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未命名.png

我們的教理並不提倡某個特別的宗教,你可以仍舊相信自己的宗教,
我們只是在印心時幫助你與你的信仰溝通。 ~清海無上師~

經由天國的光與音,我們會得到永恆的快樂。 ~清海無上師~

清海師父重返歐洲


早在1990年,即有同修誠心邀請師父來歐洲弘
法,邀請從未間斷,不過師父一直沒有踏上歐陸。在
這段期間,當地同修致力將師父的經稿翻譯成各國語
文並廣為傳播,使更多人能知道師父的福音。精誠所
至,大家的等待和努力終於在1993年的春天開花結
果,全球巡迴弘法裡,歐洲也在其中!


清海無上師的歐洲行程十分緊湊,包含五個國家
六個城市。短短半個月內,閃電似地旅經日內瓦、巴
黎、維也納、布魯塞爾、慕尼黑、柏林。出乎意料,日
內瓦竟是師父歐洲弘法第一站!當地原本尚無同修,
也沒有小中心,但為了回應聯合國屢次邀請講經,師
父乃慈允前往。師父說,她會答應在聯合國講經,是
因為這個機構無我的服務,利益了整個世界。


第八站:瑞士日內瓦


新聞組來自瑞士的報導


瑞士位於歐洲中心,西鄰法國,北接德國,東與
奧地利及列支敦斯登為界,南毗義大利。瑞士境內西
北有侏儸山,南有阿爾卑斯山,兩者約占全國百分之
七十的面積,人民多居住在兩山間的瑞士高原上。
歡迎清海無上師蒞臨日內瓦


弘法團一行人在四月中旬抵達瑞士,只見遠山積
雪未融,公路兩側桃李爭妍競豔,鬱金香和水仙花也
以嬌顏香氣妝點大地,使人猶如置身花都,難怪瑞士
享有世界公園的美譽。大地母親以盛裝來迎接清海無
上師蒞臨日內瓦!由機場出來的沿途,師父一直讚賞
這兒的人間美景;春天帶給世界無限生機,而師父的
翩翩來訪,對日內瓦來說,更是人心深處期待甚久的
生命之春。


師父首場應日內瓦聯合國的邀請,於其會議室
中,對內部工作人員作了一場開示。師父一開始先簡單
教導方便法,接著大眾便依法打坐幾分鐘。由於聽眾
都具有某些靈修基礎,之後提出的問題都很有深度。


在精彩問答中,場面氣氛十分輕鬆熱烈,甚至時間到
了,大家仍情緒高漲欲罷不能。師父感於大眾對真理
的迫切渴求,於是邀請大家到師父居所繼續討論,並
傳心印給準備好「回家」的人。


讓上帝藉由我們服務世人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瑞士日內瓦聯合國1993.04.20


我為這個世界感到非常高興,因為聯合國的人員也打
坐。自古以來,那些偉大的君主都是具有甚深洞察力的
人,他們打坐修行,為的是和天國溝通,以便知道上天的
旨意,如此才能治理世界的事。

因此自古以來,那些有智慧的偉大國王,總是以仁慈和明智的方式來治理國家,他
們的英名一直長存人心;他們用愛心和智慧,從不需使用
暴力或武力去征服別人。我們很高興在聯合國裡也有這樣
的人。因為實際上,聯合國人員多多少少主宰著這個世
界,你們不僅治理一個國家而已,這裡所做的任何服務都
影響著整個世界。

我很高興這裡有打坐的傳統,不只是一週一次而已,
每天在家也有打坐。每星期一次的打坐,只是大家象徵性
地聚在一起共修,重要的是在家能持續修行,甚至在工作
中也如是。對那些追求智慧,以及用愛、尊嚴和智慧服務
世界的人而言,他們的打坐系統是二十四小時不斷地持續
著。當我們透過不同的打坐方式或專注地禱告,深切祈求
能了悟上帝的旨意時,我們就能以更明白的見解來服務世
界。因為經由打坐而獲得的天堂之光,能照亮任何我們服
務世界的途徑。


當然聯合國的工作是最崇高、最重要的。我一直遵循
聯合國的行動,並且為我們這個世界感到高興,因為至少
還有一個全球性的團體在服務整個世界,不只是服務一、
兩個政府而已,而是無私地,有時甚至為世界和平犧牲寶
貴的生命。

比方說在柬埔寨或其他許多情勢不穩定國家中
的和平部隊,他們必須犧牲個人的舒適和安全,有時甚至
犧牲自己的生命。我們期望未來全世界都能以聯合國的建
言和方向為領導,讓大家居住在一個更有愛心、更有手足
之情的氣氛當中。當然,由這個團體來帶領靜坐修行,一
定會產生更大的利益。


就像我說過的,自古以來,有智慧的國王用愛心和智
慧治理國家,他們從不使用武力。所以聯合國的工作人員
能一起打坐是非常、非常好的一件事,真的很令人感動。
如果諸位想嘗試其他打坐方法,當然我們願意無條件提
供,沒有束縛,一切免費。我們只有一片愛心,想藉由諸
位去服務世界,讓上帝藉由我們的手來服務世人。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想讓諸位提問題。

會後問答

(問答過程中,師父用英文、中文和法文交替回
答不同語言提出的問題。)

問:關於素食,若是有人想持素,卻在不小心或不知情的
情況下吃到肉,會有什麼影響?


師父:可能你會感到有點胃痛,只要當天多打坐一些,就沒
問題。我們無法完全避免這類的情況。吃素只是為了多發展
我們早已有的慈悲心,使它更光亮,將它擴展到所有眾生,
包括那些幼小的「兄弟姊妹」們。我們是為了表達愛心和發
展慈悲心而做,若是因不知情而做了什麼事,沒人能責怪我
們,上帝也不會責怪我們。

問:我想知道「印心」是什麼意思?


師父:印心意思是:你很誠心、很渴望認識內在的天國,想
認識自己的偉大、認識原本就有的智慧。如果你想知道,我
們會安排。因為在我們內邊早已擁有,只是你忘記了,不知
道在何處打開開關;因為這個開關不是有形的,必須從內邊
無形地處理。

印心的時候,有經驗的朋友或嚮導會幫你打開
那個開關,從那時起,你就進入聖人的團體,了解自己的智
慧。這個開關被啟開的時候,會有一些訊號,像是很耀眼的
光照進來,或是有天國般的音樂,那就是你內邊的天國被啟
開了的訊號。你們本來就有這個智慧,師父或老師並沒給你
們任何東西,只是幫助你們再找回祂而已,那就是印心。

問:為了世界上的難民,您最近做了很多事。而有關當今的
吸毒問題,該如何處理?有什麼具體幫助的方法?

師父:無知和挫折感是造成我們這個時代的年輕人吸毒的
原因。

很多所謂的「神聖團體」有時無法滿足他們對更高層
次生命意義的需求,不只是物質需求而已,因為今日我們的
物質生活不虞匱乏,所以他們被迷惑而沈迷在毒品裡。因為
在吸毒時,會產生幻覺,並感到短暫的舒服,但他們大都不
了解吸毒的可怕後果。

如果他們想要認識上帝並獲得內在
的快樂的話,打坐是解除人們痛苦的最好方法。因為經由打
坐、經由天國的光與音,我們會得到永恆的快樂,而且這種
快樂會持續提昇,我們會越來越快樂,但絕不會有吸毒般不
良的後果。如果我們能多宣傳打坐的益處,那毒品對人們的
影響就會減低,人們會知道何處可找到更持久的快樂。
問:我想回到「開悟」和「印心」的主題上,我看到「即
刻」這個字。

「即刻開悟」……


師父:「即刻開悟」表示馬上開悟!

問:但是比方說在古埃及,印心期間至少要七年。而且通
常人們認為「印心」需要一段很長的過程,才能獲得
開悟。


師父:是的,沒錯。


問:我知道「即刻開悟」這個說法是為了適合現代生活,
但是我想知道過程如何?


師父:在古代,即使要找明師也不容易。如果你找到了,祂
也會考驗你好多年,考驗好久,像西藏的密勒日巴被考驗了
四年,被罵得好慘,有時還要被打。但是在現代,如果明師
如此做的話,會被抓去關(大眾笑),不能再這樣。

何況現在的生活很進步,一切講求快速,我們不能一直執著那種考驗
徒弟的方法,我們必須配合現代社會的腳步。當然,這對所
謂的老師來說比較麻煩,因為他沒有時間磨練徒弟,使他們
值得寶貴的開悟。你認為呢?如果明師那樣做,你想我們要
多久才能開悟?需要很久的時間!


開悟很快,七年的過程是用來考驗徒弟,磨練他們成
為有道德、有規律的人。那樣也是很好,但也因為那樣,
古時候才沒有多少人開悟;也因為眾生無明,耶穌才會被
釘在十字架上。沒有多少人知道什麼是開悟,什麼是打坐
修行,那是既新奇又陌生的名詞。

因此現在有許多明師公開弘法,他們犧牲個人的時間、金錢和心血,以便帶領徒
弟進入一個快速、有道德又高等級的開悟。時代不同了!
開悟並非指究竟開悟,只是讓你先嚐到一點開悟的滋味,
激勵你繼續修行。在古代,明師不會那樣做,他們會先給
你工作,讓你吃盡苦頭,這樣你才會更珍惜。


問:能否就您所了解,來說明或描述「開悟」?

師父:我們內邊有兩種等級,一種是所謂的「無明」,另一
種則是「開悟」。一旦跨過無明邊界,我們就進入開悟的領
域。開悟意味「光明」。當你安靜地坐著,透過有經驗的老
師幫忙,你會有光,你會看到光自你內邊顯現出來,然後你
會感覺到性靈提昇,感覺到變改,那時你就進入了不同的
領域。

一旦進入那裡,並且登記註冊,你就絕不會再掉回塵
世。

你依然在世間工作,依然做你的生意,盡你當妻子、當
先生、或聯合國工作人員的責任,但是在內邊,你已經與更
高等的世界溝通。

我們不是看到光而已,還會看見天國美
麗的殿堂,正如耶穌所說:在天父的家裡,有很多殿堂。
(約翰福音第14章第2節)


有時候我們能看見並拜訪古代明師,學習他們的智
慧,並將這些智慧用來服務世人。

由於受教於明師,我們
將更有智慧,我們的工作更有效率、事半功倍。這些明師
永遠不死,他們只是晉昇到更高等的境界。如果我們提昇
到他們的等級,也會遇見他們,我們可以向他們學習,這
比僅由有限的經典或聖經中學習要好多了,畢竟有時候,
我們並不了解這些經典其中的涵義。


問:據我所知,廣欽老和尚在1986年往生,享年96歲,在
他一生中,有時可以入定長達四個月,不吃不
喝。


師父:對,對,有可能。


問:這種情況,他一生中發生過四次。往生之前,他
說:「我將再轉世回來,下次我會生在中國的廣
西省。」您對這件事看法如何?

師父:這是他的事,為什麼要問我?(大眾笑)

問:為什麼是在廣西而不是廣東呢?

師父:他比較喜歡廣西嘛(大眾笑),這是他的選擇。
有些聖人是可以乘願再來。一旦我們進入聖人的團
體,到達較高的等級時,我們可以選擇任何地方轉世。只
是有時候,他們會選擇與他們比較有緣的地方轉世罷了。
(有人問中文問題)


師父:她問我可不可以教她一個比較快速的方法,因為她已
經打坐很多年,可是感覺不到任何效果,所以我說:「當然
可以!」下班後,妳來我家,我就教妳,就是這樣,OK?沒問
題,今天晚上。


問:您對死後的生命有何看法?


師父:喔!你問我這個太早了吧!(大眾笑)

問:是否一切都會結束或是有些東西會繼續,怎麼個繼續
法?


師父:我們每天打坐時都往生,很多人不知道「往生」是什麼,
因為他們沒有每天往生。我們打坐時,有時候往生了,但會再
回來,因為我們的銀帶還沒有斷,不像死亡時那樣;有時我們
會離開這個物質世界一會兒,往生到另一個世界,也許幾個
小時、幾個月,像廣欽老和尚一樣,但是我們會再回來。


那就是往生的過程,就像你走出這個房間到門外一
樣,任何時間都沒問題。但那是指那些有道德的人,他們
遵照天堂的旨意過活,打坐修行,並與內邊的天國溝通,
所以他們往生就像走出門口,到一間更好的房間、到一個
更榮耀的世界。但是對於那些業障深重、不敬畏上帝、做

事不依照上帝愛的律法的人,他們往生時會很害怕,會遭
受極端的痛苦,有時會沈到較低等的境界,那裡很恐怖、
很痛苦,也就是我們稱為地獄的地方。對我們修觀音法門
的人來說,沒問題,我們每天都往生。


問:關於您的教理,您能否給我們一些基本概念?我
知道您寫過幾本書,但我只想大略知道您的教理
或理論的基本概念;比方說,要如何開悟?該有
什麼信仰?


師父:我們的教理並不提倡某個特別的宗教,你仍舊可以相
信自己的宗教,我們只是在印心時幫你與你的信仰溝通。比
方說你相信上帝,那我們幫你看見上帝;如果你相信佛陀,
那好,你會看見佛陀;你可以直接向上帝或佛陀學習來自
天國非語言的教誨,不需要用到語言。因此,印心時我不講
話,我們只是靜靜地坐著,在靜默中你會開悟,因為你的本
性就是開悟。


問:我讀過您有關打坐和開悟的書籍,您所描述的各種境
界,有點嚇人!

師父:哪一個境界?


問:我不知道哪個境界,您提到很多個。一個人打坐,進
入不同的境界時,要如何克服這種恐懼感?


師父:第一界或是一些較低等級是有點嚇人,其他的境界就
不會。也許你看到的是第一界,是嗎?第一界叫做「阿修羅
世界」,那裡有很多陷阱,因為那是一個較低的等級,是個
幻想與幻覺的等級,地獄也在那裡。當然你通過這個區域
時,也許會碰到一些不友善的眾生,但是明師會在那裡,保
護你通過這個不友善的區域,到達更高的等級。沒問題的,
我們很多同修都非常快樂,他們不會害怕。你甚至會覺得很
漂亮、很棒,好像脫胎換骨般地重生,感覺全身被充電,充
滿能量,你不會害怕的。


問:我想知道您是否曾被否定力量攻擊過,並且干擾到您
的工作?

師父:我是曾被一些所謂的否定力量攻擊過,但是當它碰
到修行人周圍的光時,比方說像我自己,那些否定力量就會
像麵條一樣癱軟或消失不見。我從沒被傷害過,我也從不反
擊,它們自然會停止,它們就這樣融化了。


有位同修印心之後告訴我,她以前是道家,她修鍊
到能化現出一把這麼長的無形劍(師父用手比出劍的長
度),她把劍指向誰,那個人就死定了。當我正在某處講
經時,她把劍指向我,她沒有告訴任何人,因為那是無形
的,那是一種劍光,非常尖銳,大約這麼長(師父用手表
示)。

當它射向我時,圍繞在我四周的光融化了那把無形
的劍,她就投降了,現在她已經變成我的徒弟。我們共修
的錄音帶裡面有提到過,這是她成為徒弟後自己招供的,
不然沒人會知道,我也不會談這些。


問:您有沒有跟我們地球的智慧中心溝通?

師父:我們可以跟很多以前的修行人溝通,沒問題。對我的
徒弟來說,這是很容易的事,所有我的徒弟、同修都可以跟
他們溝通。他們看到耶穌、佛陀,有人在印心時已經可以看
到。


問:您對於出現在我們地球上的幽浮有何看法?


師父:他們來自宇宙中其他科技較先進的星球。有許多像那
樣的星球,有時候他們製造幽浮出售,也許將來我們可以買
一架。是啊!這不是開玩笑。


問:我不能了解,為什麼我們說上帝是最好的,為何這世
界有那麼多的痛苦?


師父:這不是上帝的錯,是我們自己的錯!我們用不同的眼
睛去看事情,我們應該用真正的眼睛去看,那我們就會看
見上帝真正好的地方。

對我而言,這世界是完美的,沒有苦
難,天下本無事,真的!但對你們而言,世界有苦難,所以
我才會來這裡告訴你們:到沒有苦難的世界去。

你們的「看法」不一樣,比方說:貓,你把牠放在電視機前面,牠看不到
那些畫面。或是貓頭鷹,雖然白天太陽燦爛地照耀著,但是
牠從來不知道有太陽,牠會說:「沒有太陽,哪裡有太陽!」
但是對我們來說,是有太陽,因為我們的眼睛和牠們的眼睛
不同。


問:這麼說來,您周遭的人精神和肉體受苦時,您用智慧
眼去看就看不到了嗎?


師父:如果我不想看這個世界的運作,那我就什麼也看不
到。但為了這些受苦的人,我下來,用他們的眼光看他們所
看的,以便能幫助他們。如果我要幫助他們,當然必須降低
到他們的等級才能了解,才能幫助他們提昇。就好像你幫小
孩學習ABC一樣,就算你是博士也是如此。


問:但是光靠打坐,我們就能改善世界的痛苦嗎?


師父:是的,會有幫助。但是每個人必須自己開悟,才能脫
離痛苦,否則也沒用。打坐當然會有幫助,就像你是大學教
授,當然你會教你的小孩做功課,使他更聰明。但是以後他
必須自己成為博士,才能知道如何工作、如何賺錢、如何得
到世界的高地位。是有一點幫助,但是每個人都必須開悟,
否則佛陀開悟就夠了,耶穌開悟就夠了。


問:與家人分離的痛苦,您是如何度過的?


師父:跟我的先生嗎?一言難盡!我不想再來一次。我的先
生等了我六年才又再婚,現在我不能回去也不能做什麼,
只能維持現狀,不過這樣也好。那時確實是很痛苦,別再提
了,真的不容易熬過!我的先生對我瘋狂,但我對上帝瘋狂,
所以我選擇了上帝,因為那時我還沒開悟,才會這樣做,你
們不必如此。


要開悟,不用離開自己的家,不用去喜馬拉雅山。
如果你有一位老師在家裡,什麼地方都不用去。那個時
候,我沒有老師,我還沒開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明師,
所以才離開家四處尋找。後來我的先生再婚,而我的愛和
熱情也消褪了,所以就維持現在這個樣子。

問:您有小孩嗎?


師父:沒有,我們只結婚兩年而已,和他沒生小孩。我們沒
有任何小孩。


問:小孩可以修您的法門嗎?


師父:小孩年滿六歲時,而他們的父母也有印心,就能印
半心。年滿十二歲時,如果他們的父母也是同修,就能印全
心。若是父母沒印心,必須等到十六歲才能印心。

問:父母能替小孩決定印心的事嗎?


師父:小孩必須自己想要才行,無論年齡大小,我們都尊
重。我一直告訴大家,如果別人還沒準備好,絕對不要強迫
他們印心或修行。


我想我們的聚會該結束了。我要感謝上帝,感謝這裡
靜坐團體的會長或協調員親切無我的服務,如此高尚的聚
會才得以舉行。在紐約,他們稱「協調員」為「瑜珈協會
會長」。

對於她的熱心、和善和寬宏,我非常感動。也由
於她和聯合國的邀請,今年我才有這趟歐洲之行,不然雖
然已經被邀請了很久,但我仍然躊躇不前,所以,聯合國
的邀請是股動力,這對全歐洲都有利益。你們看,聯合國
多好!謝謝大家!(大眾鼓掌)


我希望你們繼續這個高尚的工作,對世界來說,這是
很美好的事。我知道你們今天沒吃午餐,所以我們準備了
一些悠樂式的餐點,如果各位喜歡的話,請自行取用。

~結束~

arrow
arrow

    Vegan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