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冊‧遠東重回黃金時代‧93
光、音是我們的靈糧
問:為什麼打坐時,看到光以及聽到聲音是那麼重要?
師父:因為那是我們內在的自性,光和音是我們內在智慧的
顯示,不是用肉眼或肉耳可以察覺得到。聽聲音不是指用你
的肉耳聽,看光不是指用你的肉眼看,那是指你對自性、內
在榮耀本性的覺醒——我們是光亮、漂亮的音流,我們不是
這個身體。你聽到這種肉耳聽不到的聲音越多、看到這種肉
眼看不到的光或天堂越多,你會變得更有智慧、更有愛心,
並會感到法喜充滿,而且也會更有效率地服務世界。
並不是因為光和音很重要,而是因為「它」就是我們
自己。它像食物,不管它味道是好是壞,我們吃它不是只
為了味道,而是因為它提供營養,以及它後來轉化成力氣
和能量,使我們可以為家人工作、可以思考及閱讀書籍,
還有做其他的事情,那就是食物的重要性。同樣,光和


的重要性是它使我們在各方面更有智慧、愛心和能力。
問:您說在我們內邊有無上的智慧,當我們死後,智慧在
哪兒?
師父:我們從未死亡,只是肉體損壞,就像我們再換另一件
新衣服,像昨天我穿白色而今天穿紅色的衣服一樣。同樣,
我們用另外一個肉體來換這個肉體,它可能更漂亮,也可能
比較不漂亮。這要看我們在生命中的選擇。如果我們開悟了
再來選擇,會知道哪一個比較好,哪一件「衣服」對下次的
94‧清海無上師一九九三年全球弘法專輯
行為比較好。若我們選擇穿漂亮的衣裳,那我們會去天堂;
若我們選擇穿醜的衣服,那我們會去比人類低的等級;若我
們選擇穿人的衣服,我們會再回來當人。但只有開悟的眾生
能夠選擇,必須沒有業障的人才能選擇。多數的人被迫再輪
迴,因為他們自己業障的關係,或是因為他們過去世的所作
所為使他們再輪迴,他們對未來及他們將買的新衣服,都完
全沒有控制的能力。
問:最親愛的師父,昨晚我印心了,自從六個月前,在雪梨
接觸過您的教理以後,我了解您是我找尋多世的明
師,我想說聲:謝謝您!並祝您身體健康。(大眾鼓
掌)
師父:謝謝!
問:肉體關係與結婚會影響我們開悟,是真的嗎?
師父:不,一點也不是事實,不過可能會使我們多花一些時
間、多走一些叉路。若你完全開悟或者你的道心很強,不管
你做什麼,不管世界如何誘惑你,你仍會記得你所要的。開
悟的人不是成為金屬或木頭,你仍然可以照顧家庭和婚姻;
大多數的明師都有結婚,並且有小孩,就像你們要照顧家庭
一樣。
無論如何,履行我們生活中的責任是絕對正常的,不過
同時也要渴求回天堂。上帝不會將我們單獨地放在這裡任我
們忍受困苦,或者要我們變得沒有感情或死氣沉沉的;自然
發生什麼,你就接受什麼,不要掙扎、自責或拒絕,只要接受
第一冊‧遠東重回黃金時代‧95
它,用適中的方式去做事就行了,我們修的是中庸之道。若你
不想結婚、不想負家庭責任的話,沒關係;如果你愛上某人
想結婚,那也可以。任何一種愛都是宇宙愛力的一部分,如
果你可以找到好伴侶的話,就當做它是上帝送給你的禮物,
去接受它,若上帝不給你,就算你花一輩子去尋找,你也找
不到,所以不用擔憂。(大眾笑)
問:我們的靈魂和心智是相同的嗎?
師父:不,不同。靈魂像車子的司機,而心智則是車子本身。
也像祕書與電腦間的關係一般。
問:親愛的師父,當我昨天第一次看到您走上台時,我突
然開始哭泣,我的內心叫喊著:「師父!師父!」我多
麼希望擁抱您,我不知道為什麼。師父,這樣對嗎?
師父:也許我們有緣分,也許你的靈魂渴望解脫,你內在的
靈魂、內在的智慧,知道你修行找到自己的夥伴了,所以你
才快樂。你可以稱呼我:師父、朋友,或任何你喜歡的名稱;
能找到你追尋很多世紀的東西是值得快樂的!
問:當天堂太擁擠時怎麼辦?(大眾笑)
師父:天堂不像新加坡或香港,天堂代表的就是很大、無止
境的意思,永遠不會太擠。地獄有可能太擁擠,但天堂幾乎
不可能。(大眾笑)
問:當一個男人結婚後不幸福,因此愛上另外一位有夫之
婦,應該如何處理?
師父:那要看你婚姻的情況,是不是真的完全沒有救或無法
96‧清海無上師一九九三年全球弘法專輯
改善;或者你從另外的關係中尋找愛,只是為了給自己快樂
的一種藉口。有一個婚姻就已經夠多麻煩了,所以最好是照
顧好我們的婚姻關係。我知道這很難,在這個世界上,每件
事都難,但並不代表就是不可能。和你的太太談談問題出在
哪裡,不過,拜託不要跟她說你的外遇情形(大眾笑),如
果你跟她提到這個,那更沒有辦法解決了。
如果你已經認為那是項錯誤,就想辦法處理,結束這
種關係。告訴你的太太如何改善你們之間的關係,是她或是
你哪裡做錯了,互相討論你們彼此要改進的方面。為她買些
新禮物,買漂亮的衣服給她,送給她漂亮的裝飾品,讓她成
為你生活中美的部分,而不是花時間、精力在別人的女人身
上,因為無論怎麼說,她不是屬於你的,最好是照顧你現在
擁有的,而不是浪費時間和精力在別人的財產上。
不管你多麼喜歡鄰居的車,也用不著將金子撒在上
面,要就撒在自己的車上,是不是這樣?照顧好你的車,
因為你開的是這部車,你每天都需要這部車,對你而言它
是必須的。鄰居的車你可安靜、默默的欣賞,不過不需太
照顧它,而忽略了你自己的車。也許有一天,鄰居的司機
會將車子開走,那你就什麼都沒有了;而且麻煩的是,這
時你車庫中的車卻破爛、沒保養!所以如果你認為值得,
那就為婚姻奮鬥,這樣也同時尊重了別人的婚姻。
放棄你所喜愛的事會很傷心,但想想其他男人,如果
你換成是他的話,你會覺得快樂嗎?你難道不喜歡你的太
第一冊‧遠東重回黃金時代‧97
太忠於你?讓你的太太成為一個好太太,自己成為一個好
先生,也讓鄰居的太太成為她先生的好太太。這是最好的
解決方法。(大眾鼓掌)
謝謝你的信任,將你個人的家庭問題交給我。不過
這也是非常重要,如果你的心不平和,不論你有多少個太
太,你的事業和每件事都會出錯。最好滿足於你所擁有
的,並照顧它、美化它,讓它更美麗、更適合你的口味。
就好像你耕耘你的花園一樣,種上你喜愛的玫瑰花,為了
自己,讓它更漂亮。
問:如果我生性誠實,那我要如何和那些不誠實的人打交
道?我應該吃虧嗎?
師父:即使你會吃虧,你仍然應該誠實;誠實並不代表愚
笨。用你應做的方法和人相處,保持你的尊貴和誠實,因為
你的自性在你內邊,就算你能騙得了別人,你自己也會知道
你做了什麼,所以最好保護我們自己,對別人誠實是保護我
們尊嚴及良知最好的方法。
好了,我要離開了,不過我會把你們放在我的心裡
(大眾鼓掌);當你們有麻煩的時候,也請你們把我放在
你的心裡(大眾鼓掌)。這幾天謝謝你們的愛心,我在新
加坡真的覺得很愉快,在這裡你會覺得很自在,不會覺得
有壓迫感、有敵意,恭喜你們能有這麼好的環境,要讓你
們的國家一天比一天更好,謝謝你們的愛心。
98‧清海無上師一九九三年全球弘法專輯
師父將再親臨新加坡
當師父準備啟程前往澳洲時,有很多國外和當
地的同修到機場送行,師父擁抱大人、小孩,場面十
分感人,令人想掉淚。當師父擁抱一位剛印心的女士
時,有一位小孩突然指出,她不只一次在夢中看過這
個景象,孩子的父母非常訝異,因為這位女士是外國
同修,和小女孩素昧平生。這又是一個實例,在師父
和同修之間存在著很強的心靈上的溝通,聯繫著彼
此。
在師父離開新加坡之前,留給了新加坡同修她
會再親臨此地的印象。例如,師父提到下次再來的時
候,會特別留一天給小孩。師父也留下一件衣服,說
將來她會用得到。
在師父停留期間,她總是以最大的愛心來滿足當
地同修的需要,甚至離開後還從澳洲打電話回來問候
同修好。清海無上師的來訪,實在是當地同修和新加
坡最大的福報。
~待續~
新加坡 1993.03.09

遲早上帝會有衪的旨意,不管你喜不喜歡都要做。不是今天做就是明天做。
~清海無上師~

新加坡 1993.03.09

所有宗教都揭示我們內在相同的真理,都指出我們擁有同一個無上師
的力量。 ~清海無上師~

 

arrow
arrow

    Vegan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