師父:我怎麼知道?那個時候我又不在!你們年紀比我大,
應該更清楚才對(大眾笑)。不過,聖經裡記載,原因是由於
當時的政治鬥爭、經濟權勢的爭奪,還有當時人們對明師嚴
重的誤解。

因為在古代要找一位開悟的明師,或是要開悟,
是非常、非常困難的,甚至今天也是一樣。

大部分的明師都不公開巡迴講經,因為即使明師千里
迢迢來到你面前,你也許會認為:「什麼?這麼便宜!」
「為什麼你要來這裡而且免費提供?」「你的法門一定不
好!」祂們不但要冒著大眾批評毀謗的風險,還要冒著
喪失名譽、尊嚴的風險,在耶穌以前,沒人敢出來公開傳
法。

據我所知,耶穌是屬於當時「亞森兄弟會」的修行
團體,他們傳法是非常、非常祕密的事,任何人要加入這
個團體,都必須經過很多的考驗,還要有很多會員介紹才
行,並且要發誓不能公開這個祕法。

耶穌違背了誓言,為了要服侍大眾,用祂無盡的愛奉獻自己。因此,當時多數
人不知道什麼是「在世明師」?

什麼是「開悟」?所以才
把祂釘在十字架上,都是因為那個時代缺乏明師教誨的緣
故。

問:聖經上說:上帝是一位「嫉妒的神」。

師父:錯了!

問:還有,為什麼您要把佛陀和上帝牽扯在一起?

師父:你們認為上帝是嫉妒的神嗎?你們這麼認為嗎?上帝
不可能有那種品質,那是你的看法,上帝只有愛。

我認為嫉妒是人類的品質,我們會有這個品質,是因為這個世界的環
境所造成。嫉妒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當其他的小孩來搶
我們玩具時,我們才開始有那種品質。


佛是上帝的兒子,佛與上帝同一體,佛的教理和基督
一樣,都是愛心、慈悲、智慧。

因此,如果我們說上帝是嫉妒的,真的無憑無據。即使聖經上有提到這麼一句話,
但是,誰又能保証聖經是上帝寫的呢?

我們必須親自去問上帝,祂會不會嫉妒,所以我教你們方法,你們可以直接
去問祂。

但是當我上去時,我看到上帝、佛、耶穌,祂們
都在一起喝茶,沒問題(大眾笑)。所以我只能依據我的
體驗,和我徒弟的體驗告訴你們,上帝不是嫉妒的!


開悟之人行中道

問:我覺得自己正走在修行的路上,但又感覺自己的
能量失去平衡,要如何才能使我的氣回復穩定的
狀態?

師父:這就是為什麼要開悟的原因,開悟的人站在中道,不
過,是指真正開悟的人,修真正打坐法門的人。然後我們才
能夠陰陽平均,兩面都能夠運用,不用費力於能量的平衡。

問:先知穆罕默德也是一位明師嗎?

師父:祂也教人智慧、愛力、慈悲,如果當時祂的門徒也能
夠遵行這些教理,那麼祂就是一位明師。我們應該看一棵樹
所結的果來判斷那棵樹。如果有符合以上所說的,那當然祂
就是明師。

問:我們要花幾輩子的時間,轉世幾次才能解脫業障的束
縛?

師父:一世。用我們的法門,永遠不必再回來,不過如果你
想要的話,可以再回來。


問:一天打坐兩小時,這麼長的時間,那不是很困難
嗎?我們還要工作賺錢,對我們而言是否太遙遠
了?

師父:是,是,很困難。不過,假如真正想解脫的話,就必須
付出相當的代價。

我們每天工作八個小時、十個小時,只為
了餵飽短短六十年的身體,所以,如果為了永恆的生命,工作
兩個半小時也是值得的,不是嗎?

對我而言,要在這世界工作八、十小時,才更困難呢!

你們才是真正放得下的人,你們放下天國,每天修苦行十幾個小時,而且不會抱怨(大眾鼓
掌)。你們比喜馬拉雅山的修行者厲害多了!我對世人忍辱
的功夫,總是感到好驚訝。


是啊!他們犧牲那麼多,只為了一個短暫的人生,
有時還充滿病痛、失意和不幸。然而,踏上天國之路
是這麼容易,可以每天活在愛力、快樂、幸福之中,還
可同時擁有世俗的生活,不必捨棄它,只要花兩個半小
時,還有丟掉那一塊牛排就好了!但是很多人就是不想
要,反而去崇拜那些修行人,他們什麼也沒做,只是整
天享受上帝加持的喜樂,所以我認為我應該崇拜你們才
對。

問:您是否同意科學家所說,有關地球形成的理論?他們
說:地球是經由星團爆炸、撞擊而形成的?

師父:是,我同意。但是科學家只能解釋有形物質的方
面,他們並沒有發現真正的形成原因是那個在大撞擊背
後無形的大力量。這個理論也有助於我們了解造化的精
神面。

明師力量可幫助我們減輕痛苦

問:您能解釋上帝嗎?


師父:不能。


問:我們是處在幾度空間?地獄存在的目的是什麼?它有
多少境界?

師父:他想去地獄是不是?(師父問司儀)無論如何,很多
人都會去那裡的,因為那條路很寬,開車很容易,沒有紅綠
燈、不會塞車、沒有尖峰時間。(大眾笑)

要到天國之前,會經過許多不同等級的境界,從第
一界開始,地獄就在那裡。有時,在這個世界也看得到地
獄,像是戰爭的時候、飢荒的時候、大災難或生病的時
候、或是家庭不和睦的時候。

地獄就像一所大醫院,各種
手術、儀器都一應俱全,為了要淨化眾生精神方面的疾
病,像是過度的貪、瞋、癡等等。當這些眾生的病都治好
了,身心健全之後,又會再回來當人。

問:一個人要如何接受自己親生小孩死亡的事實?

師父:這個很難接受,但那也是我們自己選擇的,我們選擇
去了悟。

在我們出生以前,並沒有小孩出生,我們選擇去了
悟生命是永恆的,我們必須有勇氣面對世上所發生的一切,
而不是沈迷在痛苦之中,那就是抉擇!很難做抉擇,而當我
們選擇有勇氣的生活時,是很崇高,很有智慧的抉擇。

問:我們能改變命運嗎?

師父:命運是過去行為的結果,因此很難改變命運。就好像
我們割傷了身體,血就會流出來一樣。我們可以讓它減輕,
或讓它平順一點,但不能完全改變。

不過,印心可以幫我們清除、燒掉所有過去的業障,只留下今世的定業讓我們繼續
活下去。

還有,必要時或當我們無法忍受時,明師的力量也
會幫我們減輕痛苦,這是我們能夠改變命運的唯一方法;而
且永遠變改。

問:我們如何把過去世所學的知識運用在現世的生活
中?

師父:現在比過去更重要。假如這一世我們跟一位明師印
心、開悟了,就沒有來世的問題,和過去世也不再有關連。要
不然,我們生生世世在這個世界,有這麼多過去世的紀錄,
我們沒辦法一一改變。

「道」就是偉大的自性

問:何謂「道」?

師父:道,就是所謂的天國、佛性、偉大的自性、智慧。

問:性關係是釋放我們內在能量的方法嗎?像密宗所修
的感官法門一樣?


師父:不,那只是紓解肉體上的壓抑而已,因為肉體上的能
量跟靈性無關,就好比汽車的引擎跟司機無關。

不過,所謂的性關係,也只是天國喜樂的一項「複製品」罷了!所以我
們才會喜歡,因為我們記得天國無比快樂的境界,而那是這
個物質世界中,我們所能找到最接近的替代品,當我們還必
須待在這裡時,用來暫時安撫我們的靈魂,但是等我們真正
找到天國的喜悅時,我們就能夠比較。

那時,對我們而言,性關係便失去它的吸引力,不再那麼綁我們。

問:師父,您相信佛教涅槃的境界嗎?我們如何才能達到
這種等級?


師父:用這個觀音法門,我們會帶你到涅槃的境界。「涅
槃」是梵文「天國」的意思,意思是無欲的境界——沒
有——欲望;只有當我們進入天國時才能沒有欲望。

問:您的法門與超覺靜坐有何不同?

師父:是有不同,我們不教人跳來跳去(大眾笑),也許就是
這點不同,而且我們不收任何費用。不然的話,你喜歡修什
麼法門都沒關係。

只要你覺得快樂,那就是適合你的法門,
不要要求我批評或是比較什麼,那樣對我們鄰居不好。

問:以您的看法而言,如果我們必須吃素的話,那為什麼
耶穌要變出那麼多魚給人家吃?


師父:因為當時那些來的人並不是吃素的(大眾鼓掌),而
且我告訴你們,也許祂自己並沒有吃魚,說不定那根本不是
魚。

多數時候,我們都聽說,祂剝開麵包分給徒弟,加持無
花果等等,而且你們知道,有些人會做很多素魚、素肉、素牛
肉乾等等,事實上,那些全都是素的,他們做得甚至看起來
像真的雞一樣、像真的魚一樣,為了藝術感或是為了滿足人
們對魚和肉的渴望。

當你到健康食品店時,你會看到很多素火腿、素香腸、素肉
醬等等,通常我們會說:「給我一條素火腿。」但有時我們比
較懶,會說:「給我一條火腿!」所以,也許是語言的問題。


我不相信耶穌會吃魚,因為根據耶穌在世時的一本寶貴的
經典記載,祂是屬於(亞森兄弟會)的修行團體,而那個團
體的傳統是完全吃素的。

問:為什麼不同樣地憐憫蔬菜呢?為何要為了吃而殺生
呢?

師父:是,是,我同意!我同意!那我們乾脆印完心就一塊死
掉算了,什麼東西都不吃,要有慈悲心嘛!

其實吃蔬菜並沒有關係,還記得聖經說的嗎?舊約聖經第一頁(創世紀第1
章第29節),上帝說:我在田野間創造各種水果和蔬菜,
這些都是你們的食物。

我們不應該拒絕上帝給的禮物,是嗎?所以我們吃蔬菜

。當你採摘豆類植物時,它們會長得更
茂盛,這就是不同的地方,如果你不去摘的話,有時候它們會
死掉不再長了,所以採摘蔬菜讓它們長得更快、更好,才是真
正的有慈悲心,那是它們生存的方式,那表示豆類、蔬菜有
再生的能力。

但你一砍掉豬的頭或肩膀時,牠就完了,不會再
生出一頭豬或三頭豬,那表示牠已經死亡,沒有再生的能力,
懂嗎?

我們吃小的生命,以獲得大的生命,所以不用擔心,
我們可以吃蔬菜(大眾鼓掌),不過你真的好有慈悲心,我
只要你們放下牛排而已,而你卻連紅蘿蔔也丟了,如果每個
人都像你的話,那就太好了!世界就不會再有戰爭了。


開悟是唯一最好的理想

問:您是否認為許多宗教,有時應該為戰爭的起因負責?

師父:不是宗教應該負責任,而是我們自己應該負責任,我
們在宗教之間製造分別心,用暴力強迫別人接受我們的信
仰,那絕不是任何宗教創始者的本意,對嗎?

即使耶穌在世時,祂也從不強迫別人相信祂,祂說:把屬於凱撒的東西,
還給凱撒。(馬太福音第22章第21節)甚至人們將祂釘
在十字架上,祂也不抗議,祂要讓徒弟們知道臣服之道、寬
恕之道、博愛之道。但是,如果今天那些所謂的基督徒藉上
帝之名互相爭戰的話,那不是基督教本身的錯誤。(大眾鼓
掌)

問:以您的觀點而言,怎樣才是靈性祥和的理想社會?以
靈性的觀點而言,今天的東方能帶給西方什麼?


師父:理想的社會就是每個人都開悟的社會,因為「先找到
內在的天國,所有一切都將歸屬於你。」(馬太福音第
6章第33節)所有的真、善、美和智慧都在我們裡邊,那就
是我們所說的「天國」,如果我們沒有找到的話,我們永遠
都不會快樂,然後我們的不快樂會導致種種不如意的結果。
所以,開悟是唯一最好的理想。

問:您對愛滋病看法如何?那是人類的錯嗎?

師父:是的,當然!因為我們不遵守自然的法律,我們不遵
守十誡。還有,吃肉也是引起各種疾病及世界戰爭的主要
原因,告訴你們這些事情,恐怕會冒犯各位,但我必須講真
話。

根據研究,美國是全世界吃牛肉最多的國家,也是罹
患癌症比例最高的國家。

而像中國或蘇俄這些國家,以前他們患癌症的比例最低,因為他們沒有很多肉可吃,其他
的疾病也多因肉類中含有的毒素所造成的。

所有的疾病都是要警告我們,應該回歸我們原有的美德。

一旦我們忘記這一點,我們便會在不同的時間,罹患各種不同的疾病,
即使我們治好了這個疾病,上帝又會創造另外一種疾病,
我不是指上帝而是業障的法律,是業障造成的;是因果報
應的自然法律造成的。就像聖經所說的:如果肚子貪吃
肉,或拿肉來餵肚子,上帝會把兩個一起毀滅。(哥林
多前書第6章第13節)


問:您的書中曾提到有大開悟和小開悟,兩者有何差別?

師父:差別就是,一個是開悟大,一個是開悟小。(大眾鼓
掌)

問:昆答里尼瑜伽(Kundalini)和開悟有什麼關係?

師父:Kundalini是盤曲在我們背脊下方的一種能量,當
這個能量甦醒的時候,我們會有很大的力量,我們會有天
眼通、天耳通和很多的神通。

但是當我們開悟了以後,
我們什麼力量都會有,包括Kundalini在內,而不必遭受
Kundalini所經歷的痛苦。透過天國的光和音,而得到的開
悟是最好的,所有的一切都包括了。

照顧內在佛性

問:如果我們全都來自同一個源頭的話,那為什麼有這麼
多不同的宗教?並且因為這些差異,而引起這麼多的
苦難?

師父:宗教只有一個,如果你花時間研究所有經典的話,會
發現所有宗教幾乎都講一樣的事情,都是傳播我們必須獲
得的唯一真理,還有當我們留在這世界的時候,過一個有道
德的生活;當我們在世時要尋找天國,是任何宗教教人的主
要目的。

所有其他的教理,都只是主菜中加入不同的佐料而
已,依照不同國家、不同的歷史背景,而有不同的口味。

問:我們真的可以超越痛苦的境界嗎?

師父:可以!當我們入定以及智慧開了以後,或許痛苦依然
存在,但對我們而言,痛苦的程度已經減少很多了。

我有些徒弟,當他們因一些病痛準備接受外科手術時,他們會說:
「好啊!讓醫生照顧我的肉體,我可以到天國去逛一逛再回
來!」所以沒問題。


問:我們如何用佛教的方法,教導孩子吃素、修行?


師父:首先,我們要以身作則,孩子們會看到這樣做很簡
單。還有,他們會看到我們變得有多好,脾氣更好、更有愛
心、更有耐心、更善解人意,然後孩子們會跟著學習。

有時孩子們會自己想要修行,不必我們跟他們多解釋什麼,大部
分的時候都是這樣,雖然我們不強迫孩子相信。

小孩子非常單純、非常有智慧,他們學東西好快。

還有,不論他們學什麼,大多來自父母和環境,所以,我們要先作好榜樣。

問:如果人類比天使高等,是因為人類天生就有有形和
無形兩方面的品質,那麼人類比上帝高等嗎?因為上
帝只有無形方面的品質。

師父:不,上帝也是有形的,因為你自己就是上帝,你自己
就是上帝的殿堂,上帝就住在你的內邊,所以你是有形的、
也是無形的,那個就是上帝。是啊!坐在你旁邊的也是上
帝!

問:開悟以後,可以看到我們的前世嗎?


師父:可以!但恐怕你不會想看,因為前世不一定都很好玩,
而且未來還有很多東西等待我們去發掘。天國會提供我們
好多好多的東西,所以我們不想看過去的東西。

不過我們能看得到,在第二界那裡有一個圖書館,所有的過去、未來都
記在裡面,等你修到那裡時,可以去那裡查查看。


問:殘殺與自殺的原因是起源於地獄嗎?


師父:是的,由於過去的業障;由於那個人太軟弱沒辦法抵
抗。


問:我們如何找回記憶中失落的天國?


師父:用觀音法門。來印心,我告訴你怎麼做,很快就能找
到。

問:我家裡有尊觀音雕像,擺放很久了,因為我們家裡信
的是天主教,所以我不知如何向觀音祈求,如何照顧
這尊雕像,我只知道觀音一直在保護我們家人,能否
請問您:您的觀音法門和這觀音雕像有關嗎?


師父:沒有,這個法門跟任何雕像都無關,但是觀音菩薩在
世時,也是修這個法門才開悟的。

而且你不用去照顧一尊雕像,應該照顧的是你自己,為什麼你去照顧一尊雕像,反而
忘了照顧內在的佛性?

內在的佛性才需要照顧,雕像不需
要,雕像只是大理石或木頭雕成的而已,它本來並不在那
裡,由於人類的手藝才會有雕像的存在,當它沾滿灰塵的時
候,你把它擦乾淨就行了,你要照顧的就是這個而已。

尋求永恆的天堂


問:您說,用您的打坐法門,可以在短短幾天或這一世得
到即刻開悟。那麼您對佛陀的教理有何看法?

比如,
急著想要得到任何東西,包括想要「即刻開悟」,這
樣做是不是很危險?因為結果恐怕會變成虛幻或盲目
的信仰?

師父:那是當你沒有明師教導的時候才會這樣。如果你現在
不急著開悟,要等到什麼時候?

你已經四十、五十、六十歲
了,什麼時候才想要急著開悟呢?

佛陀也急著要開悟,祂甚至在三十歲以前,就急著想要開悟了呢!我們已經太遲了,
所以要衝快些!佛教有兩種開悟的方式,講得非常清楚:一
種是「頓悟」,如果你們熟悉禪宗的話,就會曉得;另一種是
「漸悟」。

歡迎你選一個,我們貢獻的是「頓悟」的法門,如
果你不喜歡的話,可以到別的地方學漸悟的法門。(大眾鼓
掌)


問:您是否記得您的前世?那是什麼樣的情況?

師父:我已經沒有時間管這一世的事情了,先不提世界
弘法、成千上萬的徒弟等等,有時甚至連吃東西、睡
覺的時間都沒有,我所做的都是為了你們,而你們卻還
要我去看前世有什麼東西!(師父笑)我已經告訴過你
們,前世不重要,如果你要看的話,到第二界的圖書館
去找。

但是,根據我徒弟所講,他們已經看到師父的前
世如何如何。

在很多錄音(影)帶中,他們有談論到師
父的前世,如果你們想知道的話,可到外面請購一些錄
音(影)帶,價格和空白帶差不多,沒加什麼利潤,如
果沒錢的話,也可以免費請回去。


問:動物為了進化,也必須受苦嗎?


師父:是的,牠們必須清付以前的業障,因為牠們還欠我們
一些東西。但是我們也一直捲在施與受的圈子裡面,沒辦法
逃開,所以我們要寬恕,不吃牠們,我們斷掉這個圈子,就
可以解脫了。


問:我們能夠和過去往生的人做靈性的溝通嗎?

師父:那個很簡單,不必怎麼修行就可以和他們溝通。
很多巫師都有辦法,那個跟靈性修行無關。

但是當我們修行開悟的法門以後,有時我們會看到過去往生的親人
來告訴我們,他們非常感激我們,因為我們印心以後,
他們就解脫了。因為印心可以保證至少五代超生;意思
說,從痛苦中解脫。

不是成佛哦!你修行可以成佛,但
是他們是因為你修行的功德而超生。

有時,他們會回來告訴我們,他們過得很好,並且感謝我們給他們這個機
會,我們徒弟有過這種體驗。

問:為什麼苦難使我們更接近上帝,並迫使我們往裡邊尋
找上帝,而不是訴諸宗教?


師父:因為那個時候,我們會明白這個物質的世界是不可靠
的,我們會發現金錢、地位並不能保護我們,然後,我們才
會想尋求更永恆的東西、更堅固、更有力量的東西,所以,
我們才想要找到上帝。


問:是否一直都有一位天使,隨時在身邊幫助我們?

師父: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對有道德的人來說才是。

問: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有任務要做嗎?

師父:是的,我們要加持這個世界,因為我們存在。而且,
如果我們跟內在的加持力溝通的話,我們可以加持這個世
界更多,那個時候,我們才真正完成我們在這裡的目的。

不然,我們會一直再回來,直到我們了悟自己應該盡的任務為
止,那就是我們不斷輪迴的原因。

一旦我們用上帝的力量完成加持世界的工作以後,我們的任務就完成了,那個時候我
們就「畢業」了。(大眾鼓掌)


時間到了!非常謝謝大家,謝謝你們的愛心,我深深

感受到各位的愛力,我覺得歐洲人真的非常古典、非常高
貴,你們提的問題都非常高等、非常有水準,我很高興,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Vegan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