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

搭了一小段的飛機,弘法團便來到位於雪梨北邊
的布里斯本。澳洲第三大城,也是昆士蘭的首府。創建
於1824年,是一個主要港口和工業城,昆士蘭大學是
此地著名的學府。

師父加持.準備工作順利 

講經前本地同修和弘法團,興高采烈到城市各角
落發樣書和張貼海報。一路上,遇到許多有心人,有的
是正好想知道清海師父消息;有的是在尋求明師來引
導他們。一位女士接到樣書時說,對師父仰慕已久,
並一直想看師父的錄影帶,還準備寫信到福爾摩沙詢
問。工作人員馬上告訴她可就近和布里斯本小中心聯
絡,那裡陳列師父各樣的教理出版品,當聽到師父將
親臨此城講經時,她面露欣喜,表示一定去聽經。
一位男士看到樣書即問書中內容是否和打坐有
關?同修簡短地介紹師父的教理及觀音法門,發現原
來他對有關打坐的書籍涉獵甚廣,難得遇到有同樣理
想的朋友,對師父一見如故,倍覺親切。他指出西方人
較少打坐,世界多災多難都是源於很少人學禪坐
之故。除了驚喜於他見解之正確,工作人員和他
揮別時,不忘鼓勵他去聽經,以期對我們的法門有進
一步了解。

同修都十分賣力籌備著這場歡喜的盛會,深知是
師父默默加持及推動,得以讓各項工作適時順利完
成。在師父慈悲護佑下,同修也才能排除各種阻礙。
例如在鬧區貼講經海報時,向來不准張貼任何廣告的
商店,在工作人員展示師父海報後,店主竟主動答應
張貼,使來往的人潮獲得雙重加持,有緣得見師父的
法相並獲知講經訊息。

講經安排在連續的兩個晚上。在首場科林達州立
高中的講經中,師父告訴大家:每個人都要盡一份力
量,藉由開悟和靈修來防止世界末日。師父並和大家
分享以前看聖經啟示錄裡描述世界末日的情況而感到
不安時,曾和上帝進行的動人對話。布里斯本的民眾
聆聽師父的開示,度過了溫馨難忘的一晚。第二天晚
上,市政廳講堂內擠滿了熱情的聽眾,大家仔細聆聽
師父闡述如何超越這個二元化的世界,找到內心的平
靜。師父的話觸動了那些準備好;已經離「家」好遠,
而現在渴望脫離無常世界的靈魂。

                                                       澳洲布里斯本 1993.03.20  

1.png

到底是什麼讓我們比其他眾生偉大?就是我們內在的無上力量!讓我們
有能力可以隨意從這個天堂跑到另一個天堂,再跑到地獄;再從地獄回
到地球,或從地球再上去天堂。 ~清海無上師~

2.png

3.png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澳洲布里斯本1993.03.20

你們都是無上師

很高興有機會認識你們,不然,即使過了千百萬年,
我們還是不認識。(一個攝影機的燈燒掉,師父問怎麼回
事,然後說:)世界的光時暗時亮,有時燒掉,上帝的光
永遠在我們裡面,永不熄滅,不論你知不知道。

無上師是上帝的姓

為了怕各位對「無上師」的頭銜感到困惑,我先解釋
一下;這個頭銜不是我的,我所有的一切在很久以前就已奉
獻給上帝;所以不是「我」在說話或做事。「清海」是這
個身體的名字,「無上師」是上帝的姓。既然經典記載我
們都是上帝的子女,你們也可稱自己是無上師,加在名字
後面。如史密斯無上師、瓊斯無上師、邱吉爾無上師等等
(大眾笑)。怎麼稱呼自己,或別人怎麼稱呼我們並不重
要;重要的是我們自己怎麼想。並非有一個謙卑的頭銜就代
表你謙卑;謙卑是發自內心。當了悟到我們都是上帝的子
女,我們和上帝同一體時,才是真正謙卑的開始。
許多人雖不自稱「無上」,卻自覺「無上」。他們
這麼做並沒錯,我們內邊都有無上的力量;任何時候當我
們以上帝之名祈禱,或偶爾聽到其他代表宇宙中最高力量
的名字時,都應該記得那就是我們的來處、故鄉;那是我
們的傳承,是我們真正的本性。遲早每個人都會領悟這一
點;越了解我們會越謙卑。因此當耶穌基督說:我和天
父同一體。(約翰福音第10章第30節)是天父透過我做
的。(約翰福音第14章第10節)我們並沒有感到祂有我
執、驕慢或自傲,一點也沒有。一般人,包括我們的親戚
朋友,即使沒有說自己很偉大,但仍然可以很強烈地感受
到他們的驕傲,所以名字並不重要。

印度有一個傳統,父母親都會給新生兒取很神聖偉
大的名字。比如釋帝等一些神祇的名字。即使屬於低下的
社會階層,沒有任何宗教背景也沒有受任何戒律。因為在
印度,父母都希望自己和小孩能追求一些比物質需求和世
俗虛名更崇高的東西,這是很好的。猶太人也有這樣的傳
統,像「上帝之愛」先生之類的名字;這種傳統很好。有
一個神聖好聽的名字,心生仰慕自然很好,如果能領悟自
己真正上帝的本質則更好。

天國在你的內邊

我們一天到晚聽說:天國在我們裡面(路加福音第
17章第21節),我們是上帝的殿堂,上帝住在我們裡面
(約翰福音第14章第17節)等等。難道這些話不曾提醒
我們去思考:「上帝究竟在哪裡?我怎麼不認識祂?」我
們可以認識他或她,如果你認為上帝的本質是女性的話。
我們可以透過非常虔誠的祈禱,非常深沉忘我地與內在無
上本性溝通而認識上帝。更快的方法,就是跟隨已經找到
無上本性的人學。有許多方法可以找到上帝,有的比較
快、比較安全,有的比較慢,要經過長時間的苦行、禁
食、靜默和祈禱。如果透過正確直接的溝通,我們在剎那
間就能達成;只要知道方法,或透過有經驗的人,他們的
力量可以幫助扶持我們,拉我們上去,使我們修得更快;
並且在通往天國的旅途中照顧我們的安全。

上帝並非虛緲不切實際。上帝就是愛力,只有在我
們知道如何直接和上帝溝通時,才能真正了解這個意思。
我們會感覺、會知道,會看到上帝的愛力表現在日常生活
中、在願望實現中,和日益開展的智慧中。剛才報告修行
體驗的同修,以前並不認識我,印心之後也沒見過我。但
他相信我在樣書中所說的,內心深處感應到我所說的就是
他一直想聽、想了解的,所以他印心;跟太太一起開始吃
素,一起用這個直接溝通內在的方法打坐,也得到了進
步。這都是他說的,他以前如何我並不清楚。我還問他以
前講話是不是就這麼流利?他講得很流暢、很深入,是真
的了解而非表面的敘述。我剛才聽他說的時候也非常驚
訝!不要認為這都是我安排的,認為我來之前就看過他的
講稿。我跟你們一樣訝異。

做事應該自然,並從中得到樂趣,這樣比較好。當
然之前我知道要來演講,不過所有細節都是同修們安排,
連這些花也是。我跟你們一樣,第一次看到這些人。我告
訴他們不要獻花,他們還是喜歡做;也沒關係,不然花店
這麼多花怎麼辦?(大眾笑)如果不修剪或摘掉不需要的
花,它們也會枯萎。

像這位同修,以前沒見過我,我不曾介入他的想法,
指示他應該怎麼報告,因為他用功修行,誠心想要認識真
理,所以進步。他昨天才和我第一次見面;當然我們一直
有直接溝通。所謂直接溝通,並不是指我坐在香港或福爾
摩沙,按某個鈕操縱別人的想法;而是指我和你們內在的
無上本性、無上力量或所謂的天國直接接觸。如果你喜歡
這樣的稱呼,然後修行漸漸進步,直到自己成為無上師。
這是你們的權利,也是來世界的目的。因為我們已經來
到進化階梯的頂端,我們是萬物之靈。還不了解這一點的
人,只能一再地回來重新學習功課;這就是所謂輪迴或再
生。

我們想一想,任何宗教的經典是不是都提到人是最崇
高、是萬物之靈。我們什麼地方崇高?為什麼值得最崇高
的地位?因為我們生來和其他動物不同?因為我們知道如
何造飛機?能夠養育小孩?會工作?到底是什麼讓我們比
其他眾生偉大?就是我們內在的無上力量!讓我們有能力
可以隨意從這個天堂跑到另一個天堂,再跑到地獄;再從
地獄回到地球,或從地球再上去天堂。我們有權利可以選
擇下一世要生在哪裡,這一世要做什麼,也可以選擇死後
要去哪裡。是這至高無上的品質讓我們有別於其他眾生。
不過要知道如何使用。我已經學會如何使用,世界
各地許許多多同修也已經學會如何使用。我們都能了解聖
經、佛經、印度教的經典,以及其他宗教經典所說的真
理;我們是經由內在的體驗而了解,不是靠閱讀或背誦。
我們願意提供各位這個方法,不附帶任何條件、費
用或義務。我們知道你們會喜歡,明白這就是來世界當人
的目的,也是我們和其他眾生、甚至和別的星球眾生不同
的地方。已經有科學研究發現其他星球上有生命存在的證
據,只是還不十分確定,只要使用這個無上力量,就會發
現整個宇宙任我們遨遊!

天國永遠安全

許多人以為練瑜伽或打坐很難,必須躲在寺廟、教
堂、喜馬拉雅山之類的地方才可以。我們是可以躲起來一
段時間,但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那不是必備的條件。如果
每個人都去喜馬拉雅山,那世界怎麼辦?喜馬拉雅山並非
無限大,如果所有澳洲人都去,將會造成交通阻塞和人口
過剩(大眾笑)。何不就待在這個美麗得讓許多國家都羨
慕的地方。我忘了告訴你們,這是一個美麗的國家,你們
應該都知道,海灘好美,森林好可愛。昨天我大略逛了一
下,就想留下來;只要上帝恩准我能跟你們一樣住這裡的
話。貴國到處都很美,不只是這裡;此地同時也是一個很
理想的處所——開門見山水,隨時可去海邊,不會感到壓
力。我喜歡住海邊,任何時候有什麼狀況,我都可以躲到
海邊去。不過那是我以前的想法,現在不管發生什麼事,
躲到裡面(師父指她的智慧眼)、躲到天國,就永遠安全
了。

很多人問我:「有人預言西元二千年會世界末日,你
會怎麼做?有什麼看法?」我說我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
想。人死的時候就是他自己的世界末日,遲早而已。我們
必須尋找的是永恆的國土,而不是只想保護無常的世界;
即使我們做得到。

拯救世界是我們的職責

大約十年前我路過香港,由於一位朋友的關係,住
在一間寺廟裡。有一天我坐在那裡想著聖經上說世界將會
毀滅的事;覺得很悲傷,就向上帝抱怨:「祢沒有權利
這麼做,沒有權利讓人們受苦。如果要毀滅世界也可以,
請在一秒鐘內完成。」我這麼說,是因為看到聖經裡描述
最後審判時,有很多痛苦的情況;包括求死不得的折磨,
好可怕!我說:「祢是上帝,不能這麼做。為什麼要這麼
做呢?祢必須告訴人們,讓他們知道有更高雅的東西可追
求,讓他們有機會改變。慢慢來,不要這麼急,給他們時
間、機會重新來過。如果祢認為世界的人行為不當,就應
該教導他們,找方法教他們,讓世界變好。」
那時候我情緒很激動,就跟上帝辯駁。上帝的回答
是:「好啊!妳來教。」就這樣,祂把麻煩丟給了我。我
以為上帝在開玩笑,因為我沒有任何徒弟,也從來沒想到
有一天要當明師。上帝告訴我:「好,這個工作妳來做、
妳試試看。」然後境界消失了,一切又恢復到平常。那是
很久以前的事了。今天我同樣要告訴你們,如果真的擔心
世界末日,你們也可以做;改善自己,改善所有人,改善
地球。讓每個人都了解上帝對我們才是最重要,上帝是我
們裡面那個無上智慧,必須把祂找出來,用祂來讓自己快
樂,同時也加持周遭的人,不管是有形、無形,使用語言
或不使用語言。

靜坐將打開最高的力量供我們使用

任何明師來世界的目的並不是要人們崇拜祂,雖然徒
弟剛開始修行時會很崇拜師父,因為他們把明師當恩人。
不過我總是告訴徒弟,任何奇蹟的發生,任何願望的實
現、工作得更好、打坐所得的智慧,都是你自己最高力量
在運作,是你自己偉大的力量醒過來,跟師父沒關係。可
能有一點關係,就是師父會引導你;有時候你不知道要往
哪個方向,或是跌倒了,或是有一些小障礙,師父會拉你
一把,就這樣而已。

一切都是你自己在做,你就是最偉大的明師。所以
耶穌曾答應我們:我能做的,你們可以做得更好。(約
翰福音第14章第12節)祂有沒有這樣說?有。我們為什
麼忘記?為什麼總是看輕自己,而去祈求一個自己從來不
認識的上帝?為什麼不先認識祂,再向祂祈求?我已經發
現這個自古以來能與天國直接溝通的方法,它不是我發明
的,這個方法或所謂與上帝溝通的直接熱線,一直存在世
界上,只是出現的地方不同罷了。

印心是提醒你們,自己就有最偉大的財產,可以每
天使用,不需依賴任何在世或過去的明師,這就是我們法
門唯一的目的。除此之外,沒有別的目的。

記得真正偉大的你

世界有這麼多痛苦和失敗的經驗,有時我們會責怪上
帝沒有保佑我們,實際上該責備的是自己,因為沒有使用
自古以來上帝就賦予我們的力量。所以我們仍在這裡;受
苦或看別人受苦;我們才互相打仗。只有當我們使用這個
力量,才能保有永久的和平。

雖然世界上只有一部分人使用這個力量,地球就變得
更好了,對地球就已經有很好的提昇作用,否則世界會變
成地獄。地獄是個光亮不能穿透的地方,那裡的人完全忘
記天國,忘記自己在宇宙中至高的地位,他們受到自己所
幻想的良心的折磨而受盡痛苦,自以為有罪而懲罰自己。

開悟的人不會這樣看待罪惡,他們看一切都是上帝導演的
戲,只是跟著一起演而已,即使和別人一樣必須受苦,
但他們的靈性力量很強,不會受太大影響。因此耶穌被釘
在十字架上時,在極度痛苦之下還是沈著自在、集中在裡
面,不為自己祈禱,卻祈求上帝寬恕那些人,因為他們不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祈求上帝原諒被釘在別的十字架上
的人,希望他們能夠認識上帝。這就是耶穌的偉大,在任
何情況下都能保持泰然。

我們裡面也有這種偉大的品質,就是這個品質使得
聖人與凡夫有所不同。我們自古以來都崇拜聖賢,但是最
好變成跟他們一樣,然後才能真正了解他們的偉大,真正
地崇拜他們。否則只是頭腦知道,或從文字上知道,而不
真正了解認識,無法使用這種偉大的品質來利益自己或親
友,乃至整個世界。所以我們邀請各位來記起自己這個偉
大的品質。

我們生下來不是為了等死。不是為了要承受工作壓力
和養育孩子的責任而活,而是為了要了解天父的偉大,為
了要用內在最高的力量加持世界。我們不是生下來活幾十
年,然後死掉,浪費寶貴的人身、上帝的創造,和內心深
處轟轟烈烈的理想。要實現自己的夢想,做自己想做的,
如果還沒有做,現在可透過我們最高的智慧去做,而不再
遷就固有的想法和一成不變的組織方式。用人類的頭腦和
系統所學到的東西,只能用在人類的等級,如果要超越這
個等級,就必須學習超人類的事情,而那正是我們要提供
給各位的。

人類的身體只是我們的工具、辦公室,不是真正的
我。死掉的人無法吃飯、說話、思考,雖然大腦和心臟還
在,但再也無法思想行動。是什麼讓這個身體運轉?是這
個最高力量。我們現在就必須使用這個力量,免得太遲,
然後必須再回來忍受生老病死的痛苦,從頭學習這些初級
的功課。想再回來也可以,如果不想再回來,並希望馬上
開始學習,我們以最大的愛心及虔誠邀請你們來學習,沒
有任何條件,不收任何費用,現在、以後、學習中、甚至
往生後,都不收費。明師的力量會一直幫助你到達天國,
即使是世界末日也不會拋棄你。所以你們自己作決定。
謝謝各位愛心聽講,現在我留一些時間讓各位發問。

會後問答

問:國際間要如何才能停止互相殘殺?

師父:這個問題很好。人們互相發動戰爭,是因為他們太認
同這個肉體,因而太受制於這個身體眼前的需要和種種需
求,所以才會互相殘殺。唯一而且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找
一個途徑,了解我們不是這個肉體,因此沒有人與我們對
立,也沒有所謂的經濟或政治危機。開悟是所有問題的唯一
答案,意思是開悟才是真正永恆的答案,否則我們只會繼續
誤以為自己就是這個肉體,只想滿足身體的需要,而擔心有
人會來偷我們的農作物、搶我們的妻子或侵略我們的國家。
有些國家作戰只是為了要擴張自己的經濟領域、為了餵飽過
多的人口,而跟別的國家打仗,以獲取更多的土地和更大的
經濟市場等等,這些戰爭都因這個身體而起。儘管有人說
戰爭是在爭理想,但追根究底還是因為身體的需要。所以
只要大家能開悟,戰爭就會自己停止。因為大家會真正了解
四海之內皆兄弟。


問:您從何處獲得靈修的知識?

師父:從裡面。你也能夠,完全一樣。或許剛開始你需要一
位老師,教你如何避開哪些陷阱,該注意什麼地方,就是這
樣而已。但知識本身都在你內邊,只要每天花一點時間去發
掘、使用它。就像你有個大倉庫,裡面存滿了麵粉,不過
你從來沒有時間去看它,只是站在外面想:「我好餓!」
從來不知道如何去使用倉庫裡的麵粉,這太不切實際了!所
有知識都存在我們裡面,那就是我獲得知識的地方。
師父,請開示何謂上帝

問:是否可以跟我們談談上帝、天父,祂長什麼樣子?

師父:祂跟你們一樣有兩面,美好的一面和頑皮的一面。祂
用頑皮的一面使生活有甜、有苦和荒唐,因為有些人喜歡。
祂用美好的一面賦與我們力量和靈性的知識,以及所有我
們能做,神聖高雅的事。也可以說上帝是完全的善與愛,不
過這樣就無法解釋為什麼世界上還有種種罪惡。實際上並
沒有罪惡,是我們把它看成罪惡,因為不知道怎麼跟上帝一
起玩遊戲,所以事情才會變質、變成否定。如果學會和上帝
溝通,事情就會改觀,我們對事情的看法也會不一樣,我們
會知道如何協調。例如某些毒藥,科學家知道如何用來利益
人們的健康,如果以外行的方法去用,可能會致命。
上帝是人也不是人,祂是遍及整個宇宙的最高力量,
我們在祂裡面,是祂的一部分,也是全部。我們所認識的
上帝是什麼樣子,要看我們為尋找祂而下的功夫而定,看
上帝依我們的誠心,對天國的渴望有多少而定。這是我們
暫時給所謂的上帝下的定義,如果你要看上帝的話,祂就
在你隔壁,彼此看一看,因為聖經上是這麼說的上帝在
我們內邊。當你滿懷愛心,對鄰居或不認識的人做出善意
而高雅的行為時,你就是上帝,或是你裡面那個上帝醒來
了。當你做出自己也不喜歡,或傷害別人的事時,這時候
上帝頑皮的一面佔上風;無論如何,都是遊戲而已。只有
開悟才能好壞並容,並且轉壞成好。

問:您提到打坐時有聲音的振動,您持哪種咒?為何沒有
與我們分享?

師父:我很樂意與你們分享,但是把全部的過程告訴你們要
花幾個小時,比如哪些情況要避免,哪些要記下來等等。不
用任何咒語,印心時光自己會來,只要靜靜坐著就可以。我
會告訴你如何靜坐,很簡單,只是我們忘了,因為太習慣於
忙忙碌碌,習慣了複雜,習慣東奔西跑,所以才不知道該如
何靜下來。我們以為睡覺或什麼事也不做時,就是靜下來,
其實不是!天堂和世間的分界只一瞬間,印心時我們會告訴
你們。如果講經結束後有時間留下來,真的有興趣想知道這
些祕密,我很樂意與你們分享。印心時,我們必須坐在一起
幾個小時,告訴你們有關修行路上的陷阱,哪裡會走錯,哪
裡該注意,而開悟、聲音和光是自然來的,跟這些解說沒關
係,開悟自然來,它是上帝的恩典,是我們智慧的本我醒過
來。

問:我曾經在別的地方印心,學光和音的打坐法已將近十
年。印心時他們也說會開悟,但是我很誠心地照著
做,到現在也仍未開悟。為什麼您的法門會比較好?

師父:第一,我說觀音法門是最好的法門,因為我試過很多
不同的法門,我們同修當中很多人以前也修過不同的法門,
但是都無法達到現在達到的境界。我從小就追尋真理,修過
各種和上帝溝通的方法,發現這個法門最快速、最安全,我
告訴你們的都是出於我親身體驗。至於你現在所學光和音
的法門,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來自天上的光和音,或是靠外在
持咒和燭光?很多人教人看著燭光觀想光和音,那和我們的
法門不一樣。我們的光和音是自然而來,不需要觀想,不用
任何外在的工具,身體和頭腦不需要做任何動作,光和音純
粹是由上帝而來。

有很多所謂光和音的法門,都是教人去海邊聽海潮
聲。不是這樣的,我們應該往內聽,海潮音和教堂的鐘聲
都在我們裡面,天國在我們內邊,一切都來自天國,不是
經由人力可得。不需費力,不必唸咒或做任何身體的動
作,光和音自然會來。


問:為什麼您認為自然療法是一種神通? 

師父:我曾經這麼說過嗎?我講的是用靈力治療。如果我們
把手放在某人身上為他治病,那是在竊取上帝的地位,讓別
人感激我們而不是上帝,使他忘了往內找能治一切病痛的
源頭,這樣就不怎麼理想了,同時也會消耗我們回天國所需
要的靈性力量。治療的方法有很多,神通是其中之一,今天
把病去除了,或許明天或下個月又回來,以相同或不同的方
式,只是暫緩而已,不是真正的治療。未治而治,才是真正
的治療,就像有人接觸耶穌的外袍,病就好了,但耶穌自己
卻不居功,祂說:是你的信心治好了你(馬太福音第9章
第22節),祂把功勞歸於上帝,這才是最好的治療。很多同
修也說我的化身醫好了他們,我一點都不知道,我說那是你
自己的功德,是你的智慧醒過來醫你自己。不管以什麼形
式,可能是透過耶穌的形象,也可能透過我這個身體,但
與經由的工具無關,這才是最好的治療。
當靈魂獲得永久的治療,它將從肉體的病痛得到永
久的解脫,不再面臨死亡,反而得到永恆的光耀,這才是
最好的治療。所以我說避免用靈力治病,除非絕對必要,
不然你將會付出一些修行的代價,在修行的進步上因而遲
滯。儘量不要想是自己做的,否則會介入宇宙的法律而造
下很重的業障。

師父,請開示何謂「開悟」

問:自力修行能開悟到什麼程度?靠上帝或明師的幫助又
能開悟多少?

師父:事實上兩個都要。比如說我們必須努力淨化身口意,
做正當的事,過純樸的生活,吃純素,以減少世界的血腥,
並靜坐想念上帝,這些就是所謂的自力,但仍屬於肉體和
道德的範圍。有時候即使沒有刻意去做這些事,上帝的恩典
仍會降臨,賜與我們開悟,比如印心的時候,即使你還沒有
開始吃素,但是發心要吃素,對我而言那就夠了,那時你也
同樣得到開悟,不需任何條件或事先的準備,這就是上帝的
恩典。之後為了繼續開悟,淨化自己,使修行進步更快,則繼
續過道德的生活、吃素,以減少負面的影響,並擦亮自己內
在愛的品質,包容眾生,這樣你會越來越有智慧,越來越開
悟。所以自力和明師的幫助都是必要的,不過我們不費力去
做。並非打坐或吃素就能成佛、成上帝,這些只是證明我們
的誠心,為了靈性儘可能減少肉體的欲望,比如放棄一些口
腹之欲,做一些好事等等,或是每天花幾個小時打坐跟上帝
溝通。努力並非開悟的要件,開悟是靠上帝的恩典,上帝的
恩典是透過印心時深切的渴望而來,而且應持續終生。

問:凡夫如何認得一位已開悟的人?

師父:如果你的智慧眼開了,就會看到開悟的人會發光。他
的四周以及所到之處都會有榮光散發出來,智慧眼沒有開
到某個程度,就看不到。因此雖然有那麼多徒弟看到耶穌的
榮光,但其他人仍把祂釘在十字架上。所以自己本身也要有
一點開悟,才能看出別人有沒有開悟,不然可從一個人的言
談舉止,或是靠自己的直覺或祈禱來分辨。我們可以祈求上
帝:「讓我知道這個人是否已開悟並足夠引導我,懇求賜我
究竟的開悟。」發自內心深處向上帝祈求,然後看祂如何引
導你。如果感覺十分傾向那個人,那麼你知道是他沒錯。如
果你覺得世界或其他的師父比較有吸引力,那就順著這個
感覺。不過如果你的天眼未開,你必須夠誠心,才能深入自
己的智慧得到直覺的感應。因為修行人的光不是物質的光,
一般不夠開悟的人眼睛會受不了,否則耶穌基督早就拯救全
世界了,至少拯救了祂那個時代所有的人,或釋迦牟尼佛至
少也解救了整個印度。
問題是我們都盲目,看不清楚。聖經上說:你們雖
然聽見卻不明白,雖然看見卻不曉得(馬太福音第13章
第14節)所以我們才有麻煩。因此才應該開智慧眼看,我
們可以幫你做到。

問:您可以看出開悟的各種等級嗎?是以什麼為標準還是
用什麼方法來測驗或判斷的?

師父:可以,開悟確實有不同的等級。我們的法門會教你如
何在家自己判斷,不同性質的光或音代表不同的靈性等級,
當你得到時就會知道,什麼光屬於什麼等級。比如阿修羅世
界和地球的等級非常接近,它的光不怎麼亮,大概像太陽的
亮度。但是在其他較高的境界光比較亮,有的像千百萬億個
太陽那麼亮。你看到時會很簡單分別,但是要多修行,親身
體驗才會知道。如果想更進一步了解,印心的時候,我們會
告訴你。

問:如果知道自己缺乏同情心,是應該假裝有同情心,或
是慢慢培養?

師父:我建議你用第二個方法(大眾笑)。如果沒有同情心,
至少可以學著去有。不要說「假裝」去同情,而是要「學習」
去同情。就像不會說英文的學生,他可以跟著老師唸,不必
所有典籍上的英文都要知道。可以每天學幾句、背幾頁,直
到學好功課為止。每個人都在學習,沒有人是所謂的假裝,
因為沒學過,沒有人教他,他還沒學會如何同情別人,所以
先從小處學起,然後慢慢加強,直到有同情心而不自覺。

問:清海師父,既然上帝全知全能又充滿了大愛,就算我
們無知、不夠努力,祂也應該主動跟我們溝通,用祂
的力量幫我們開悟。

師父:祂有,是我們不要。我們太忙了,忙著講話、工作、罵
小孩、罵自己、罵鄰居等等。連上教堂的時候還忙著唱詩
歌及命令上帝要為我們做這做那:「哦!上帝,我的家庭不
和,太太跑掉,小孩又不乖(師父及大眾笑),拜託請照顧
他們……,請這樣做、請那樣做……」我們太忙了,沒時間靜
下來聽上帝說什麼,我們祈求但沒等待答覆。如果你們有時
間,我會告訴你們怎樣去聽上帝的回答。講經完後,想知道
的人請留下,我會告訴你們跟上帝溝通的祕訣,你們認識祂
以後,再去跟祂怎麼抱怨都可以。祂有跟我們溝通,但是祂
又給我們自由意志選擇聽或不聽,麻煩就在這裡,所以我們
要作聰明的決定。
我們是個體,還是一體?

問:清海師父,我們是同一體嗎?

師父:如果我們同一體,那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跟你說話;
如果我們不是同一體,那就否認了我和天父同一體。(約
翰福音第10章第30節)你認為呢?我們是同一體,如果知
道我們是同一體的話,內邊真正了解,打坐時忘掉自我,與
萬物合而為一,就可以說我們同一體。但當我們又回到這個
二元的世界,我們又是不同的個體。不得不演出人生這場
戲,直到完成責任,回去天國後再回復永恆的同一體,但又
不會失去個體的特性。耶穌基督還活著,祂仍在宇宙中某個
地方教導眾生,只是祂在這裡的工作做完了,所以被派到其
他的地方。沒有一個靈魂會死,只是換地方。

問:人死後是否還有生命?

師父:當然有。就算不問我,你從電視、報紙和很多媒體,還
有科學、醫學的研究中也可以看到,很多書上都有記載,這
些資料大部分是英文的。我相信你們蠻了解這方面的事。

問:清海師父,您對進化論有什麼看法?

師父:進化是一種必要的過程,就像上學一樣,幼稚園畢業
就進小學,小學以後唸國中、高中。不論是自願還是義務教
育,為了得到較高的知識,還要進大學,甚至畢業後,透過
工作和人生經驗的累積,我們還是在學習。同樣,在整個造
化的系統裡,我們可以留在這裡繼續當人,或提昇進入天人
的等級,或達到與耶穌基督相同的地位。所以耶穌才說:我
能做的,你們也能。(約翰福音第14章第12節)佛陀也說:
我已經成佛,你們則是當來佛。

師父談及打坐

問:健康有問題的人可以印心修觀音法門嗎?

師父:可以,任何人都沒問題。有問題大概是指飲食方面的
改變,印心後我們煮素菜,用豆腐、素火腿等植物性的蛋白
質來取代牛排(大眾笑)。如果覺得這種飲食替換有困難,
那就有問題,否則沒有任何問題。

問:您是否能解釋「信心」是什麼?就是愛心嗎?

師父:是,你說的沒錯。我該如何解釋這麼抽象的東西呢?
如果你愛一個人,你如何形容這個愛呢?

問:我吃素五個多月了,可是工作必須接觸葷食,我在麵包
廠做有肉的派餅。我可以印心嗎?

師父:當然可以。不過你可能還會有良心上的困擾。你可以
慢慢找個較適當的工作,再放棄現在的職業。

問:清海師父,您看過上帝嗎?

師父:是,我看過,任何時候都看到,就像我現在看你們一
樣。我的徒弟多少也都看過上帝、耶穌、佛陀、印度聖人等
等,跟祂們交談,向祂們請教,這些聖人都是上帝的代表。
我們也可以直接認識上帝。

問:您的徒弟張貼海報,散發小冊子來宣傳今晚的講經,
這不是一般人習於佛教徒做事的方法。有些人不喜
歡這樣,覺得好像把宗教變成一種商業推銷,您的看
法如何?

師父:如果不這麼做,你們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講經?如果
不這麼做,你們說我沒同情心,不跟人們分享我的經驗,這
麼做了,你們又抱怨。到底我們該怎麼辦?我在喜馬拉雅山
閉關更好,我不在乎(大眾笑及鼓掌)。我們不應該看外表
的行為,要看動機。我們只是想貢獻各位一個開悟的方法,
想接受就接受,不接受就不要,有什麼好不滿的呢?是你們
自己有問題。要處理的是你們自己的問題,我們沒有任何問
題。

問:為了在這一世能有進步,我們是否該洗掉過去的經
歷?

師父:只有在我們裡面的上帝力量才能夠洗掉一切,我們自
己辦不到。因為這些經驗已經深深印錄在我們潛意識中,只
有上帝的恩典能為我們洗掉一切,我們只能用頭腦想像,用
頭腦解釋,要開悟才能洗業障。

問:您說開悟來自裡面,來自上帝,而上帝在我們內邊;那
是否表示我們就是上帝,或上帝只是我們的想像?

師父:非常好的問題。聖經說:上帝依自己的形象造人,又
說:上帝在我們內邊。我們就是上帝,這個身體不是我們,
它只是個房子,裡面住著上帝。如果把肉體認做是自己,
那我們當然就不是上帝,但是如果我們認識這個房子的主
人——上帝,我們就是祂。不過如果我們過複雜的生活,就
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認識上帝。如果追隨上帝的道路,則只
要很短的時間就可以了。

問:您說您誠心邀請我們,那我現在應該怎麼做?

師父:只要跟服務人員報名,我們就會通知你。印心後用豆
腐或植物性蛋白來取代牛排(大眾笑),如此而已,這是唯
一的條件。依照指示每天儘量找時間打坐。大部分人會說:
「我沒時間。」不過難道你希望這一生就這樣度過?不知道
自己是誰,不知道死後會去哪裡,心甘情願當世界的奴隸,
將一輩子的時間和精力耗在無聊的瑣事上。即使錢已經夠
多,世界會要你去賺更多;即使地位已經夠高,世界也會要
你爬得更高;本來有很多時間,世界卻要你做這做那,把時
間都浪費掉。所以要自己找時間,要有勇氣作自己的主人、
選擇自己想要的。你喜歡過那種勇敢的生活,還是寧願忍受
眼前這種可悲的情況——過著漫無目標、任由環境支配的
日子?你們自己選!

問:據我所知,打坐必須在非常安靜的地方。像這種工業
國家環境吵雜,是否對打坐的人有不良的影響?

師父:我們同修在搭乘火車、公車或上、下班途中,都可以打
坐,在公園裡或午餐休息時間也可以。我在飛機上也打坐,
空服員端著各式菜餚和冰淇淋在四周走來走去也不會有影
響,沒問題。不論在旅途、在飛機、在公車,甚至在熱鬧的超
級市場,我依然有很多體驗。你會驚訝地發現一點也不會受
影響,只要真正誠心,上帝隨時隨地與你同在,絕不會離開
你。祂在任何情況下都會保護你,你的內邊隨時保有著,雖
然你的外表在工作,內邊卻可以一直保有,這種不可思議的
內在境界很難用人類的語言表達,我只能邀請你們來親身
體會,加入我們,一起分享。否則就像我做了個好吃的蘋果
派,在電話裡一直向你描述它有多好吃,對你有幫助嗎?沒
有!我會做非常好吃的蘋果派,我在英國學的。(大眾笑)

問:為何我們生生世世都不記得上一世和過去的事?

師父:因為要學習開悟。如果沒有完成做人的任務,加持世
界,幫助地球的眾生進化到更高等的層次,我們必須再回來
學習這些功課,直到達成任務為止。這個任務就是和我們與
生俱來的內在力量溝通,用它來加持世界,否則就必須再回
來重新學習。

問:您可否講一下從開始開悟到完全開悟有哪些階
段?

師父:我可以講,但在印心的時候講比較好,因為你可以親
身體驗。現在可以講一點點,講個大概的型態,但是也會因
人而有所不同,比方說印心的時候,有人在第一界阿修羅的
等級,但是有些人已經到第三或第四界,所以每個人達到大
開悟的時間不一樣。在世界之上首先是阿修羅世界,再來是
心智的世界,然後通過造化力量的世界,再經過那個極黑暗
的隧道,最後到達天國,大略就是這樣。在完全領悟真理之
前,大約有五個境界。要看印心時的等級在哪裡才知道你是
快還是慢才會達到大開悟。

問:師父請告訴我們每天的日子要怎樣過最理想?

師父:你希望別人對你怎麼做,你自己就那樣做;你不希望
別人對你做的,你自己也要避免,這樣較好,除此之外開悟
是最好的。憑直覺知道什麼對、什麼錯,不需要老師告訴你
這個該做、那個不該做,作你自己的主人才好。所以我們才
來教你認識這個主人的方法。

問:請解釋輪迴。

師父:輪迴是因為我們在靈性方面或物質上還有未完成的
欲望,如果不夠開悟,沒辦法把自己拉上去,就會再被物質
的欲望或沒有實現的承諾所控制。比如我們愛某人,但那個
人不愛我們卻跟別人結婚,我們心中就掛著這一份未了的
情,有意識或無意識地發願下次要再回來,想盡辦法完成
那個未實現的願望,如此就會造成輪迴。聖人也輪迴,只不
過那是出於自願,他們要來就來,不想來就留在天國,而我
們是因為被自己欲望的力量綁住而再來,兩種情形不一樣。
印心之後,我們內心的欲望會越來越少,感覺越來越不執
著於這個世界,即使仍然愛我們的家人,做我們的工作,但
同時也知道天國的境界,因為知道有較好的世界,就不會再
受這個較低等世界的吸引。因此在所謂死亡的那一刻,就可
以不受欲望所綁,不再被任何東西束縛,就像汽球一樣,因
為很輕又不受束縛,所以能上昇。因而確實有輪迴,不過這
是針對還沒有開悟的人而言。要不然並沒有所謂的輪迴。輪
迴是因無明而生,因為我們還執著於物質的世界,所以才輪
迴。

問:開悟後要如何永遠保持?它會消失嗎?

師父:開悟可以保持,但必須藉由淨化身口意來擦亮它。如
果我們是經由開悟的明師印心,就會一直受到照顧,即使有
時退心,如果誠心向內在師父祈求,還是會被帶上去,只是
在生活中我們還是會遭遇痛苦,悟有時好像不見了或偶爾
才回來,並不能持續保有那種喜悅、自信和領悟。但那些持
戒、吃素和每天誠心修行的人,就能一直保有開悟。不論日
常生活或面臨死亡或去天國,開悟會越磨越亮,直至成為明
師。

問:清海師父,請解釋天堂。

師父:天堂有兩處:一在地上,一在天上。地上的天堂是我
們開悟後,無論處於什麼環境都感到滿足,充滿愛力。而天
上的天堂是我們離開地球後,永遠居住在一個充滿喜悅,沒
有憂傷、焦慮的所在,也不再有任何欲望,因為每件東西都
不請自來。

司儀:親愛的清海師父,我代表所有人感謝您今天的蒞臨
及加持,希望您與我們分享的一切,我們都能永遠
持有。(大眾鼓掌)

師父:謝謝各位的愛心和擁護的氣氛,我非常高興能和大家
相聚,也很高興享有你們的祝福,謝謝各位。

~結束~

arrow
arrow

    Vegan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