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問答

問:請簡單描述「觀音法門」以及為何比其他法門好?

師父:「觀音法門」其實不是一個法門,因為我傳法時不講
話,你們也不講話,但你們會聽到上帝的聲音,或天堂的音
樂,這個音樂會讓你從過去的沈睡狀態中醒來,我們內在上
帝力量、無上的智慧會重新以適當的方式開始運作。我們之
所以當人,就是要用這個無上的力量來加持整個世界,如果
不用它,就會經常遭逢不幸,這也是世界多災多難的原因。
印心之後,大多數進步很快的徒弟總是法喜充滿,不管做什
麼都很快、很有效率,而且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內心非常快
樂、有安全感,因為他們做到了人類在世界應盡的責任。我
們之所以當人,不是只顧著吃飯、睡覺、生小孩,然後往生,
那不是我們人生的目的。內邊「上帝的聲音」代表我們從天
父繼承的無上力量,應該善用這個力量,我們是人類,不
然,每個人都說人身寶貴,但寶貴在哪裡?我們只不過活到
六、七十歲,大多死於病痛或不幸的情況,什麼願望都沒達
成,難道這就是人生?好好想一想!「觀音法門」幫助你們
認識自己的力量,然後用它來加持世界和自己(當然,不能
忘了你自己)。

問:開悟需要多久時間?

師父:(師父彈指)如此快。印心時,你只要坐在那裡,馬上
就可以開悟。

問:動物是生物,植物、樹木和蔬菜也是生物,植物對死
亡的害怕和感知比動物微細,所以那有什麼不
同?為什麼要吃素?人體不是需要動物性蛋白、胺基
酸和維他命B12嗎?

師父:所有的維他命B都可以從酵母中獲得。植物、樹木和
其他東西都有生命,當你砍下樹或植物的一根枝幹,它還會
再長兩、三枝,你砍下動物的頭,牠卻不會再長一個出來。如
果什麼都不吃,當個大聖人,餓死算了,不是更好?但我們不
必這樣做,佛也吃素,上帝也說祂將田野裡的水果和百草賜
給我們當食物,所以不應該拒絕祂的好意,如果不吃素,上
帝會不高興呢!因為那是祂賜給我們的禮物!你們可以回去
參考舊約聖經的第一頁。

問:是不是每個人印心以後都能開悟、解脫?

師父:當然!假如印心後,他不想再回去以前那種生活方
式。但是無論如何他還是可以解脫,只是要走長一點的路、
要受多一點的苦,因為是他自己要的。開悟是馬上就能得
到,印心時馬上就能嚐到開悟的滋味。就像你跟一位法文
老師學法文,如果不當場教你一兩句法文,你怎麼知道他是
法文老師?至少第一天上課就會學到幾句法文。同樣,印心
時,馬上就能嚐到開悟的滋味,或嚐到一小部分,然後從那
個時候開始,每天繼續多開悟一點,直到完全了悟自己的偉
大,天國真的就在你的內邊。

問:您相信宇宙最高的救世主、上帝的獨生子——耶穌,
祂說:我是生命的道路、真理,除非透過我,沒有
人能到天父的家。除非透過耶穌,沒人能進入天國
嗎?

師父:是真的!每位明師都講同樣的話,「耶穌」是祂肉身的
名字,「基督」是對祂的尊稱,每位明師都擁有「基督的力
量」。就這個觀點來看,耶穌從未死亡,祂透過每個不同時
代的明師工作,幫助我們這些無明的人開悟、解脫。耶穌已
不在,只靠祂一個無法讓我們開悟,就某種程度而言,祂可
以,但我們只不過是凡夫,而祂在高境界,我們根本沒辦法
跟祂溝通,所以才需要一位肉身師父。基督的力量會透過任
何一位注定要當明師的人來工作,當耶穌說祂是唯一的道
路、唯一的一個,這是千真萬確的事,任何一位明師在世時
都講一樣。

這是太過執著經典的麻煩,很多佛教徒也一樣,聖
經或其他經典都是過去明師留下的最好印證,但也是綁
人在知識層次最大的障礙,我知道那很難克服,我只能
給予你們最誠摯的祝福,耐心等待有一天你們會明白。
聖經只是記載一位曾經加持世界的偉大明師,不過,在
耶穌降生前和往生後的那些人怎麼辦?在耶穌之後的人
可以說:「我們聽到祂的聖名,我們得救了!」但在耶
穌之前幾千百萬年的人呢?難道沒人救他們?上帝會那
麼不慈悲?只送一個兒子來,而且就那麼一次?你想,
祂會那麼吝嗇嗎?
如果耶穌真的拯救了所有的人,那麼你可以回答
我,為什麼眾生還這麼無明?很多事情我們還是不懂,
又不能跟天國溝通,某些人或許可以,因為他們非常誠
心祈求耶穌,有可能耶穌會示現教導他們,但也只是少
數,祂並沒有示現在每個人面前。不過,對我的徒弟來
講,祂會示現在他們面前,因為我們知道怎麼跟祂溝
通,可以提昇自己到祂的等級,直接接受祂的教理。我
沒有教不一樣的東西,如果你想看到耶穌、上帝、佛菩
薩,我可以幫忙,就這麼簡單。但要真正相信才行,而
不是執著在過去明師的經典,何況多數的經典我們都看
不懂。

問:什麼是開悟最大的障礙?

師父:最大的障礙就是你不想開悟,不然,我把它送到你門
口,免費、無條件、也不綁人,什麼都不要,現在、以後都是
一樣,但你還是不想開悟的話,這是我能想到的最大障礙。

問:人們為什麼稱呼您是師父?

師父:為什麼不呢?師父有很多種,何必嫉妒我的名稱?
(大眾笑)有科學方面的大師、鐵匠、珠寶業的師傅、機械
方面等等,形形色色的老師,如果我的教理對他們的生活有
幫助,讓他們的生活變得更好、更順利、更美麗、更幸福、快
樂、更有智慧,為什麼他們不可以叫我師父?對我來講都無
所謂,你們可以叫我師兄、師姊,是啊!有人叫我小妹妹,有
人叫我小海、阿海,他們給我好多名字,也有人叫我媽媽、
媽咪,各種稱呼都有,我不會在意。(大眾鼓掌)

問:您跟我之間有什麼差別?

師父:我不知道有什麼差別,唯一的可能就是你拒絕上帝賜
予我們的最大權利,這就是唯一的差別。

明師的力量燒掉業障

問:跟您印心時,個人的業障是否會影響開悟的過程?

師父:有某些程度的影響,但明師的力量可以洗掉儲存在潛
意識裡過去世的業障,輪迴的業障不會留下,可是現世的業
障我們應該承受,不然,一印完心,馬上就往生了。如果跟
世界沒有任何施與受的關係,就不能留在這裡,這一世的業
障已經注定,必須承受。不過,開悟以後,由於內在最高力
量的加持,我們可以讓業障變得比較平順或減少,甚至在夢
中清付。比如說,你本來應該被某某人刺殺,受傷很嚴重,
不過印心以後只夢見這件事而已,在現實生活中不必遭受
這個果報,也許醒來後受傷的地方還會痛,如果作夢完就忘
了,你也不會知道為什麼痛,但這個業障就算過去了,大概
是這樣。
有時業障還必須透過某種方式來清付,或明師會替
你承擔,至於擔一部分或全部,要看你是不是承擔得了,
所以,耶穌才必須犧牲生命來清洗祂徒弟的業障,和被祂
治好的病人,祂甚至原諒那些殺害祂的人,所以才必須受
苦。很多明師都這樣做,現在還是一樣,但現在不是被釘
十字架,而是以另一種方式——精神上的痛苦、身體的不
適、被責難,或為了徒弟和世人的種種苛求所做的犧牲。
比如說,不管一位明師犧牲多少,眾生的要求越來越多,
一直在折磨明師,那也跟被釘十字架差不多,只差不是在
十字架上,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受苦,或是明師的弘法任務
出現種種阻礙。這要你自己成為明師才能了解,相不相信
也無所謂。

問:是否可以先接受一次印心,然後繼續吃葷,覺得自己
有進步後,再接受第二次印心?

師父:我會給你第二次的印心,至於第一次就免了!等你準
備好再來,為什麼要強迫自己?如果覺得肉比上帝重要,那
最好等一下,上帝會讓我們自由選擇,你不用擔心,上帝不會
生氣或強迫我們,我們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如果想成功,
就要用心去做。例如,你不能跟一位女孩說:「親愛的,
我好愛你!我們可不可以先假裝結婚,可是我還有一大堆
『外務』,等處理好了,我們再結一次婚!」這樣行嗎?即使
世俗的事情也不能那樣做,更別提和上帝「交易」了,對
上帝來說,我們是太聰明了,所以祂才搖搖頭,高高地坐
在那裡,不想下來。

問:請問接受印心以後徒弟應該如何修行?

師父:依照印心時的指示,繼續多打坐,過有道德的生活、
吃純素,持戒,不故意違反自然的法律。打坐碰到麻煩或障
礙,可以寫信給我,或是求內在化身師父幫忙,這就是徒弟
應該做的。他們還是跟以前一樣,每天繼續工作,但是比以
前更有愛心、更知道如何盡好世界的責任、工作更有效率,
因為他們比以前更有智慧、更有內在源頭的力量,而不是只
靠頭腦這個「電腦」。

問:如何分辨軟弱的靈魂和不好的靈魂?

師父:你是說有人並非故意要做壞事,而是自己軟弱、被情
況誘惑嗎?是他們軟弱,不是靈魂,是「頭腦」軟弱,結交軟
弱或喜歡誘惑人心的朋友,當然會變得越來越軟弱,和個性
堅強,思想、行為高尚的人作朋友,就會變得堅強。沒有所謂
「不好的」靈魂,靈魂都是好的,都來自上帝,是「頭腦」不
好,這個「電腦」會錄很多事情,好、壞都錄起來,然後依照
情況發出同樣的訊息。假如有人經常處在不好的環境裡,就
會養成那種習慣,頭腦會把這些壞的行為錄起來,以後碰到
類似的情況,就放出一樣的訊息,所以才說那個人壞。事實
上,應該說是他的習慣不好,而不是「靈魂」不好,所以,習
慣的好壞要看我們結交什麼樣的朋友。

在印度,人們非常讚嘆或希望跟大修行人作朋友,因
為修行人的內心非常平靜,散發出一種無形的能量,可治
好任何靠近他(她)的人,梵文叫Satsanga,意思是:接
近那些知道真理、心向真理或完全了悟真理的善知識。他
們甚至相信這樣的一位聖人跟真理、上帝同一體,跟內在
無上力量同一體,只要他看你一眼,你的生命就變改了。
所以,結交善知識很重要,沒有好、壞靈魂這回事。

問:為什麼有人為上帝犧牲、奉獻,卻從沒有親身體驗過
上帝?

師父:因為他們走比較難的路,上帝告訴我們跟祂溝通的
路,我們卻拒絕了。我來,就是告訴你們這條路怎麼走,這條
路就是與上帝溝通的方法,或許有其他的路,假如你認為這
條路不合你的意,可以試看看去找其他的路,無論找到哪條
路,假如它能讓你得到上帝的光與音,就是對的,因為這些
體驗是來自天國的信號,是內在智慧的顯現,可以帶領我們
回家。

問:一個人如何克服日常生活中的恐懼?

師父:如果不認識上帝,就不容易克服,不只是恐懼而已。
我以前非常害羞,你們會不認識當時的我,很少交朋友,不
愛講話,常常一個人獨處,即使現在也一樣,如果不是要跟
大眾講話,或是沒人要求我去看他們,我都是待在房間、帳
篷裡,不會跑去玩、跳迪斯可或逛街,我真的很害羞,即使
在機場接見完大眾,如果不讓我快點走,我會覺得受不了,
想發脾氣,因為我看人太久會害羞,希望越快消失越好。以
前,我沒辦法想像現在會在大庭廣眾面前說話,我很少講
話,根本不知道怎麼講,但上帝讓我變成現在這樣。除了上
帝,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幫助你克服恐懼,所以,除非我們重
新找回與生俱有的權利,找到上帝,盡好我們加持這個世界
的責任,不然我們很難克服任何障礙。

問:請您解釋如何把「文殊師利劍」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師父:「文殊師利劍」是指無上的智慧,在佛經裡提到這把
「智慧劍」,意思是說,智慧可以砍斷對世界任何的執著、
綁住和障礙的地方,所以,才將智慧比喻為可以砍斷任何東
西的一把劍。實際上並非真有一把劍,是因智慧能砍斷一
切,讓我們不再被世界綁住,那是一種比喻。「文殊師
利」在梵文的意思,是一位菩薩、聖人,「菩薩」是聖人的意
思,在釋迦牟尼佛時代,文殊師利是佛陀的一位大徒弟,名
字叫文殊師利,人們認為祂有一把劍,可以砍斷一切障礙,
所以稱之為「智慧劍」。

問:如果有人修密宗崇拜女神,亦即修感官的法門,再修
觀音法門是否會有影響?

師父:不會有影響,但我認為你已經畢業,以前修感官,現
在應該修「靈魂」。如果希望去高一點的境界,就要修觀
音法門,不會有什麼傷害,就跟你離開初中才能上高中一
樣。

問:世界上有多少個上帝?

師父:有好幾千百萬個上帝,看看你們自己就曉得了!你們
全都是上帝,只是你們不知道。
如何去除「我執」

問:佛教有四個主要的論點:第一,受苦(苦)。第二,受
苦的起因(集)。第三,解脫痛苦(滅)。第四,得救和
開悟(道)。釋迦牟尼佛發現,要得到完全解脫必須
先去除「我執」,因為祂認為「我」是受苦的起因。
請問,就實際的觀點而言,為何當「我」、「自
己」對生存、自尊的意義如此重大時,佛教卻勸人去
除我執?

師父:佛並非要我們在社會上低聲下氣,或為了去除我執而
斬斷個人的成就。去除我執並非靠鍛鍊心智或觀想,而是跟
天國溝通,去體認比較「高等」的我執。假如你知道有比較
高等的東西,自然不會依靠低等的東西。去除我執並不是教
我們修苦行,或是穿著邋遢才能表達我們內邊的聖潔,讓人
家以為我們沒有我執。沒有我執意思是說你已經沈浸在天
國裡邊,「做而不做」,治病不需動手,做任何事都依照上
帝的旨意,從不認為自己有功勞。但在社會上還是保持原來
的地位,或是做一樣的工作,如果上帝的旨意是那樣。假如
上帝要我們放下這個責任或工作,替祂做其他的事,就照祂
的意思去做。那個時候,我們才是真正地去除我執,但我們
不會因此而失去自尊或社會地位,還是會獲得別人的尊重,
只是完全服從上帝,可以做很多連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而
且不會認為有任何功德,那時候我們知道一切都是上帝做
的,是宇宙至高的力量做的,我們是祂的一部分,這樣才算
是真正地去除我執。

問:人死後,等待再生是什麼樣的情況?

師父:我怎麼知道?我應該先死掉才能回來報告各位(大
眾笑)。我想,最好先照顧好現在的生活,如果你的行為、
思想很高尚、純潔,利益整個世界,你的智慧很明白,往生
以後當然知道會去哪裡,甚至現在就知道了,我們靜靜地坐
著,也不一定要坐著,就知道天國在哪裡,我們會知道往生
以後去哪裡。順便告訴各位,印過心的人,至少往生前三天
就會被通知,所以他會知道往生到哪裡,而且在往生以前就
已經處理好世俗的責任,那時候也許你可以來告訴我你死
後要去哪裡,會怎麼樣,現在我怎麼知道!老天爺還沒通知
我:「三天以後你會往生」,所以不知道。最好照顧好現在
的生活,我們會知道如何往生。情況因人而異,不需我回答
什麼。每個人往生的情況不一樣,要走的路也不同,看看你
的現在就知道你的未來,如果你的生活很有道德、很清廉,
對眾生很慈悲,很重視高等的精神價值,當然是去天堂,往
生以後也不會發生什麼事,馬上去天堂,但假如你這輩子
所過的生活剛好相反,那麼黑白無常早已經把你列入「黑名
單」,就會把你帶到某個比較低等或不怎麼光亮的地方。

問:一人得道,是否六代都會獲得利益?

師父:五代或六代只是一種說法,還可以更多,甚至朋友和
所愛、所同情的人,都會因此得到利益、得到解脫,或是得到
福報。

問:我是一位基督徒,房間掛了一張耶穌的相片,可不可
以把師父的照片掛在耶穌的旁邊?(大眾笑)

師父:你想要的話,我想耶穌不會嫉妒吧!(大眾笑)我想祂
會同意的。

問:我已經受洗過,可以參加印心嗎?

師父:當然可以,歡迎!

問:受苦是否有它的價值?

師父:是,非常有價值,這樣才知道要回歸天國,而不會再
受苦。如果上帝加持我們太多,我們不會懂得珍惜,不會想
到上帝,也不會想要回天國。多數人在碰到痛苦的時候會
祈求,至少會記得上帝。所以上次我跟墨爾本的同修道別時
說:記得我——至少在你們碰到麻煩的時候!

問:我們已經有上帝,但為何世界還有貧有富?
師父:(師父嘆氣)我已經告訴你們,那是因為不認識自己
的偉大。

問:我們往生後會去哪裡?

師父:去哪裡要看我們現在的生活。如果生活有道德、清
廉,意識開明、清楚,當然是去天堂,如果已經在地獄報名,
就會去那裡。如果你修習開悟的觀音法門,會到宇宙最遠的
地方,天國最高的境界,回到源頭。到了那裡如果不想再回
來,可以不用回來;要是願意回來,也是來當明師或是人類
的導師。

問:假如說靈性生活與物質生活之間本來就息息相關,
我們應該用什麼方法,在有限的生命中,去獲得結果
呢?

師父:你的問題很好,但我們完全不用物質的方法。印心的
時候我們一句話都不講,也許印心以前會做一些說明,比方
說怎麼坐才比較舒服,應該把注意力放在哪裡,怎麼集中注
意力等等,傳心印或幫助你提醒自己如何喚醒自性的時候,
完全不講話,所謂的老師跟學生都靜靜地不講話,在安靜當
中我們會得「道」(上帝的本質)。完全不藉任何物質形式
的修練,用這個身體,無法達到非物質的境界;靠無常的東
西,無法獲得永恆,所以,任何跟這個肉身有關的法門,都
不永恆。

問:何謂「印心」?

師父笑,並對司儀說:請你告訴他,你知道的。

司儀:印心要守五戒,不殺生,不妄語,不邪淫,不偷盜,
不服用不良或有害身體的東西,不殺生當然包括吃
素。另外就是每天要打坐兩個半小時。

師父:可以分開坐。

司儀:不需要一次打兩個半小時,可以早上一個小時,中
午半個小時,晚上再一個小時,對你們方便就好。
師父:那只是就物質層次而言。事實上,印心是喚醒自己的
佛性,因為時間到了,你已經明白本人比這個肉體還要偉
大,你想知道自己偉大的本性,想要盡好上帝指派給我們人
類的責任,那就是內在的醒悟。印心不是只遵守一些外在戒
律,那時候我們本人覺醒,真正想了解自己本人是誰,那才
是真正的印心,也就是我們誠心想要了解天國的時候。

問:印心有一條「不邪淫」的戒律,其定義是什麼?

師父:就像你有了一個老婆還不滿足,沒有經過允許就想和
鄰居「共享」嬌妻(大眾笑),如果獲得「批准」,則沒關係,
我不介意。

問:假如好人都上天堂、壞人都下地獄,那麼好壞參半
的人到哪裡去?

師父:也許會「卡」在中間!或是到地獄一會兒,去天堂一會
兒,兩邊都玩一下(大眾笑)。他們會留在「中間」,再回來
當人。因為他們不屬於天堂,也不屬於地獄,只適合當人,再
回來重新學習那些他們做人時沒有學好的功課。

~結束~

arrow
arrow

    Vegan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