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特區


坐落於哥倫比亞區內的美國首府華盛頓,是清海
無上師在美國弘法的最後一站。華盛頓境內有蜿蜒的
波多馬克河流經,而處處可見的政府機構則多半是白
色或灰色的傳統建築。寬廣的大道和公園,讓這個造
型優雅的首都,彷彿一個古老的歐洲城市。當弘法團
抵達時,正值木蘭花和櫻花盛開的春天時節。

友誼溫暖師父的心


雖然氣象預報,弘法當天將有大風雨,但似乎有
龍神護法暗中護持,當天非但沒有大風雨,大家還享
受到溫暖的陽光和涼爽的春風。美麗的天色也透露出
明師即將到訪的訊息。


在華盛頓特區講經時,超過三千名的熱情聽眾
把喬治亞大學會議中心的禮堂擠得水洩不通。許多沒
有坐位者,或坐在走道聆聽、或在禮堂外的電視螢幕
前聽講。許多華府的名人雅士都前來聽經,他們沈醉
在師父的愛力裡,為了想近一點看師父,索性就坐在
走道上。能夠和完美的眾生在一起,世界的地位和頭
銜,此時也顯得不那麼重要了。


師父在開場白時說,由於旅途勞頓和弘法過程中
的種種障礙,她問自己是否有必要廣傳開悟的真理,
但是在感受到華府朋友的溫暖支持後,她會繼續做下
去。師父眼帶淚水的說她並不是經常有這種感覺,清
楚而深刻地感覺到她事實上是坐在這麼多佛、上帝化
身的面前,全場則報以溫馨熱烈的掌聲,表達對師父
由衷的敬愛。


身著紫紅色小帽和背心,白衫白褲的清海無上
師,盤坐在金黃色的講經台上,從容安詳地解說開悟
之理。她強調,開悟就是尋找自身的寶藏,發掘本來
就在內邊的佛和上帝,因為只有上帝的力量,才能帶
來永恆的快樂。當師父在解釋如何透過開悟來解決
世界的問題時,話語充滿溫暖、幽默和智慧,充分顯示
出,只有一位完全了悟上帝的明師,才能有如此透徹的
見解。

                                                美國華府 1993.04.14

1.png

能認識在世明師,而祂同時又是你的內在明師,那是最幸運的。
~清海無上師~

2.png

美國華府 1993.04.14

3.png

我們越了解自己的偉大就會變得越謙卑。 ~清海無上師~

開悟是一切之鑰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華盛頓特區喬治城大學
1993.04.14


你們的愛心和盛禮歡迎,使我感動不已,本來這麼
多天來,到處旅行又加上睡眠不足讓我十分疲累,不過,
我仍然覺得非常高興,也非常榮幸能參加今晚的法會,我
們一定會認得彼此的,因為我們本來就認識了。而且今
晚要談的事對大家都不陌生,只是要提醒彼此那可能已經
遺忘,或擱在靈魂的遙遠角落而沒有機會再打開用的「佛
性」——我們偉大真我的開悟本質。使我感動的不只是你
們的愛心,也是因為了解到我是坐在這麼多佛、這麼多上
帝化身的面前,這更使我內心喜悅而淌淚。


並不是每次面對人群時都會幸運地有這種體會,而
只在今晚特別感受到,這種感覺好美——尤其是在我感到
有點灰心之際。

前幾天我還在想自己所做的這一切是否值
得?但是今天晚上由於你們的愛心以及你們非常高等的靈
性智慧,我想我會繼續做下去,我知道我會的(大眾鼓
掌)。如果將來我的弘法行程能夠有所成,能帶給人們快
樂,使他們了悟上帝,我會記得那是因為華盛頓特區的朋
友們的鼓勵,非常謝謝大家!(大眾鼓掌)

今晚我真的很需要這種鼓勵,感覺好好!(大眾鼓掌)
「悟」本來就有,只等明師「開」
悟本來就在每個人裡面,因此我們同修所歸於我的任
何功勞,我都不敢當。因為不論你們說師父多偉大,不論
你們在靈性的訓練或重回真我的發展歷程中接受到什麼加
持,這些都是你們自己的。但是因為在高等的修行團體,
大家都比較謙虛,他們總是把所有神奇的力量、所有加持
都歸諸於他們的師父,歸諸於那位在修行路上已有經驗,
能夠幫助他們重新找回自性的師父。

如果你們不是本來就有悟、本來就有佛性的話,我是沒辦法讓你們成佛的。如
果上帝不是本來就在你們內邊的話,我也沒辦法讓你們看
到祂就在你裡面。一顆石頭,不論我怎麼擦,也沒辦法讓
它變成鑽石!


所以,我以一顆最謙卑的心來告訴大家,你們非常
偉大,你們都是無上師,而我們都是同一體。我沒什麼該
教你們的,除了為你們指出你們有一顆遺忘在口袋裡的珠
寶,因為你們忙著往別的地方尋找;你們時常把東西放在
口袋裡,比方說眼鏡、錢或其他重要的東西,然後忘了它
就在你身上,而一直找一直找,把房子裡的每個角落都搜
遍了也找不到;難怪你們會認為要找到自己內在的寶藏很
困難。事實上並非如此,只是我們不知道往哪裡找罷了!
而你的朋友在一旁跟你說:「嘿!就在你口袋裡啊!」

(大眾笑)所謂的明師所做的就跟這些朋友一樣。
因此雖然自古以來明師們被弟子們冠上「師父」的名
號,實際上,明師和我們每個人都一樣,他們都很謙虛,
我們有的人類品質,他們也都有;他們並不知道自己是
「明師」,只是因為他們的弟子有種種體驗,人們就稱他
們為師父。正如我們常說:人們從你所結的果實來認識
你。(路加福音第6章第44節)所以,「師父」這個稱呼
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位我們稱為師父的、有經驗的朋友
能指出我們的偉大之處,然後我們拿出來用。


開悟與不開悟的差別


開悟的人和沒開悟的人有很大很大的差別,即使他
們內在的品質一模一樣,有同樣的智慧,也一樣偉大。我
很難用語言讓你們明白這個不同的地方,但我確實知道有
差別。許多我們的弟子印心後也知道,是嗎?(同修答:
是)你們之中有些人知道。

印心後和其他沒印心的人談話會發現,即使外表看不出來有何不同,但這些尚未完全找
到自性智慧的人,和已印心的人之間還是有很大的差別。
印心的人就像已經進了屋子的人,可以得到開悟,不論他
是否才剛入門,或已深入其內探究屋裡有多少寶藏,只要
他進到房子裡,屋外的寒風、野狼、老虎及一切天災就都
跟他沒關係了!


這個差別很大,一旦我們進了屋裡便知道裡面有什
麼,即使只在門邊,也至少可以知道屋內的裝潢是什麼樣
子;如果更深入內室,就會看到更多屋裡的寶藏、傢俱和
所有的貴重物品。然後我們可以再出去告訴外面的人裡面
有什麼,而外面的人也可以把從我們這兒聽來的告訴別
人:房子裡有這個或那個東西。但是複述他人的話和自己
親自看見以及親自享受是不一樣的,也無法得到待在屋裡
那種安全的好處。


有一些人跟我說:「我不需要開悟,為什麼要開悟
呢?」「不開悟不行嗎?」我說:「可以呀!」反正這不
是要不要的問題。待在屋外有時候是很安全,有時候天氣
很好,可是也會碰到下雨、颱風,還有很多其他狀況也會
發生。一旦我們知道自己有個房子之後,也仍然可以出去
走走,隨時想到或需要時再回到屋子裡。我們的「靈魂之
屋」裡有許許多多美好的珍寶,沒有任何世俗的珍寶可與
之比擬,當我們發現真我的偉大時,那種喜悅遠勝任何世
俗的快樂。


每個人都可以擁有這個智慧


我們越了解自己的偉大就會變得越謙卑,這聽起來好
像很矛盾,但是事實就是這樣。因為我們會變成和小孩子
一樣,非常天真無邪、「大智若愚」,這樣的人你會覺得
可以和他無所不談,談你自己的才華、抱負、聰明才智和
學位,他都不會反駁。他不會總是要將自己的智慧強迫灌
輸給你,他只會因情況需要或有人要求而自然流露。通常
所謂的明師,很快就會把自己才剛講完的話完全忘掉,有
可能會記得一、兩句,也有可能全部忘記。因為他的智慧
是來自眾生都能使用的宇宙「倉庫」,這個智慧寶庫不屬
於任何個人或團體,既屬於開悟的人也屬於無明的人,不
論老少,只要我們真心想要認識它,每個人都可以擁有這
個智慧。


認識這個智慧並不表示我們要捨棄世界,或不去享受
世界,相反地,當有機會時,我更能享受世界,即使沒有
機會可享受,我們也還是一樣快樂,這就是開悟與不開悟
的差別,也是唯一的差別。如果不認識自己內在開悟的本
性,我們會一直追求那些能給我們快樂或我們認為會帶來
快樂的東西,因此有時候,我們會變得野心勃勃,追求名
利、財富、美色、無常的愛情等等,以為這些東西會讓我
們快樂,直到我們明白追逐這些事物到頭來多半只會讓我
們傷心難過罷了。


只有真正開悟的人,才懂得享受一切,有什麼就享
受什麼,有好事就把它看成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並且全
心全意地享受它,沒有任何罪惡感、沒有任何保留,內心
和頭腦都不會有任何掛礙。因為開悟者的本性是非常自在
的,非常無憂無慮,非常輕鬆,跟小孩一樣;給他好東
西,他就接受,他不會想你會騙他或是他自己值不值得,
他只是接受。

如果環境不允許我們過舒適或富裕的日子,
我們也會快樂的活下去,不會渴望物質的豐富;但這並不
是說我們會因此不為社會努力付出,或不盡力去履行身為
世界公民的責任,我們照樣會盡力做,甚至更加有效率,
全心全意地把自己的一份力量貢獻給世界。不同的是,我
們以不求回報、不求讚嘆的精神去做,即使遭遇失敗,或
自己的好意被他人曲解,我們也能忍受,心裡不會感到難
過。


很多徒弟,意思說我們的同修,告訴我:印心後他們
有了很大的改變,比以前了解更多事,許多從前不了解的
事,現在都了解了!他們和印心前有很大的差別。我自己
已經忘了開悟前後是什麼樣子,所以有時候我還真不知道
他們所指的是什麼。不過,有時候我剛好和沒印心的人談
話或在一起,這時我才明白他們指的是什麼意思,也才明
白開悟和沒開悟的人差別在什麼地方。並非我有分別心,
不是這樣的,我只是向各位報告真實的情況,心裡並沒有
任何驕慢,只是針對門內和門外人之間的差別向各位報告
我的一點領悟而已。


君子之道在於求開悟


如果不是有時候正好有機會很深入的了解未印心的
人,我自己也不記得有什麼差別,因為多數時候,我看大
家都和我自己一樣,而忘了自己已經開悟,或別人沒有開
悟;我和人們見面的時候從來不記得這些開悟不開悟的
事。

因此有時候我對這個弘法工作除了感到有點沮喪之
外,在我內心也覺得沒有必要教任何人,沒有必要在世
界各地奔波,沒有必要答應世界各地徒弟的要求而累壞自
己,忍受那些機場的擁擠、機艙的菸霧瀰漫等等,還有匆
匆忙忙的行程,我認為根本沒必要這麼做,我看不出來有
什麼必要。可是每當我這樣想的時候,上帝就會出來提醒
我這個必要性,因為僅僅知道自己有寶藏卻不知道它在哪
裡也不知道如何使用它,與知道而能善加利用之間是有很
大差別的,差別很大。如果我順著徒弟們誠摯的請求繼續
環球弘法的話,都是因為和人接觸,讓我了解有一些人並
不知道自己的偉大,而他們渴望知道。


並不是我們要為自己偉大而感到驕傲,而是我們有本
分了解自己所繼承的財產,而非來到這個世間,匆匆忙忙
過幾十年,上學、辛苦工作、賺錢,在小孩和家庭問題間
掙扎,然後就「完蛋」了!(大眾笑)人生僅止於此,沒
有什麼更偉大的意義。更糟的是,連離開世界的時候也要
受苦,因為放不下家人,因為不知道死後會去哪裡,因為
害怕死後不可知的世界,而我們的家人、所愛的人,卻只
能無助地在一邊看著我們受苦。


所以君子之道在於求開悟,我們必須很清楚明確地
知道自己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因為我們人是很偉大的眾
生,過的是大丈夫的生活,行的是上帝之道,而不該變成
金錢、財產的奴隸。

這個世界總是想盡辦法創造一些欲
望,灌輸到我們的頭腦裡,我們並非生來就有欲望、就會
憎恨,我們不是生來就有種族歧視。我們天生單純而漂
亮,所以應該繼續保持下去,除了單純,還要更有智慧,
這才是大丈夫之道,是偉大的眾生所該走的路。
佛陀、耶穌能,我們也能
如果我們崇拜耶穌、敬愛佛祖,渴望去膜拜古代及
喜馬拉雅山上的聖人,那我們更應該知道自己也可以和他
們一樣,聖人與我們沒什麼兩樣,二者只有毫髮之別,只
要能超越這個差別,我們也可以進入聖人的團體。如果不
能超越的話,即使只有一點點差別,我們也仍然是無明的
眾生,仍然屈服於所有世俗的壓力,害怕所有的人、事、
物、眾生,不知道自己過去是誰,死後又會怎樣,有眼睛
卻和瞎子一樣,有耳朵卻跟聾子差不多,因為聽不到天堂
的教理,看不到天國的故鄉,感覺不到自己的偉大,繼續
過這樣的生活真是可惜!


我們都很想幫助世界,很想讓地球和平,想變地球
成天堂,如果沒有智慧,我們怎麼做得到?如果不超越一
般的水平,我們怎麼做得到?就像在水裡,如果不伸出水
面,我們的頭哪有可能乾?

所以開悟是一切之鑰,讓我們
不但在這一世與離開世界後都可以深入宇宙的銀河系,而
我們所認識的一些東西,連這世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也啞口
無言。這是我們人類可以做得到的,真正的人並非只是血
肉之軀,並非只是美麗迷人的外表而已,而是儲放智慧、
萬能力量的寶庫,這個力量能移山倒海,行任何神奇。耶
穌所顯的神蹟只是小孩的把戲,佛陀在世所用的力量,也
只是牛刀小試罷了!因為耶穌和佛陀能做的遠超過那些神
蹟億萬倍,而且我們也能做。


這就是我的發現,我希望能提醒你們,只要我們把注
意力放在內邊,不去在乎物質的享受和擁有的東西;並不
是說全都捨棄不要,我們還是住在原來的房子裡,吃我們
吃得起的東西,穿我們認為合宜得體的服裝,只不過我們
的注意力不再放在那些東西上面,這才是重點。並非這些
東西會障礙我們成佛,而是我們自己的注意力分散了!所
以我們應該把注意力拉回來放在內邊,然後我們也會知道
耶穌、佛陀及十方三世佛菩薩所知道的事,因為這就是我
們原本的品質。


就像你把鑽石放在口袋裡,如果你往外面到處找,
即使找遍全世界,也不會找到,不管你找遍房子,還是到
世界各地去找,都一定找不到那顆鑽石,因為你不知道它
在哪裡,雖然它一直都在你的口袋裡。如果全世界的人,
或至少一半的人開悟的話,我們的世界也不會到今天這種
局面。當然,如果多數人都能開悟那更好,這樣一來,我
們不必談和平就會和平,不必欲求什麼東西,因為我們已
經有智慧了!智慧就是上帝,上帝就是我的牧者,我必
不致缺乏。(詩篇第23篇第1節)上帝就在我們內邊,上
帝就是我們萬能的力量,祂在我們內邊睡著了!一旦喚醒
祂,我們就可以使用祂,至少能讓自己滿足。

開悟帶來快樂人生


開悟的人永遠不會有什麼不滿足,不會感到有什麼
欲求或不快樂,即使有的話也不會太久。也許剛開始修行
時,因為習慣一時還無法改過來,因為還受頭腦控制,所
以有時候會以為自己還需要這個、需要那個,不過很快就
會察覺事實不是那樣。不像開悟前,連自己有欲望都不知
道,更別提能夠停止它了!所以開悟不開悟的差別是很明
顯的。


這些都是我的經驗之談,並非開悟後只在沙發上盤
腿正襟危坐,一切就自然會變成天堂,不是這樣的。只要
還生活在這世界就還是要承受一點因果的法律,不過,印
心的人背後有偉大的力量在支持,不論颳風下雨,我們仍
然會感覺非常安全、穩定和滿足,因為我們知道沒有什麼
可以傷害永恆的生命,我們什麼都不怕;肉體或許會受到
傷害,但真我不會,如果需要另一個身體的話,就再造一
個,這對開悟的人而言,是非常非常確實的感覺。


開悟的人做很多事,卻從來不覺得是自己在做。在
物質方面也是一樣,布施了許多東西,也不覺得自己在布
施,忍受許多事情,但從不覺得自己在忍辱;也許偶爾會
發發脾氣,不過不會因此產生罪惡感,因為他看情況需要
才生氣。因此開悟是自在、快樂又有智慧的,我們每個人
都該記得自己也可以擁有這樣的生活,因為那是我們的本
來面目。


人生不應該是我們目前想像的那樣,為著小事情而
充滿憂慮,一天到晚要應付電費、電話費、支票等等,每
一件小事都讓人心煩。開悟之後,這些帳單還是會有(師
父及大眾笑),當然,上帝不會把這些帳單拿走,因為本
來就是你的帳單嘛!(大眾笑)但是我們看待它們的態度
和處理方式會完全不同,我們會發現生活變得比較輕鬆,
各方面的需求都變得比較容易滿足。如果我們能真正誠心
尋求智慧,我就可以如此保證,因為那是我自己親身的體
認;既不是從書本,也不是從老師那邊學來的,而是來自
我自己的經驗。


因此,我所提供給各位的,絕對是真實的個人經歷,
而且是免費的;因為這是我自己的財產,不是向銀行借
的,所以不用跟你們收利息(師父及大眾笑)。然後你自
己也會有我所說的這些體驗,甚至更多,這要看你自己需
求的程度和你的努力而定。宇宙聖人的團體,會根據你這
一生的任務,以及你在這世界所扮演的角色而做適度的安
排。
你們看,明師們在證悟後都是平等的,可是他們之間
也會有一點點不同,這個你可以從他們的演講,從他們弟
子的修行等級,或從他們如何表達自己內在的領悟中看出
來。即使同樣是明師,也會有一點點不同,為什麼會這樣
呢?並非他們本質不同,而是每位明師有不同的背景或立
場,如果他能用到那麼多,他就會擁有那麼多;或者他會
從內邊拿那麼多出來用。而其他明師的環境不同、時代不
同,所處國家也不同,因此他所擁有的品質和所說的話,
還有講解真理的方式,也多少會不一樣,所以才會有這麼
多所謂的宗教教義存在。雖然宗教的名稱不同,所指的真
理卻是同一個。


開悟之後,我們會知道得很清楚,我們會知道所有
宗教所強調的真理都是相同的,我們會知道這些宗教的教
主生前所教的是什麼,會知道佛陀和耶穌所教的就是觀音
法門,知道老子在道德經裡所講的也是觀音法門,是關
於天堂的光和音能讓我們超越世俗的理想,超越我們的頭
腦——這個小小的電腦,讓我們的意識等級提高,認識自
我、認識道。我今天好高興,就一直講下去,也不知道所
講的是不是你們想聽的(師父笑,大眾鼓掌)。我想就講
到這裡,你們可以問問題,這樣我才有機會進一步做更多
解釋,好嗎?非常謝謝大家!(大眾鼓掌)

會後問答


問:耶穌已經不在這世上了,請問祂是否還有力量照顧現
在那些相信祂的人?我們能同時有兩位師父嗎?一位
已經往生的,一位仍然在世的師父。

師父:可以,可以!能認識在世明師,而他同時又是你的內在
明師,那是最幸運的。不過,只要認識在世明師,你也可以看
到過去明師,如果等級到了耶穌現在住的地方的話,你可以
和祂見面。我們很多徒弟都看過耶穌、看過佛陀,有沒有同
修在這裡?是不是這樣?有嗎?(同修回答:「是」)他們
說「是!」不過,有時候佛教徒會看到耶穌或聖母瑪麗亞,而
基督徒則看到佛或穆罕默德。

問:怎麼樣才能壓抑野心?它一直跟著我、很困擾我。

師父:有野心是因為還沒開悟,而野心的本質其實是一種內
心對開悟的渴求。不是別的,而是基本的本質問題,因為我
們的潛意識知道自己是更偉大的,我們過去是老闆,是「宇
宙的總統」,所以很難在這地球上保持低姿態,貪婪、野心
因此而產生。開悟後就會知道怎麼善用野心改善自己的生
活以及改善世界,野心沒什麼不好,就看怎麼處理它。如果
能運用智慧妥善處理,它會變得很有用。

問:快樂是什麼?它能持續多久呢?

師父:每個人都知道世俗的快樂是無常的,能持續多久,則
要看人和情況而定。由內在真我所得來的快樂則是永恆的,
而我們要跟你們介紹的就是這種內在本有的快樂。

觀音法門帶你回到萬物源頭


問::開悟有哪些階段?觀音法門可以帶人到哪個階段?

師父:觀音法門會帶你回到萬物的源頭,萬物從那裡來,也
將回到那裡去。在這個地球和那個究竟源頭之間,有五個意
識等級,或稱五種不同的存在境界,經由修行天堂光和音的
法門,加上有經驗的老師指導,我們就可以突破這五個階段
抵達源頭,所有的明師都由此源頭而來,並在祂們達成使命
後也將回到那裡去。只要你願意,你也可以在達到那個境界
後,再回來幫助這裡或宇宙其他星球的眾生。所以第一步是
要先印心,然後其他一切才會跟著來。


問:是不是只有透過光和音的印心才能去上帝那裡?

師父:是,這是最後一段旅程,你也有很多其他的路可走,
但是如果沒有經過那最後一段,就回不了究竟源頭。就好
像房子的門一樣,不管你從哪條路來,如果不經過這個門,
就沒辦法進到房子裡面,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比較幸運,
因為我們從最後一段開始。


問:印心不只一種嗎?


師父:不,只有一種,就外面來說只有一種,但就裡面來說,
會有很多種,看人而定。比方說,印心時雖然師父或師父的
代表所做的口頭說明都一樣,但這些說明並不代表印心,印
心是從裡面傳,是你自己本性的覺醒。即使是這樣,每個人
的等級仍然不同,因此,兩個人同時同地印心,彼此坐在隔
壁,等級也可能完全不同。也因為這樣,師父會根據每個人
的等級在內邊給予不同的教導,只有被教的人自己知道,只
有他自己內邊知道師父教他什麼,而且他的體驗和太太、孩
子、父親、兄弟等等的體驗都不會一樣。你可以說那是不同
的印心,但是我會說是每個人從不同的程度繼續學習。

問:師父,有一陣子我很希望自己不要存在,請問您對這
種想法有何看法?


師父:哦,我也喜歡那樣,我也希望自己不存在,這樣就不
必四處旅行,不必當這樣一位「大師父」,以及其他許多事
情。不過既然已經來這個世界,就繼續活下去,看看接下來
還會發生什麼事,同時一方面求開悟,那樣就可以同時既存
在又不存在。不過,不存在並不表示空無一物,並不表示什
麼都沒有,而是充滿光輝、榮耀、快樂,充滿了創造力的生
活。和我們所謂的「存在」,我們所認知的「人生」相比,我
們會更喜歡那種「不存在」的生活。不過我們可以同時擁有
這兩種生活,那種感覺很棒,真的很棒!


問:我的子女對我十分重要,印心之後,我還可以繼續愛
他們嗎?而不只是和他們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而已,在
這方面會有什麼改變嗎?


師父:噢,我的天!(大眾笑)你變得跟小孩一樣天真,我的
徒弟們都把小孩子丟了嗎?或是怎麼處理?你們印心之後
怎麼對待你們的小孩?還可以愛他們嗎?(同修答:更愛
他們)他們說比以前更愛小孩,所以你很安全,你留著自己
的小孩,別擔心,我一個也不要。(師父笑,大眾鼓掌)

問:世上是否有所謂的「靈性伴侶」存在?如果有的話,
對這些人來說又具有什麼靈性上的意義嗎?


師父:靈性伴侶是指遇到一個人而覺得互相有很大的吸引
力,覺得彼此在生活裡,尤其在修行上可以相互成全,那就
是所謂的靈性伴侶。但若不是在二元相對的世界裡,就沒有
靈魂也沒有伴侶可言。所以,「靈性伴侶」只是在這世界的
說法,如果你覺得有什麼人特別吸引你,對你的日常生活及
靈性修行方面都很有幫助的話,那個人就是你的靈性伴侶;
如果你在這世界上真的需要什麼伴侶的話。

真明師會喚醒你的內在自性

問:我們如何分辨真假師父?

師父:我不知道,我沒碰過什麼假師父,我只見過真明師;
真或假都是依你自己而定。有很多方法辨別真明師。當所謂
的師父執著於真理的某一點而忽略其他,只教他的徒弟全
部真理的一小點時,我們才稱他為假明師。不過,實際上這
種稱呼並不很正確,也許只能說他是「不完備的師父」、
「業餘師父」(師父及大眾笑),而不能說他是「假」的。

如果一位師父能幫你認識自己內在全部的真理,喚醒本來
就在你裡面的自性時,那祂就是真明師,因為祂能喚醒你自
己內在那個「明師」。至於你裡面的自性真明師是什麼呢?
就是上帝,就是住在你這個「殿堂」(身體)裡面的聖靈。

當那個上帝出現時,我們會經由天堂的音樂聽到祂的教理,經
由境界、經由無量光看到祂。那個光有時可以像幾千個太陽
那樣亮,這就是我們本性顯現時的樣子。所以,任何師父只
要能喚醒你裡面這個自性、你自己這個內在的明師,這個天
堂的智慧、振動力和光的話,祂就是真明師。唯有「明師」
才能認識「明師」。

問:印心之前必須誓守五戒,如果印心之後不守戒會怎
樣?

師父:不持戒的結果就是不持戒,我又能怎樣?重新試試看
就是了!如果你覺得持戒對你、對別人都好,是對我們靈性
幼苗的一種保護網,那就持戒,不要去傷害你那剛剛才開始
要萌芽的幼苗。要不然,除了你自己的良心,沒人會責備你
或對你怎麼樣。所以要儘量持戒,如果跌倒,站起來再試就
是了!


問:什麼是追求自我了悟及了悟上帝的最簡單、最安全的
方法?


師父:「即刻開悟」、「觀音法門」,這就是最好、最簡單也
最快的方法,不需要準備什麼,不需要花錢,不需具備任何
條件,而且等一下講經結束就可以開悟,如果沒有馬上開
悟的話還「保證退錢」呢!(大眾笑及鼓掌)喔,等一下、
等一下,不能退錢,因為我們本來就不收錢!(大眾鼓掌)

問:我們如何保護自己不受大自然和人為的傷害?

師父:不必保護!有什麼東西是屬於我們而需要保護的?你
出生之前擁有什麼?死後又擁有什麼?有什麼那麼重要值
得保護的?應該都放下,順其自然,該來的就會來。

這個肉體老化、死亡的話,還會有億萬個身體,所以什麼都不用擔
心。該你的,丟也丟不掉,一個女人如果該是你的未婚妻,
別人搶也搶不走;如果注定是上帝要讓你做的事,就沒人
能取代你。不用擔心,放輕鬆、求開悟(大眾鼓掌)。

所有這些恐懼讓我們沒辦法快樂地活在當下,所有罪惡、衝突、
偽善都是因為對這個我執的恐懼而產生,認為是「我」
有這個、有那個,我有名望、我不能失去面子、我身分不一
樣、我不能這樣做、我不能罵人……,因為「我」是師父,應
該是很優雅、很柔和,講話應該很溫柔等等。丟掉一切,活
在當下,這一刻該做什麼事,就本著對上帝的信心,對整個
宇宙大計劃的信心,全心全意去做。(大眾鼓掌)

問:基督教說我們都是罪人,開悟之後我們還是罪人
嗎?如果是,那什麼時候才沒有罪呢?


師父:是,我們是罪人,因為我們相信我們有罪,因為我們不
知道怎樣超越那個罪惡的層次,不知如何爬出泥濘。在泥巴
裡的人當然看起來滿身泥濘;一旦爬出來,泥巴就和你無關
了,不管它還在不在那兒。所以要爬出來,要開悟!(大眾鼓
掌)

問:開悟的人如何幫助自己所居住的地區化解衝突、紛
爭?例如北愛爾蘭。

師父:這很難!我們只能化解自己內在的紛爭,如果大家都
能這麼做,就沒有什麼紛爭需要化解了!即使像耶穌基督、
釋迦牟尼佛那麼偉大,連自己國家的紛爭也化解不了,甚至
那些災難也影響到他們自己的生活。因為世上大多數人都
不和平、不開悟,所以開悟是唯一能治療世界上任何疾病、
戰爭及衝突的方法,其他都不需要。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問:我聽很多人說開悟的人應該光頭、不能化妝(大眾
笑),您認為呢?

師父:你們認為呢?對嗎?(大眾答:不對)他們說「不
對」(大眾笑並鼓掌),我給你們一個「優等」獎。很好,
我喜歡這個回答,真的很好,你們很開放、很開悟,至少有
某種程度的開悟。如果還執著、在意任何世俗的東西,不管
那東西在不在那裡,你就把自己障礙住了,本來無一物,何
處惹塵埃!佛性不是化妝就能遮掩得了的,天堂的光也不會
因唇膏而模糊。如果你開天眼,就會看到我現在全身發光,
即使我把整盒粉彩都塗在臉上(師父笑),把自己弄黑,我
仍然很光、很亮(大眾鼓掌)。光頭就表示開悟嗎?

那你為什麼不剃光頭?那很簡單做得到啊(大眾笑),大家都可以
做。上帝不在乎你的頭髮長短這種無聊的事(大眾笑),不
然的話,那些漂亮的環球小姐不就都不能開悟了嗎?(大眾
笑)如果我們那樣說,所有的理髮院、美容院都得關門,世
界的失業率就更增加了!(大眾笑)開悟的人的生活是
那樣的嗎?(大眾鼓掌)如果我這麼傳法的話,柯林頓先
生會不高興的,他就不會讓我在美國講經了!(大眾笑)

問:我執是一股很大的力量,如何能戰勝這個我執呢?

師父:開悟!我執是對這個小我的一種執著,就像認為
「我」是醫生,「我」是科學家,「我」是老師,「我」這麼聰
明,地位這麼高等等,那就是我執。但是當我們認識自己更
偉大的那個本人之後,我執就跑掉了!因為我們不只是那個
「醫生」而已,我們是上帝,或至少是上帝的兒女,我們是
佛。用這個真我的大光,才是融掉小我執的唯一辦法。

問:世界的起源是什麼?


師父:研究這個太花時間了,為什麼不活在當下,先開悟,然
後自己去看?如果要我告訴你,那會花很長很長的時間,你
知道單就地理方面來講,我們地球就已經存在好幾億兆年
了。如果你想跟我研究的話,我就沒時間講經了!但是,世界
存在的真相就在我們內邊,我們裡面有個圖書館,只要修行
到了第二界就可以進去看看,然後就一切都明白了,除了地
球之外也會知道宇宙許多其他世界的事。

問:師父,跟您印心之後,是不是就永遠當您的徒弟?當
徒弟的工作是什麼?


師父:徒弟的工作就是當師父(大眾笑),所以你不必永遠
當我的徒弟。其實你根本不必當我的徒弟,你本來就是師
父,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所以我才來告訴你,如何再認識自
己,這樣而已!根本沒什麼人是徒弟,這只是我們在這個物
質世界裡的稱呼而已。


問:請問「心」是什麼?


師父:心是我們每天與周遭一切互動所累積收集的一堆執
著的想法、概念和資料,我們說那個是「我」或「心」,然後
就執著在那裡,認為:「喔,我是這樣的」、「我每天刷三次
牙」,那就是「我」;「我犯錯也絕不道歉」,那就是「我」;
「我什麼也不怕」,那就是「我」等等。可是這些是什麼?
只是收集而來的資訊而已。

在你出生之前又不必刷牙,根本沒有牙齒(大眾笑),所以心沒什麼,聽從這個所謂的「心」
的使喚是很不智的,它只是從別人、從社會、從自己跟別人
互動所收集來的習慣與資訊而已,而你卻以為自己就是這
樣。「我必須吃這個,我必須喝咖啡,我的生活方式就
是這樣,我就是這樣。」但那個「我」是誰呢?「你」
沒生下來之前是誰在喝咖啡呢?咖啡在幾百年前也還不
存在啊!所以這些東西是很不可靠、很無意義的,它們
不是你。這就是多數人所認為的「自己」、就是所謂的
「心」。


問:開悟之後,有沒有可能失去對開悟的知覺?


師父:有,有可能,如果你睡覺的話(大眾笑)。有時候打坐
睡著了,光來了,開悟來了,你卻不知道(大眾笑),如果沒
睡著就會知道。


問:怎樣做才能很快地和以前的敵人和好?

師父:抱他、親他、給他糖果(師父笑大眾鼓掌),我今天早
上就這麼做呢!因為有些人沒辦法用語言向他們解釋,甚
至無法透過印心讓他們開悟,有些人需要那種身體的、心
理的和情感上直接的愛。


問:怎樣才能避免肉體誘惑和對異性的欲望?

師父:不必避免,不然這個世界就沒有小孩了!(大眾笑)只
要老實安分、有一個配偶就好,如果你找到了適合的靈性伴
侶,肉體、感情、靈性三方面都可以兼顧那就好。有了穩定
的伴侶或婚姻生活之後,肉體方面的欲望就不會再那麼強
烈。所以不要擔心,只是剛開始會這樣而已,以後欲望就會
漸漸平息,失去吸引力。所以,保持平常心,保持一個伴侶
就夠了。(大眾鼓掌)


問:怎麼樣才最能幫助生重病的人?


師父:車子有時候也會出問題,不是引擎燒壞就是爆胎,有
時候外層會被刮傷等等,這時候你怎麼處理呢?試著把它
修好,身體也是一樣啊!如果車子壞到沒辦法修,比起買一
部新車還不划算,你會乾脆買一部新的,不是這樣嗎?身體
也是一樣,身體就是一部車,能修就修,不能修時就隨它
去,上帝會給你一部新車、新的身體(大眾笑並鼓掌)。多數
人都很在乎身體這部車,為了這部車,這個也怕,那個也煩
惱,互相殘殺求生存也是為了「這部車」而彼此憎恨,做許
多違背良心的事。所以我們應該了解,身體只是一個工具而
已,就像你買的車一樣。

問:求解脫、求超三界的欲望和一般的欲望有何不同?

師父:有,是有不同。因為有了求解脫的欲望,其他的欲望
都會消失,不這樣的話,我們的欲望真是太多了,所以才有
麻煩,因為被這些欲望拉得東西南北團團轉,如果只有一個
求解脫的欲望,我們就只會被往上拉,會感到快樂、會找到
崇高的自性。

問:如果愛會讓人沉迷,我們是否應該根據第五戒而杜
絕愛?

師父:不!不!不!第五戒是指戒除毒品、酒精等會讓人沉醉
麻痺以及其他一切會讓你上癮的東西,讓你成為它們的奴
隸,又殘害你的視神經、破壞你的腦細胞,讓你沒辦法清楚
地思考、觀察、做事,這些都是毒品、是麻醉劑。

問:要怎樣才能從打坐得到能量?


師父:為而無為!打坐的能量本來就在我們內邊,印心的時
候藉由明師的力量把它喚醒,因此我們這個打坐的法門其
實沒有「法門」,我們不必做什麼就直接得到能量,完全是
為無為,那才是最好的、最自然的方法。因為我們得到的是
自己本來就擁有的,不是借的,不必用力也不是偷來的。我
們不強求任何東西,但任何東西都會自己來,因為它本來就
在那兒了!

問:開悟跟禪是一樣的意思嗎?

師父:是,如果你一定要用那個名稱的話。

問:在這地球上,少數開悟的人如何能影響大多數仍沉
睡、迷途的大眾?

師父:可以,會有一些影響,是的!不過當然啦,如果大多數
人都開悟是最好的。

問:可否談談業障,如何消除以前的業障?這又和開悟有
什麼關係?

師父:怎麼清付以前的業障是嗎?業障是梵文,指的是種瓜
得瓜,種豆得豆(加太拉書第6章第7節)的因果法律,適
用在宇宙中較低的境界。印心時明師會拉你上來,因此「樓
下」的業障會被燒掉而影響不到你,只留下一些讓你能在這
世界繼續活下去,而且這些業障也已經被明師的力量緩和
過了,印心之後已經沒有庫存的業障,所以如果你不想來的
話,就不必再來輪迴。如果要再來也很簡單,我們可以製造
業障,或者向其他眾生借,然後再下來。印心就是燒掉過去
一切業障,以免將來再來輪迴。

問:印心可以即刻開悟是什麼意思?

師父:意思就是可以即刻開悟,即刻,像這樣(師父彈指)
(大眾鼓掌)。如果我指給你看你自己口袋裡的東西,你是
不是會馬上拿到?(大眾答:是)開悟就是這樣,因為悟
本來就在你裡面,我只是告訴你在哪裡,然後你就可以拿
到。

問:師父,這世上有幾十億的人,他們不可能跟您印完心
後才往生,請問他們這一世是不是就沒有其他方法可
以開悟了?

師父:他們也可以開悟,只是等級會不一樣,有時候他們很
虔誠祈禱也會看到一剎那的光,不過那種光稍縱即逝,他們
自己也不知道,然後仍然恢復無明的狀態。但印心的開悟是
永久的,你很清楚地知道開關在哪,任何時候想開就開,因
為印心之後我們就屬於光的團體了!但是以其他方式得到
的開悟不一定能持久,有時候還很危險,因為一般人在新發
現這種能量時都不知道怎麼處理,所以有些人會變得精神
有問題,變成奇奇怪怪等等,或者會濫用那種低境界的神通
變魔術,或從事什麼靈力治療之類的事,這些人還沒有得到
靈識的最高等級。如果沒有明師的指導,我們不知道往哪兒
去,只能跌跌撞撞,這邊玩玩、那邊混混,有時還會碰到危
險。


因為開悟的路上充滿了陷阱和圈套,我們應設法避
免,如果有一位有經驗的嚮導就比較容易、快速且安全,
但是我們又能怎麼辦?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也就是這樣才
叫娑婆世界啊!如果世界上所有人都開悟了,這個地球就
不叫做「娑婆世界」而叫做「天堂」了!地球的氣氛也會
不一樣,一切都會不一樣,我們甚至不必工作就有飯吃,
不必要求什麼東西而所有東西都會來,就像在天堂一樣,
因為我們的功德會變不一樣,會變成千萬倍多。不過,現
在世界上只有幾百萬人開悟而已,功德還不夠供給地球上
的所有人,所以世界還有災難、戰亂;雖然已經比以前少
了!所有的政治主張也不再那麼激烈,所以第四次世界大
戰或第五次世界大戰的威脅已日漸遠離。

因為這一世紀以來,多數人的靈識都已經提高,由於大眾傳播媒介將明師
所帶來的福音廣為流傳至全世界,以及一大批人加入了開
悟聖人的團體,我們的世界已經變得更好了!

問:耶穌除了弘揚愛、和平、永生等偉大的理想之外,祂
也提到了令人害怕的「最後審判」,您是否相信上帝
會用最後審判來處罰人?


師父:不相信!只有人才會處罰自己,拒絕光的人就只能待
在黑暗中,拒絕多久就待在黑暗中多久,如果永遠拒絕,他
就可能永遠待在黑暗中,所以要看個人的選擇是什麼。(大
眾鼓掌)


問:人生在世有很多世俗責任要盡,求溫飽,求一片瓦以
棲身,還要賺夠錢繳國稅,如何從這些俗務中解脫而
來照顧靈性方面的需求?


師父:你仍然可以保留頭頂那一片瓦,不必把屋頂也丟掉,
只是同時要尋求開悟。不用擔心!我住在帳篷也還是好好的
(大眾笑),有時候帳篷被吹走,我連一片屋頂也沒了,到
現在還不是活得好好的。我們以前有一個大殿,很大,可以
坐七千人左右,不過去年有人說了什麼,我們大殿就被拆了!
沒問題,我們讓他們拆!我們既沒抗爭也沒抱怨,不想花
精神去為那種毫無根據的指控辯解。我們想:「如果下
雨嘛就帶雨衣,出大太陽嘛,就撐傘,一樣也可以坐在那裡
打坐。」


開悟之後對什麼事都會處之泰然。耶穌答應過:先
找到你內在的天國,然後什麼都會自然而來。(馬太福
音第6章第33節)現在我也對你們做同樣的承諾(大眾鼓
掌)。


問:一個女人如果不生小孩,她的人生就不完整嗎?

師父:她想要無聊的答案是嗎?你們同意這個說法嗎?(大
眾答:不同意)他們說「不同意!」既然妳命中注定可以不
必經歷生產的痛苦,妳應該感謝上帝才對啊!(大眾鼓掌)
世界的小孩已經夠多了!


問:我很難靜下來打坐,老是心如猿猴而靜不下來,您的
打坐法門如何幫人定心,以便認識真我呢?


師父:我用光和音哄這個心睡覺,音會讓心安靜,光能給它
安撫,所以它很快就睡著了,而只有靈魂清醒。不過,如果不
想加入我們,那就繼續你自己的打坐法,以後就會比較習慣
了。問題是如果你打坐時已經非常努力的集中在呼吸、心輪
或其他脈穴,所有身體的中心都集中過了,而還得不到什麼
結果,當然頭腦就會厭煩了!它會說:「嘿!你到底在幹麼?
叫我坐在這裡有什麼用?

我想看電影,電影也比這個有趣;
我想去喝咖啡,和朋友聊天,至少會比較好玩。」
有個同修她很老了!大概有六十了!喔!不!五十幾
而已,在認識我之前她已經拜過幾個師父,那些師父教她
很多打坐的方法,像呼吸法門啦,每天坐禪十五個鐘頭等
等,一天一餐,她說她一直坐一直坐,一直到坐不下去,
卻什麼也沒得到,所以後來她就受不了了!但印心之後,
她說有時候她可以坐上四個鐘頭,好高興、快樂無比。她
快樂,一家八口也跟著快樂。是她家人告訴我的,雖然他
們都沒印心,不過他們告訴我,說我的工作很有利益,所
以就鼓勵我繼續做下去。他們都不是印心的徒弟呢!(大
眾鼓掌)

問:為什麼吃素對開悟那麼重要?

師父:吃素是對你自己重要,即使你不吃素也可以開悟。
我並沒要求你印心之前就要吃素,而是印心之後才吃素,
由於明師的慈悲,即使沒吃素也能開悟,只是我們仍然要
保持對眾生的愛心,因為他們也跟我們同一體,如果你
把「自己」的同類吃掉,隨後你會了解你已一無所有(大眾
笑),而且我們也不該沉迷在物質的口腹之欲,而應該徜徉
在天堂的喜悅才是。所有眾生都有權利生存,所以我們應該
讓他們快樂地活下去。


問:我相信如果能把上帝是個「人」的想法去除,我和上
帝會更接近,觀音法門能幫助我做到嗎?


師父:可以,這正是觀音法門的目的,讓我們完全消除個體
和上帝之間的隔閡,然後就不是「我」在做,而是上帝透過
我們做。


問:我不相信只有這個星球才有聰明的眾生,您認為
呢?


師父:是,你說的沒錯,什麼星球都有聰明的眾生,至於聰
明的程度就看地方而不同,有些星球的眾生比我們聰明,也
有些不比我們聰明。


問:我怎麼知道自己人生的使命是什麼?


師父:我建議你先開悟,然後你自己會更清楚地知道。


問:您是跟「白光聖人群」或是宇宙聖人的團體一起工作
的嗎?


師父:是,不過我也跟「黑」光聖人群一起工作(大眾笑並
鼓掌),我們沒有分別心。他指的「白光聖人群」是用來稱呼
那些開悟者,祂們的工作是幫助整個宇宙。我剛才只是開玩
笑的,在上面沒有黑也沒有白。


問:成明師之後還會有恐懼、懷疑或忿怒嗎?我們說耶穌
是明師,可是根據聖經記載,耶穌在即將被釘十字架
的前一晚祂也感到害怕,甚至死前還哭泣:上帝啊!
為什麼棄我不顧?請您解釋,如果連耶穌都還有恐懼
和懷疑心的話,我們怎麼可能沒有呢?

師父:明師有可能仍然會恐懼和懷疑,但是那種恐懼和懷
疑不像凡夫的一樣根深柢固。如果耶穌連被釘在十字架上
都不怕的話,祂的犧牲就不是那麼偉大了!祂害怕,但還是
接受了。而我們如果害怕就會跑掉,不是嫁禍別人,就是想
辦法逃走,我們會想辦法讓別人去背那個十字架,這就是差
別所在。開悟的人或許會有恐懼、會有感情,但是隨時可以
將它收回,或者用這些恐懼或情緒來利益眾生。

開悟之後仍然有感覺、有情緒,這些生而有之的感情,是為了讓祂了解
其他的兄弟姊妹,如果感覺、情緒都沒了,又如何能了解別
人?又怎能幫助他們?不過,明師的害怕不一樣,明師有時
候也是受徒弟們的恐懼影響才害怕,為了讓徒弟不害怕,祂
只好承擔徒弟的害怕。

明師會承擔一些,不過那種怕不會太
深,它很淺,只是幻覺而已。明師既有恐懼,但也絕不會恐
懼,明師知道祂必須害怕,可是祂不怕那個害怕。(大眾鼓
掌)


問:請解釋觀音究竟是什麼?

師父:我們的「觀音」意思是觀內在的聲音,上帝的教理、內
在的音樂,天堂的音樂。

問:真的有無條件的愛嗎?如果上帝既愛好人也一樣諒解
犯罪的人,一樣愛他們,那我們為何整輩子都戰戰兢
兢的唯恐犯罪呢?

師父:因為做壞事會傷害到我們自己,而不是上帝,如果我
們明知犯罪或不對的事還去做,傷害到的將是我們自己。
我們的良心會譴責我們,會找我們麻煩,所以才要避免做壞
事。上帝愛每一個人,所以太陽普照每個人,雨水也不會憎
惡窮人或罪人,只有當我們做了什麼不正當的事,自己才會
感到和上帝分隔,所以我們應該避免犯錯。再說,身在這個
世界不犯錯也是我們的本分,因為我們難免跟別人有交互
關係,必須維持社會的秩序。


問:其他星球上的眾生或那些坐幽浮來的眾生,是不是也
和人類有一樣的命運,一樣容易受苦而需要尋求開
悟?


師父:是的,有些一樣,不過不像地球上的人受這麼多的
苦,因為他們比較進步,他們跟上帝比較接近,比較光亮、
有智慧。


問:印心之後,是否要放棄原來的信仰?

師父:不!請不要這麼做,我們在印心時都告訴過你們了,無
需改變職業、生活方式或信仰,沒問題,什麼也不必改變,
吃素就好,就這樣而已。

問:我們死後能在天堂和鍾愛的寵物重逢嗎?

師父:可以,如果你要的話,如果你開悟後還想和牠們在一
起的話,你能帶牠們一起上去。如果沒開悟就帶不上去,因
為你沒有力量,自己都沒辦法把自己帶到想去的地方,更別
提帶你的寵物了!


問:瘧疾、愛滋病等傳染病的目的何在?人類尋求治療這
些疾病的努力是否有違大自然?

師父:即使找到了治療這種疾病的方法,其他疾病仍然會產
生。只有當我們了解到必須信靠上帝、信靠我們內邊的萬能
力量,唯有當人們了解那個能治癒所有疾病的偉大力量就
在自己裡面,而我們應該依靠這股力量時,所有的疾病才會
消失。這些疾病都是警告,警告我們應該回歸上帝。

問:開悟後要多久才能達到了悟上帝的最高境界?

師父:要看你自己而定,看你用功多少以及有多渴望,同時
也要看明師是否有足夠的力量帶你超過那些意識等級,帶
你到你想去的地方。

問:入定有幾種等級?

師父:有很多種意識等級,因此也有很多入定的等級,但是
最究竟的入定是定而不定,你就像凡夫一樣在這個世界工
作,但同時你也一直在定中,卻讓別人聞不出來你在入定,
那就是最高等的入定。


問:可不可能把宗教和科學分開,而又同時相信此兩者
呢?我的意思是有可能同時相信上帝又相信進化論
嗎?


師父:當然!宇宙進化論正好可以做為人類靈性發展的證
明,科學和宗教的說法十分相似,唯一的差別在於科學有
時候只探究到某一點就無法再突破,宗教則能更深入、更寬
廣。


~結束~

 

arrow
arrow

    Vegan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